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和我们的憨豆很像


今天的主人公,是我们家可爱的憨豆们,她们是普普通通小狗,却让我难以忘怀。

最初与她相遇,在四舅家,看到她我很惊喜,决定带她回家。那时我初一,在记事以来,第一次养狗狗。还记得那天漂着小雨,用一个纸袋子装着刚刚满月的她,和外婆一起坐车回到了县城,在车上,旁边的大叔看到毛茸茸的她,表示很喜欢,让我送给他,我当然是一万个不乐意,心想凭什么送给你。

她一直没有名字。我弟叫豆豆,我名字有寒,那就谐音叫憨豆吧。爸妈都说这样豆豆听了心里不舒服,其实我是觉得俩人名字各取一个字,名字傻了有福气。

憨豆可一点都不憨,非常有灵性,你说什么她都懂。她小的时候总是套个链子带她去河边散步,生怕她丢了。慢慢地尝试放开她,发现她走着走着就丢了,但一喊她名字,立马就屁颠屁颠地不知道从哪飞奔过来。

她每天的任务,送我上学,接我放学,和院子里的狗玩耍。每天早上要把我送到路口,晚上听到车铃铛响飞奔出来迎接我。每天都那么热情。

那段时间流行瘟疫,整天在外疯玩的她,终于安生在家,无精打采,我就说,坏了!在我的坚持下,抱着她去打了三次针,好不好只能看她自己了。

她就是一个传奇,三针过后,活蹦乱跳。老爸后来给人提起憨豆,常说,三十块钱拯救一条命,值!

她很励志,不仅好好活着,在我初三时,还当了妈妈。她生育的那天,我第一次经历动物生产场面,不敢靠近,坐在楼下心疼地等待。

两只小黑,一只小白。但当我靠近时发现,一只小黑明明刚来到这个世界还没来得及感受,就安静地走了。那天我很难过,使劲把身体已经冰冷的小黑放在憨豆身边,憨豆可能已经知道了结果,总是背对着他,她很难过,可她还是要照看好其他两个宝宝。

没地方埋葬,家人只有把小黑丢进了垃圾桶,我拿着手电筒,去门外,又把小黑从垃圾桶里抱出来,拿个厚厚的衣服包着他,多么希望他醒来。

第一次对生命有了深刻的认识,生命如此脆弱,活着的要好好生活。

小黑小白招人爱,憨豆功不可没。满月了,意味着一场分离。

小黑送给了大宝养,小白我留着,憨豆送回四舅家,她比小白适应能力强。

也许这一别,就再也见不到了。

小黑送到大宝家以后,不久便是遗憾的结局,因为之前他家养好几条狗都因为瘟疫病毒离去,这次也没有提前消毒,刚满月得小黑抵抗力太弱不幸地走了。

憨豆送到四舅家,生活还算美满,有自由自在的田地,有好多个玩伴,过了几年快活的日子,有了更多的孩子。每次回去,她都高兴地往身上蹿,尾巴摇个不停,你轻轻踢踢她,还以为乱着玩,直接躺地上打滚。她很好客,身材娇小,以至于最后被她所送的客人,倒车时无意碾压,离开了我们。我有多喜爱,就有多悲伤。

小白,留下后,我叫他小憨豆,这个憨豆没能继承他妈的好基因,真是憨憨的。小时候撕沙发,撕鞋子,无恶不作。但小白绝对是是一个传奇,整天自己跑的不着家,喂他不吃,自行解决餐饮,偶尔回来看看,顺便睡个觉。有一次丢了一个月,散步了到处转到处喊,也没个影,还好最后是回来了。正好,老爸同事来吃饭,小憨豆也在,他看到小憨豆很激动:“这不是我的狗吗?!咋在你家。”我爸笑着说:“咋是你的狗,明明是我的!”原来这叔叔前段时间看小憨豆好骗,领回家圈养起来,但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小憨豆,喂啥都不吃,只有把他放了。我一听,觉得很无奈:“我说他咋一个月没回来了,原来是你!”就这样,小憨豆莫名其妙有了两个家,还常回去看看。

高一,搬到了学校单元房,在楼道里,给小憨豆设了家。这下好了,小憨豆的领地由之前住的院子,扩展到了整个校园。创造了很多个传奇,以至于把他自己逼上了绝路。他也爱送我上学,只要他在,一喊就跟着屁颠屁颠地跑,我骑着小自行车,他跟后边飞奔。他胆小,从不上教学楼。每次送我到教学楼下你让他走他就走。

可他离开我,爱追小朋友,小朋友在操场一跑,他高兴呀,也跟人后边跑,把小朋友吓得哇哇大哭,不少家长告状,好了,我爸生气了。但看在天天陪他一起运动锻炼身体的份上,只是无奈教育。

嗯。接下来。两次上级领导来学校视察工作。小憨豆总是出现的很及时,第一次,在校园里冲着领导叫一路,第二次,溜进办公楼,冲着领导汪汪叫。于是,我爸无奈又生气地说,开全体教师会,跟着小憨豆出了两次名。

出大事了,这次真要送走。其实我们自己家人知道小憨豆只是害怕,没有恶意。但总是让别人告状确实说明吓着人家了。总结:校园不适合养狗。

打电话,问了一圈亲戚,没人接受他。没办法,我爸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领着他走了很远,趁他疯玩的时候,丢下他,还好,他虽然笨,但他跑多远都能回来。再次看到他,我爸是又开心又发愁,反正是不能留。终于,我还是不忍心,决定带着他直接到四舅家,不要也得塞那,至少我还能见到。带小憨豆走的时候,我看到老爸的不舍,以后的日子,老爸常说以“前运动小憨豆陪着我,我能走过他,现在没人和我一起了。”最终,他被领养,领养的人是姐姐家的一个朋友,我不认识,还记得那天,我看着桌腿旁的小憨豆,被领养的叔叔拉走,他一再保证,会好好待小憨豆。我不舍地想流泪,在那么多人面前还努力微笑,我那时期待小憨豆的新主人的承诺能履行。

小憨豆,现在的你,还好吗?

为什么总是要离别,我讨厌离别。所以我常说,以后要么不养狗,要么陪她到最后。

这些小生命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是为了告诉我,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向过去的她们说声对不起,在未来的日子,愿不辜负来到我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一直以为我的父母之间是没有爱情的。这种感觉在我的妈妈去世之后更强烈了。 妈妈离开这个世界时,我读初三,当时我...
    廉子阅读 1,331评论 28 35
  • 我和程昊扬是在新老生交流会上认识的。那年九月,夏天的高温仍在持续,带着金榜题名的喜悦,带着欢快愉悦的心情,更带着小...
    珊向一阅读 434评论 7 3
  • 以前很少看《变形计》这个节目,最近身边同学都在看,我也想试着看看。可是还没看完两集就对它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抵触感,觉...
    波妞成长故事阅读 360评论 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