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孤单过,才学会长大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段故事,你以为你早已不记得,但有一天你经过熟悉的场景时,才发现当年那一幕,你从未忘记,但已言笑晏晏。

我没有多少清晰的记忆,但还是想把过去都留在旧时光里。如果说想以什么样的方式总结2019,我想说的是不再提及,不再想起。

这一年,我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把曾经的自己弄丢了。

2020年,迷茫着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也怀疑着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自己的专业不够过关,与他人之间也有很大的距离。当时拼尽全力来到这里,却发现和自己想象的不同,也失去了努力的热情,也并没有期待中那么开心。

2020年,做事总是差强人意,也曾一度失去真实的自己。好脾气、好人、爱笑,都成了被人定义却非内心而为之的词语。不太习惯把伤心带给任何人,尤其是最亲近的人,所以总以忙为借口刻意回避,把他们堵在了电话的那头,只是不希望他们担心。朋友的铃声响了好几次,我调为了静音。母亲又再次打来,我终于按了免提,她说,没事,就是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憋了很久的眼泪轻易间落下,依旧以与往常无一的语气,说了声,我在这挺好的,不用担心。

2020年,也浪费了太多的光阴,我开始成为不上进还懦弱的自己,得过且过的生活,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

2021年的最后一天了,总该幡然醒悟,认清眼前。2020,这里,有些话想留给一年后的你:

2021年的你,一定是个好姑娘。依旧早起早睡,每天生活有知识也有乐趣。喜欢读书,喜欢写作,喜欢电影,喜欢音乐,喜欢旅行,喜欢快乐而美好的自己。那时的你即使轻装素颜,也充满自信。手里捧着书,挎着白色的单肩包,走在悬挂着红色和黄色树叶的大树下,走在石子铺满的羊肠小道间,走在微波荡漾的湖水边,一切,依旧那么娴静动人。你的心不再起伏荡漾,开始以一颗纯净安定的心活着,开始不为什么的过着繁忙但自己喜欢的生活。

2021年的你,学业顺利,知足上进。慢慢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开始为了进一步接触心中所念而努力。读书,写作是你的热爱,你从未抛弃;建筑,设计是你的选择,你从未犹豫;无边无际的宇宙有你的梦想,你在自己的人生轨迹里任意遨游,却从不偏离。心里有明亮的航标灯,向着未来默默努力,你一定会是更好的你,因为有梦而眼里有光的你。

2021年的你,执著且理智,善良且克制。终于找回了被弄丢了的自己。你懂得了适时拒绝,不再委曲求全、小心翼翼。你终于看淡人生得失,也更能大度包容一切。你开始为了自己而不是别人而努力,有自己心有所属的热爱,也有支撑自己前行的底气。

2021年的你,温柔善良,成熟安然。希望你会遇到自己的有缘人。你们就这样走啊走,走过了寒冬,走过了盛夏,走出了校园,走进了婚姻,走在了一起。或许多年以后,你们会在某个小城开一家自己的店,有美味的糕点和飘香的饮品,里面还放着很多的书,装饰简单却足够温馨。

2021年的你,知足常乐,笑容洋溢,满满得都是好运气。

再见,2020。祝好,2021!

曾经的朝暮,就像时间里的沙漏,丈量着我们心的距离。有些人,在不经意间相遇;有些故事,寂静中悄然开始。走过那年盛夏,走过花开花落,我们每个人都带着故事前行,匆匆忙忙,也有悲伤,但日子长长,总会如愿以偿。

偶然翻到自己2020年最后一天写下的便签,便留此作为自己的一份纪念。

文字里总是细腻矫情,但生活中我更喜欢潇洒坚硬。那些悲与其矫情抱怨生活的难,我更喜欢勇敢无畏地去尝生活的苦,我希望用我自己的方式,做足够有趣和快乐的事,以我自己的旋律,奏响生活的舞曲。

从2020到2021,重新启程,不断迷茫徘徊,也逐淡定成熟。重新回归微博,重新开始自己的读书和创作,重新开始用文字来记录不善于表达感情的我,重新勾画那些细枝末节,重新找回自己的骄傲和执着,也逐渐守住了内心的一份真实和坦然。

从2020到2021,匆匆那年,身边的人都成了过客,越是珍重的人愈加遥远。始终是恋旧的人,怀念曾经牵手不放的好友,怀念那些年我们喜怒哀乐的时光。已远走的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真心欢喜。因为曾相遇,所以,感恩。

从2020到2021,花开花落,丢失了太多,但也懂得了很多。时间像洪水,一去不复返,那些欢喜哀伤终成过往。怀念不过是一个念想,比起揪着回忆不放,我更喜欢潇洒地向前,与其回头一路走来的难,我更喜欢大步向前地去看未来的风景。生活跌宕些,才好有故事,如果它太苦,那就以自己的热爱为生活加点甜。

从2020到2021,如约而至的我们,会幸福,要幸福,心中坦荡,简单纯良,且行且快乐,且笑且成长。

嗨,2020年你许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过去可以有很多种比喻,如昙花一现,如万鸟归村,如江河入海,如月圆阴缺。每段曾经都有它独一无二的道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取代的记忆。无论它终究飘散在何处,你都应该有感于它是上天的恩赐。

我们总爱怀念过去,怀念青春。青春有什么可好呢?幼稚自负,为赋新词强说愁,能力撑不起野心,精神不自由。但就是这种未知的过程,才有了坚持的价值。比如会不会多走一段路,就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牵手。比如坚持任性半个学期,就可以交到盟友。

在回忆里,我们傻里傻气、无知、偏执、果敢,还有一些不好的情绪在。但其中也不乏偏执的可爱、倔强的韧性、矫情的真情,以及一笑而过的洒脱和释然。那时候比起成为更好的人,我们更知道做好自己。偶尔怀念一下,也不错。

南方有风,北方有光。未曾穿过人海茫茫,但还是有幸与你相逢。愿你此生多聚无散,身旁良人长相欢。故事延续、深远,漫无思绪,却连绵不断,惟愿结局终归圆满。

草草几笔,潦潦一篇,愿我们在回顾过去后,更坚定有力地向前。生活再忙,日子再苦,也别忘了你的满目星辰和你许下的美好誓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