最是橙黄橘绿时(二)

梁橙把我当兄弟的罪魁祸首当然只能是季泽洋,他第一次带我去打球介绍我时,我特意捋了捋头发,将一头不怎么长的头发别到耳后,露出自己略微有些圆的脸,爱情秘籍上说过,脸圆的女生一定要展现自己可爱的一面,这是我们的优势,我踏着小碎步,尽量展现自己可爱少女的一面,可季泽洋直接粗声粗气的爆出一句:“这是我兄弟,余渺渺,哥几个带她一起玩。”


我的少女心啊,在那一刻碎的连渣都不剩。


从此我在江湖上多了个称呼,余兄。那段光阴唯一令我欣慰的事,大概只有梁橙没随着大众的口味叫我余兄,而是直呼我全名。


梁橙这个人不是什么电视剧里的高冷小王子,长相俊朗,性格活泼讨喜,爱笑,每次看见他笑,我的少女心立马融化在春天的阳光里,巴不得扑上去捂住他的嘴,遮住他的脸,这么美好的样子,怎么能让别人看。


下课铃响,大蛐蛐成功把小蛐蛐打翻在地。大饼和丹姐也买回了酸奶,我们赶紧低着头回教室认错,文学老师戴着金丝框眼睛,眼角的皱纹蔓延到了脸部周围,她慢条斯理收起自己的优盘,然后慢条斯理的说:“既然知道错了,那下周的课堂实践,就由你们三个做吧。”


她说的轻描淡写,我们齐刷刷的抬头看向她,眼神里充满了祈求,不要啊,不要让我们做这么充满挑战的事好么。


英语文学的课堂实践,是为同学们分享一本英语文学作品,要分享地详细透彻,直击心灵,展示文学的魅力。虽然我们都是英语系,可是要达到能够读一本英语文学原著的水平,是任重而道远啊。老师提着自己的公文包踩着高跟鞋离开了教室,丹姐发出了怒吼:“饼啊,你咋这么不让人省心呢。”


大饼抬起无辜的双手不停的扭动:“不能怪我,”然后立马将枪头调转指着我:“是渺渺吓我。”


我们聋拉着脑袋坐在座位上,手机在桌子上的震动声音极大的刺激了我的耳膜,我拿起来一看,是梁橙催促我去看比赛。


“电竞比赛,去不去看?”我问她们俩。


“什么比赛?”大饼问我。


“王者荣耀。”


我看见大饼两眼放光,她好像经常在宿舍打游戏,“你也喜欢?”我问她。

她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


丹姐拍拍我的肩膀:“那你俩去吧,我去图书馆找书,晚上回宿舍挑灯夜读。”


和丹姐分开后,我骑着自行车带着大饼往学校的礼堂赶去,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明明看见梁橙我就抓心挠肝的难受,但是不看见他好像也不好受。最终去的声音战胜了不去的声音,买卖不成仁义在,暗恋不成总还可以做朋友吧,高中同学都各奔了东西,我俩能在一个学校虽然是我强求来的缘分,那也算缘分,也值得好好珍惜,这么一想,心里便没那么纠结了。


礼堂在学校的东北角,我们到的时候,礼堂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很多人手里还拿着小旗子,甚至还有拉着横幅的,好几条横幅上都写着梁橙的名字,大橙子还是那个大橙子,到哪儿都这么招桃花。


我停稳自行车,正打算捞出手机给梁橙发消息,旁边一个扎马尾的女生惊叫起来:“是O诶……”她不只尖叫,还跳了起来,她落下的时候,脚后跟刚好落在我的脚尖上,我今天穿的是白色帆布鞋,脚指头的痛感也比不上白色帆布鞋上黑色印记更让我心痛,我也忍不住尖叫起来,旁边的女生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我,我叫完了看着回头看着我惊魂未定的女生,十分友善和蔼地说:“大姐,你踩到我了。”


她这才移过目光看看脚下,一惊一乍的收回自己的脚。


梁橙在众多女生尖叫声中走到我面前,我这才明白过来刚刚的尖叫是因为他。我拍着他的肩膀:“大橙子,想不到你还是这么受欢迎。”


手拍出去才想到这是在公共场合,这么多人盯着我们,我自觉有些失礼,赶紧收回自己的手,周围刚才还人声鼎沸,现在却鸦雀无声,我有些心虚,赶紧低下头。


他也拍着我的肩说:“走吧,我们进去。”


