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里婚外(1)

  文/袁睿男         

婚姻最好的样子是相互成长,而不是为了某些东西将就的生活。

                                                          ――题记

                      (1)  拜访被拒       

    袁悦在沃尔玛超市的门口等了陈兵半个小时,她看着人来人往的车和人,心情开始烦躁起来,袁悦从包里拿出手机要给陈兵打个电话,就在袁悦掏出手机的那一刻手机响了起来。

    这个电话是陈兵打来的,“对不起!我爸妈去我姑妈家了,去我家下次再找个时间吧!”陈兵在电话那头满怀歉意的说。

    袁悦皱着眉头说道“怎么每次都是这样?伯父伯母是不是该尊重我一下,每次都是提前说好临时改变想法。”

“我也是刚知道的,我刚和你说对不起了呀,你这人怎么这样小心眼呢!”陈兵开始在电话那头显的有些不悦,但自己理亏也不好发作,只是压低了声音。

“ ……”

“我等一下要上晚班,也不能陪你吃饭了,你找你的好朋友陪你吧!”陈兵说完就挂了电话,还没等袁悦反应过来,这样的通话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是这样,完全不顾及袁悦的感受,在陈兵的心里女人永远都是男人的附属品,所以自己的东西怎么高兴怎么使。

  “恩”袁悦闷闷不乐的挂了电话。

    袁悦已经没有什么心情去和谁去吃饭了,她在路边招了张出租车回家了,这段时间一直加班,自己也没好好休息,今天不如回家好好睡个觉。

    回到家,袁悦推开门看到父亲躺在贵妃椅上,母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听到门的响声父亲和母亲一起转头看袁悦。

  “回来了,吃饭了吗?没吃我给你热饭去,我和你妈刚吃好”父亲起身向厨房走去。

  “没有”

  “你不是去陈兵家见他父母了吗?怎么了,人家看不上你,没给你进门啊!”母亲笑眯眯的说道。

  “爸,你看看妈妈,她欺负我”袁悦撒娇的向爸爸告状。

  “春丽啊!你怎么还拿孩子来取笑呢”从厨房里传来指责的声音。

  “好了好了,我错了,妈妈是真的好奇你今天去拜访陈兵家怎么样?”袁悦妈妈一脸严肃的看着袁悦。

    袁悦的父母见过陈兵有几次了,也经常叫到家里来吃饭,在他们心理陈兵是有一些毛病,不过真心疼女儿才是最重要的。

    袁悦也提出去拜访陈兵的父母,把她们的关系确定下来,可是提出拜访了三次,三次都因为陈兵家有事推迟了拜访。袁悦不是没怀疑陈兵父母对自己的态度,只是在热恋中的女人总是容易相信男人的辩解。

    吃过饭,袁悦回房间休息,一觉睡到大天亮,看了看时间,今天轮班休息刚好到她,袁悦关了闹铃,继续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袁悦拿过手机看了看,有表姐杨念打来的几个未接来电。

    袁悦慵懒的起身,拿着电话给表姐回了过去,电话没接通,袁悦拉开门走向客厅。看见父亲和母亲在厨房忙着做饭。

  “爸,你们中午做什么菜?”袁悦问道

  “我们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红烧排骨,炖了三七鸡给你补补,看看这段时间你都瘦的不成人样了”父亲的声音透过厨房传了出来。

  “悦悦,你爸猜你今天休息早早的去市场买了一只鸡给你杀了吃,哎,我怎么没这个待遇呢!女儿是人媳妇就不是人啊!”妈妈满是醋味的说道。

  “春丽,有你这么吃醋的吗?哈哈”父亲边笑边说道。

  “妈,我爸多疼你呀!每年都给你买衣服买手饰,你说谁家老公会这么有心啊!”袁悦站在厨房门口笑眯眯的看着母亲说道。

  “哎,你妈当年我可是一只花,你爸对我不好我能嫁他吗?你问问你爸当年追我的人有多少?”袁悦母亲满脸都是幸福。

  “好了好了,悦悦快去洗嗽准备吃饭了”父亲摆摆手,把母亲和袁悦推出了厨房。

  “叮……铃”门铃在这时候响了起来,春丽去开门,袁悦去卫生间洗嗽。

  “念念来了,正好一起吃饭”春丽让出半个身子,让杨念进门。

  “姨妈,我听说悦悦去了陈兵家,那边的态度怎么样?”

  “不知道,昨天回来饭都没吃,还是你姨父给热的饭”

  “别忙着谈了,边吃边聊”袁悦的父亲把菜端出来摆在餐桌上。

    袁悦穿着睡衣坐在餐桌上,和表姐杨念坐在一边,“爸,我要喝汤,你给我舀一勺汤。”

  “好好好,多喝点补补身子,念念我也给你舀一点”袁爸爸开心的看着袁悦,每次他做菜袁悦都能多吃几碗饭,人将至暮年,图的就是儿女健康,陪在自己身边。

  “小悦,今年的事业单位你报名了没?今天4月15日,再不报系统就要关闭了”杨念开口向袁悦询问道。

  “……”袁悦默不作声。

  “悦悦,你还是去考考试,女人以后得有一份稳定工作,照顾家庭和经济独立二者都必须兼备。”父亲也在旁边帮腔询问。

  “爸,我想先在私企上班,考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等结了婚边带孩子边考吧!陈兵说就算以后没工作他也会养我和孩子的”袁悦得意的说道,脸上掩饰不住的幸福。

  “他有那个心也得有那个实力,就他那3500块的工资,自己留1000,给你2000块,我看你到时候只能去喝空气”表姐杨念一脸不屑的说道。

  “怎么了,他就是3500,你每个月不是10000多吗?你怎么到现在男朋友都没有,你都29岁了,有心理学家说男人都不敢娶你们这种高工资的女人”袁悦不满的回击道。

  “我是不想找,和你急着结婚不同,你这种想法迟早会害了你的”杨念生气的低着头大口吃饭。

  “害了我,我看你是嫉妒我有男朋友,你自己天天忙,小心忙到老自己独身一人”袁悦气的心里直哆嗦。

  “好了好了,两姐妹吃饭还吵个不停”春丽避免关系更加恶劣出面阻止。

    平时袁悦和杨念感情好的可以穿一条裤子,有时候也因为拌嘴两个人吵的大打出手,两个人一个不让一个,但是过不了多久,两个人又可以好的跟个亲姐妹似的。

  “爸,我吃饱,”袁悦放下碗起身回房间。

  “姨妈姨父,你们慢慢吃,我吃饱了。”杨念放下碗朝客厅走去。

  “我也吃饱了”春丽对着袁荣德说道。

  “两个孩子为了保持身材,少吃一点,你湊什么热闹啊!”袁荣德说道。

  “现在流行减肥,我也要和孩子们一样美美的,你洗碗啊”春丽对着袁荣德很是得意。

  “你别跟风两天半了,你要是能瘦早就瘦了,又何必当了10多年的胖子”袁荣德很无奈的摇摇头。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