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婚姻原本只是同路,从不同步

贺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是永远站在上帝视角去提携后辈的完美男神,也是全剧我最讨厌的人设之一。

他永远站在强势地位。他的人生总是在玩一种养成游戏。而当真的养成了,唐晶可以和他比肩而立。他无法从帮助你中获得成就感了,便抛弃了唐晶,找到了下一个未养成的小女孩。

说到底,本性懦弱,害怕自己无法掌控的东西。却又想像天神一样降临,去救人于水火,满足自己的天神情结。

那个理智为上的精英,为了给熊孩子过生日,抛下心急如焚的同事,去满足自己的圣母光辉。陈俊生解决不了公司的事,却完全可以给孩子过好一个生日。但贺涵不,他一定要去拯救世界,再被感恩戴德。这分明是玛丽苏的霸道总裁。

贺涵,无论外形还是声线,都很完美,老天爷确实是赏饭吃。但他总是端着一个皇冠,上面写着,帅,沉稳,多金。明明演技基本在线,却靠着对女人逼逼叨叨来成就人生,存在的意义就是救女朋友的闺蜜于危难,张口就是鸡汤文学,被整个剧逼成了一个尴尬的偶像派。

他抛弃了唐晶,明明白白成了第二个陈俊生,却还不如陈俊生。

这样的人,完美在明处,变态在暗处,比陈俊生可怕的多。

陈俊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雷佳音把陈俊生诠释得很完美。

他骨子里是大男子主义,他对妻子说,你不用工作,我养你。他尽职尽责,拿钱回家,照顾老人,关爱孩子,给老婆买买买,于是一个名牌大学生,有着无限可能性的聪明女生,硬生生被逼成了一个阔太太。至于她的人生规划,其实从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她明里光彩照人,生活不愁,其实暗里关起门来像个时刻缺乏安全感的神经病。

生活所迫时,他焦头烂额。他曾经无比爱她的天真,后来又厌弃了她的天真。

一个善解人意的贤内助,一个买买买的阔太太,他心里自然有了选择。

可是啊,婚姻就是婚姻,婚姻就是坟墓。天真又进了婚姻就是愚蠢,善解人意走进婚姻就是精明算计。多美好的品质,多么的爱,也经不住家长里短工作生活两家人乱成一锅粥。

他其实是个好男人,就算有了出轨这样无法洗白的过错,他仍然算是个好男人。

他说起自己和子君的问题时,一直散发着,“努力是为了不被老公抛弃”的论调。却不知,问题的前因后果都是因他而起。他这样的人,和谁在一起都不会幸福。

白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光是一类男人的典型缩影。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好高骛远,还脾气火爆。做点小生意,一做就亏本,然后喝酒躺在医院等老婆借钱。

然而他越是这样,就越是像个失心疯一样,天天指着老婆说你不就是看不起我穷,你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也就配找我这样的。他会跪在地下说我保证给你幸福的生活。也依然会接着喝酒骂人。

他爱子群吗,显然是爱的。然而这世界上最不值钱的就是渣男的爱。

他们会说。你活该命不好,只能跟着我受罪。渣男的错不是穷,而是扭曲的三观和错误的认知。

事实上,越是这样没本事的人,越没涵养,在外面越窝囊,在家越发脾气,越穷,就越玻璃心。

他爱子群。但他敏感脆弱又无能,拉不下脸去讨好,又没有成就去炫耀。没得去爱,什么有情饮水饱都是屁话。

老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金出场时,好像是个优质股。

他会修各种东西,会做饭,朴实,善良,任劳任怨。正如唐晶说,你要是找了老金,下半辈子在家里就可以甩手甩脚横着走了。

也有不少人觉得,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但他敏感,自卑,怕你打扮好看显得自己寒酸,怕你衣服太贵显得自己落魄。软刀子杀人,他自己平凡,也想把身边人拉入同样的圈子。

可是,生活已经这么累了,我哪有精力时时刻刻去照顾你敏感的自尊心。更何况,我就是愿意打扮好看,就是喜欢漂亮衣服。

我见过太多这样的人生。

男人朴实却俗气,善良也无趣,他们会任劳任怨干活,却也看不惯你风花雪月写文章。

他们说,家务不做,看书有什么用。

他们说,旅什么游啊,过日子平平淡淡就好了。

他们说,什么纪念日,老夫老妻了。

最后。那个充满着灵气和才气的姑娘,终于成了楼下追着孩子骂的那个庸俗妇女,她们也以为,邋遢就是日子的常态,大家都是普通人,讲究那么多干嘛。

能离婚吗。偏偏他顾家善良又对你好,找不出一点差错。

日子就一天天在那中安全平稳但压抑克制中过去,一辈子安稳,一辈子不会幸福。

最终,他把你的青春,激情,一点点磨灭,堕入凡尘,和他一起空洞的,安稳的过一生。

老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卓倒是个毫无争议很有味道的成熟老男人。

很有故事的一个人,段位高深,看透世事的风轻云淡。

我们看得到,他极其聪明,有魅力,

他凡事有分寸,又不失幽默,

他成熟,又有责任心。

可是,仔细想想,他所有的完美,是年轻时丰富的经历和风流堆积出来的。他阅人无数,风流债一堆。

因为阅尽沧桑,才风轻云淡。

四十岁的他,的确很有魅力。

但如果二十岁爱上他,你觉得你会幸福吗。

人活的透彻是有多难。生活是一眼看不到头的鸡零狗碎,婚姻原本只是同路,从不同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