我这时想起来身边还站着大饼,然后赶紧介绍:“这是我室友大……林飒,多一个人没关系吧。”


“走吧,没关系。”


在众人幽怨的目光中,我们被梁橙领着从后门进了大礼堂。后门进去有个狭长的走道,只能容纳一个人走过,他走在前面,昏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整个人发出金色的光芒,走在他身后的我,仿佛也发出了金色的光。忽然想起在某个黄昏后,我们打完球,大家都走了,我一个人慢悠悠的晃到小卖部买冰淇淋吃,拿了冰淇淋付账的时候,却无论如何也掏不出钱来,售货员警惕的看着我手里的冰淇淋,仿佛我会不付钱,直接拿着冰淇淋就跑,我红着脸想说我不买了,这时候梁橙忽然出现:“我来给吧。”


他手里拿着一瓶农夫山泉,然后笑着把钱递给售货员,售货员是个和我们年纪差不多大的小姐姐,收钱的时候还不忘直勾勾的盯着梁橙看,而我眼里的梁澄,透过黄昏的光影,嘴角溢满了笑,浑身镀着一层金色的光芒,那道光一直蔓延,直到蔓延到我心底,浇灌那棵早已深埋心底的种子。或许我心里的种子,就是在这样的不知不觉中长大,发芽,直到开出一朵无论如何都不会枯萎的花,那朵花在心底的摇曳着,迎风生长着,那些细小绵长的时光,一直浇灌着它。


大饼悄悄附在我耳边说:“没想到你家大橙子竟然是电竞队的,你早说啊,早说我就帮你追了。”


“追到了陪你打游戏么,那你直接自己追多省事。”


“瞧你说的,我嘛,追他的队友就行了。”


我们的声音在狭长的过道里可能大了些,他回头看着我们问:“怎么了?”


我干咳了一声,“没什么,就是没想到,你现在挺受欢迎的嘛。”


“那必须的。”


他得意的扬扬头,仿佛拿到世界冠军难么骄傲,仿佛在告诉我,余渺渺,看看你自己多卑微,你喜欢的人这么优秀,你竟然好处懒做,连个英语都学不好,你不配喜欢他。这样的声音被无限放大,直到最后把我淹没在深深的海底,无论我如何挣扎,都无法浮出水面,眼看着自己沉沦,沉沦,却毫无办法。我有时候也会不禁问自己,余渺渺,你怎么就能没有梦想呢。每个人都会有梦想的,你怎么就没有呢?


今天的比赛安排在南江大学的大礼堂,礼堂平时是用来举办大型活动的,这几年随着电竞项目成为体育项目,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观看比赛,礼堂也就作为学校的比赛之用。


梁橙带我们到前排坐下,我悄悄问他:“这是领导坐的地方吧。”


他又伸手来揉我的头发,我下意识的躲开了,他的手停在我头顶,气氛顿时变得尴尬起来,我轻轻咳了一声,想缓解着尴尬的气氛,打着哈哈解释:“要是让你的粉丝看见,我今天怕是走不出这里了,刚刚我不过拍了你一下,你看见她们的表情没有,恨不得吞了我。”


他缩回手,无奈的笑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此时的眼里充满了失落。


我岔开话题:“你什么时候上场?”


“这个得等开始后抽签才知道。”


“我看外面来了很多人,要比很久吗?”


“一共十六支队伍,今天进行两轮比赛,挑出前四名,周末再进行总决赛,最后胜出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高校联赛。”


我没玩过游戏,他说的这些也不大懂,只能傻笑着点头。我问他:“你想把游戏当职业吗?”


他点点头:“当然想,每年职业电竞队都会从各大高校挑人,我的目标是职业电竞队。”清晰的人生目标,决定了就抛开一切阻力往前冲,这就是梁橙,又甜又爱笑的大橙子。


他身边忽然来了几个人,好像是他的队友。


一个穿黄色T恤的男生率先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用十分暧昧的语气说:“橙子,这谁啊。介绍一下。”


梁橙踢了他他一脚:“滚滚滚,介绍给你不等于把人往火坑里推。”


接下来便是一阵起哄声,我脸皮倒是厚,大饼坐在我右手边,我们俩若无其事的看着他们嬉闹。梁橙红着脸将他们都赶走,他坐下来后显得有些紧张,我故意打趣他:“怎么,怕你女朋友误会。”


他猛然抬头看着我:“女朋友?”


