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站购物买到次品(假货)怎么办?以下是我总结的经验与教训。

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便利的今天,也常常会给我们带来困扰,毕竟一个新生的事物的出现,总会有利弊之分。

谈谈我在某网站购物的经历吧!


01

去年,我在某网站的一个旗舰店看中一部手机,新出的,几千块大洋,只比实体店贵两百大洋。

犹豫了很久,也看了看那家旗舰店的各种承诺,七天无理由退换,十五天包换,一年保修,最后一咬牙,买了下来。

接着就是激动的等待新手机的到来。

两天后,我拿到了新手机,还不错,跟想象中的一样,但我还是很谨慎,因为常听到有人说在某网站上买到了假货或者次品货。

我就找到手机验证的网站,输入手机上的序列号后,是真机,而且是第一次使用。

三天后,我给了那家旗舰店好评,但没有确认付款,因为我害怕付款后手机出现质量问题。

过了几天,店家自动把钱从我账户上扣除。

二十天以后,手机突然黑屏,无法开机。我心里暗骂道:“还是中招了!”


02

我急忙联系在网上联系卖家,客服问道:“是不是使用手机不当造成的。”这句话问的让我窝火,什么手机使用不当造成的,难道我买到手机,直接扔到水里?或者说故意摔到地上,试试手机的防震程度吗?

我回道:“在你们这里买的新手机,我一直小心的使用着呢!”

客服说道:“亲,你先用别的充电器试试,半小时后看是否能开机。”我谢过客服以后,用了其他充电器试了试,结果还是开不开机。

又上网质问客服,客服回道:“亲,充两三个小时后,你再试试。”我回答:“好的!”

三个小时后,还是开不开机,我火了!又联系客服,客服回道:“亲,那你申请售后吧!申请以后,把手机寄过来。”

我怒道:“不行!你必须给我换新手机。”客服回道:“亲,你的手机已经超过了十五天包换的时间。”

我压抑着怒火说道:“那我申请售后!”然后自己收集在那件旗舰店买手机的证据,用以前的手机进行拍照,然后投诉,申请退款。

结果,投诉结果是证据不足,打电话问原因,网站客服回答的也是模棱连可,我怒道:“我相信你们是全国最大的互联网销售平台,你们就给我这样的回复吗?”

网站客服回道:“对不起,您的证据不足,还请见谅,祝您购物愉快!”我算是服了!


03

最后,只好申请售后,手机发到旗舰店售后三天以后,我联系到旗舰店客服,客服回道:“手机已经检测过了,没有质量问题。”

我问道:“你确定能开机?”客服回道:“我不确定,我不管售后这一块,售后已经在全国联网维修点检测过了,手机质量没有问题。”

我说道:“那你联系一下售后,确定是否能开机!”

客服回道:“好的!我联系一下售后。”没过一会儿,客服回道:“亲,确定能开机!”我回道:“那好吧!你们把手机发过来吧!”

三天以后,我收到手机,打开以后,里面有一张维修单,我拿出手机,结果还是开不开机,我怒了!尼玛,根本没有给我检测,只是给我开了一个假的维修单!

联系到客服,我问道:“你不是说能开机吗?怎么还是开不开机?”客服回道:“亲,我不管售后的,售后说维修过了就是维修过了!要不,你再把手机发过来,重新维修吧!发货还是原来的地址。”

我怒道:“你还准备让我发多少次,买个手机倒是我的错误了!”客服回道:“亲,你买的手机是全国联网售后的,要不,你在你那里找找,看有没有售后?要不,就是还发到我们这里的售后吧!”

我算彻底是对这家手机旗舰店绝望了,坑人没商量啊!


04

在我所在的城市找了一家售后,半个小时,检查结果出来了,手机主板有问题,得换主板,由于维修点没有主板,必须向公司申请,得等一个星期左右,让我留下了联系方式。

一个星期以后,手机修好,这次的网上购物,让我有说不出的愤怒与绝望。

网上购物维权难啊!希望大家看完我写的这篇文后,引以为戒!在网上谨慎购物,一下是我在网上购物总结的经验。

(1):别相信店家的宣传语与承诺。

(2):买东西前,先联系客服,问一下所买的东西质量的等相关问题,得到确定后,保留对话记录,为自己维权打基础。

(3):收到物品以后,要保留里面所有的票据等东西,谨防出问题以后,店家以各种理由推脱责任。

(4):一旦出现问题,立刻申请退款,联系网站客服,并把所有的票据等东西,全部拍照,发给网站客服。

(5):不要贪图小便宜,买家永远没有卖家精。

(6):不要相信正规大型网络销售平台里就没有假货。

(7):不要看店家的评价和信誉,评价和信誉都可以造假的!

(8):在店铺里看中某件东西后,不要急于买,先看评价中的差评,研究差评的原因,再确定是否购买。

以上是我个人网上购物总结的经验和教训,希望能给予你们一些帮助,谢谢!

备注:至于在哪个平台买的手机,我想大家都知道。

             文/魏幺九

      转载合作等相关事宜请简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出走家乡之前我是这样认为世界的:都有钱,都思想成熟,都睿智,都衣冠楚楚,都比我帅 而今,世界的面目却是:长得...
    就是丑人阅读 238评论 0 1
  • 1. 站桩D06 --目标:累积40分钟以上。---未达标 今日完成: (6+ = 43分钟) (太极浑圆桩...
    BentleyCui阅读 126评论 0 0
  • 1. “十八岁的时候,我喜欢她,现在,我依然喜欢着她..." 他头微微低着,吞吐的烟雾穿透他迷离的双眼,像在讲诉一...
    書辣椒阅读 234评论 0 1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山理天空很蓝,空旷而幽邃 稷...
    如愿安好阅读 195评论 0 2
  • AFNetworking是一个非常方便的网络请求库,可以轻松实现各种网络请求,比如经常使用的GET请求、POST请...
    by小杰阅读 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