“嗯,没事,要是你女朋友误会,我会帮你解释的。”


“不是……”


他正想说什么,远处有人叫他,我催促他:“赶紧去吧,你队友等着你呢。”


他女朋友啊,穿着公主裙扑进他怀里,笑得那样开心,仿佛春天开得最艳的花朵,而我,仿佛顽强的生长在花朵脚边的野草,明知道迟早有一天会被毫不留情的拔掉,却仍然不愿自己离开,非要等着别人将我连根拔起。


我四处望了望,礼堂大门还没开,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也没有那天那个穿公主裙的女孩子。或许是隔得太久我忘记人家长什么样子了,心里有点失落,我连情敌的样子都不记得了,可真是失败啊。


大屏幕开始倒计时,礼堂的大门都已经打开,人群蜂拥而至,不一会儿偌大的礼堂便坐满了人,我左手边坐了个长发飘飘的女孩子,一身白色连衣裙衬的她肤色更加白皙,我心里那个羡慕啊,大学这个美容院怎么就和我无缘呢。


“同学,你也喜欢打游戏?”我闲的无聊,索性和美女搭讪。


她兴奋的看着我说:“我不喜欢打游戏,今天来的有一半的女生都不喜欢打游戏。”


“那你们这是?”


“我们来看O啊。”


“O是谁?”


她将手里的小旗子展开给我看,上面写着两个大字,梁橙。


“他的游戏名叫Orange。”


我了然的点点头。


梁橙高中的时候也很受欢迎,每天有人排着队给他送水,我只能站在旁边眼神幽怨的盯着他们看,不过他好像从来没有收过哪个女生的水,每次都是委婉的拒绝,季泽洋还总是开他玩笑:“你不喝可以给我们喝嘛,”开玩笑还不忘带着我,“是不是渺渺。”我只能咬牙切齿的回他:“是啊。”


季泽洋的情商让我十分着急,我和他们打那么久的球,他竟然真的以为我是为了打球去打球,我期望他能看出我的心事,然后帮我出谋划策,我又害怕他看出我的心事,要是他都看出来了,估计所有人都看出来了。


幕布缓缓拉开,主持人出现在舞台,他开始介绍身后的两只队伍。包里的手机震动了几声。我拿出手机,是梁橙发的信息:我是第三组。


心里没由来的一暖,这里这么多人来为他加油,可是只有我能提前进场,提前知道他的比赛顺序,这么一想,做兄弟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能享受别人享受不了的待遇。


他们请了专业的解说员,但我还是看的云里雾里的,很多女生在尖叫,耳朵里只剩下嗡嗡的声音。游戏的魅力大概在于刺激,现实生活大多是无聊的,在游戏里却能感受不一样的刺激。这是梁橙朋友圈里的一句话,没错,比赛太无聊,我现在在翻他的朋友圈。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朋友圈里大多是关于比赛的信息,比赛赢了,比赛输了,没有那个女孩的身影,他这个女朋友,倒是像个神秘人物。放下手机,我忽然想,就算看到了又怎么样呢,

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我问大饼:“谁赢了。”


“你家大橙子进决赛了。”


那是必须的,我想,他想做的事,一定会做的很好,他那个聪明的脑袋,学起东西来很快。


陆陆续续的有人离场,我拉着大饼:“我们也走吧。”


“别啊,等你家大橙子出来一起走吧。”


我一脸了然的看着她:“说,又打什么鬼主意。”


“渺渺,咱两是不是最好的朋友?”


“我要回答是,你觉得丹姐答应吗?”


她开始撒娇:“哎哟,你知道我喜欢打游戏,他们可都是大神啊,我现在卡在星耀上不去,你让你家大橙子带带我。”


星耀是什么鬼。


我拉开缠在我手臂上的手:“第一,大橙子不是我家的,他是大家的;第二,我们下星期要干什么你忘了吗,没有时间打游戏。”


软的硬的都不行,大饼开始死缠烂打,梁橙已经从后台出来背着背包往我们的方向走过来,我生怕她再说出你家橙子这样的话,只得点点头:“我帮你问问。”


他今天背了黑色书包,斜斜的跨在右边肩膀上,向我们走来的时候,我又想起了紫霞仙子的意中人,他的小酒窝,真是太迷人了啊。


“我们要去庆功,一起去吧。”


我本来想说晚上有事,可是大饼紧紧的握着我的手臂,仿佛我只要敢说不去,她就敢掐下去。

我只得点点头:“好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