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做你想做的事情爱你想爱的人。

青春,刚好。

这个年纪的我们,爱情跟不上分开的节奏;

这个年纪的我们,更珍惜难得的自由;

这个年纪的我们,比起从前更容易感动;

这个年纪的我们,徘徊在理想与现实之中;

不知不觉孤独不再可耻了,不知不觉就懂事了。


文 / 艳伟

---01---

前一段时间,我一人说走就走,独飞西藏的事情引爆朋友圈。

好多人询问我当时哪里来的勇气?

说真的,如果你特别想做一件事,想去一个地方,这根本就不需要勇气。

你一个人去,难道就不害怕吗?我笑了笑回答:“怕,害怕极了。”

害怕你还去?因为我怕,我以后再也没有机会。

对比独飞西藏的害怕,我更害怕我一生都去不了我想去的地方。

未来很远,但是一眨眼20多年也过去了。然而,逝去的那20年,并没有什么值得我嘴角上扬,从内到外都是开心和值得炫耀的事情。

此刻,未来。想起独自一人,20出头的年纪,说走就走,飞去西藏。绝对是一件到80岁还会让我值得炫耀和嘴角上扬的事情。

“不怕一生碌碌无为,就怕你不能以你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

这个年纪的我们,需要自由。

---02---

人生总会有很多个决定和选择。

身边的朋友大多与我一样,从出生就被安排好未来的一切。

从小到大,从幼稚园到大学,从专业到工作,甚至从结婚到生子。

大多时候父母以爱为名,剥夺着我们选择的权利。

可能是生性就渴望自由,我从小就是一个不喜欢条条框框,不喜欢被束缚的人。

尽管也曾被父母安排过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有过争执,有过吵闹,但最终为了不让父母伤心也只好选择欣然接受。

我们安慰自己,他们的选择,就是对我们未来最好的决定。心有不甘,却也学会了接受。

太多时候你听闻身边的人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关于远方的故事和美好,却寸步难行。

漫漫长夜,你独自一人饮着孤独的烈酒。心里充满期待,等下一个天亮就出发。

下一个天亮,你总是有太多的理由把你向往的地方放回内心,再等等吧......

太多时候,我们只是输在了一个“等”字身上。

别人的选择不是你的选择,你不喜欢你的内心也不会快乐。

向往明天

---03---

很多人都害怕未来,害怕未知。

其实,我也一样。但我知道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该来总会来。

上大学的时候,我身边的一个姑娘特别努力。别人打游戏、看韩剧的时候她抱着书在各个角落里默默地储蓄着力量;别人赖床睡懒觉的时候,她独自一人在操场上早已是汗流浃背,跑了一圈又一圈。

她的生活极其自律,哪怕在没有任何管理制度的周末也依旧如此。同寝室的姑娘,都说她不会享受,说她活得太累,自己给自己上枷锁。可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她的脸上永远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真实而满足。

她因为有自己的想法和计划,所以很难融入到组织里。每次见到她都是独自一人。她独行的身影穿过校园的大街小巷,但在她的身上却看不到孤独。她,总是忙碌着,认真的努力着。年复一年的坚持着。

偶然的一次机会,因为我们都参加了学校的社团活动,但由于时间临时变更的原因。我们坐在一起喝下午茶。我问她为何如此拼命,这么努力是因为什么?

她的回答让我不禁一惊,也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她说:“我这么拼命的努力,不是为了要感动谁,也不是要做给哪个人看,而是要让自己随时有能力跳出自己厌恶的圈子,并拥有选择的权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

因为她的优秀,每年的奖学金必有她的那份。因为她的自律,身材保持的很好,身边的追求者总是络绎不绝,所以她并不会感到孤独。因为她喜欢读书,所以她的演讲和写作能力都是一流的,每一次学校组织活动或者全体大会的时候她总是作为学生代表的身份出现。

临要毕业的时候,别人都在为自己的工作而发愁到哭天喊地,为了自己喜欢的实习单位一遍又一遍的修改个人简历的时候。她却收到了各大知名公司的面试邀约,其中就包括她内心一直想去的那个公司。

我一直告诉自己,把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其他的,都会有。不要害怕没有金钱,没有地位,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唯一害怕的会是自己从没有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过。

---04---

长大以后,似乎没有多少人关心你是否快乐,但你一定要在乎自己是否快乐。

运用怀左同学的话说:“遇到喜欢是一码事,敢不敢走下去,是另一码事。”

我们生活中的大多数人却不是这样,做事没有定性,还没做就先考虑意义和收益,在不断地变换和颓丧中,安慰自己:这些都不是我喜欢的事情。不是不喜欢,而是你没有定性,遇到喜欢的事和喜欢的人,没走几步就怯场,太怂,没有胆子走到最好。

可是,亲爱的你知道吗?我们只有一生,生命只有一次,这世上只有一个自己。

没有人能代替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没有人能为我们做一辈子的选择。

这世上总有一种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有些事情你不去做,可能这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再去做。有些人,你不去爱,可能错过便是一生。

越长大,越不安。我无数次地试问自己,我是否太过折腾?这样做到底是对是错?

时间证明了一切,年轻就是要去寻找,去折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收获更好的自己。

我们渐渐明白,平凡的一生不代表碌碌无为;变得成熟也不意味着要丢掉初心。就算怀揣世上最伟大的梦想,也不妨碍我们得到一个普通人的快乐。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在黄昏融化了世界的色彩之前,我选择活在我的岁月里;但愿所有的负担都变成礼物所有的苦都能照亮未来迷茫的路。愿我们,都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


我是艳伟,一个平凡却不简单的姑娘。

感谢您的阅读,愿我的文字可温暖到你。

喜欢就把心“❤”点亮吧~欢迎分享和评论留言哦~

非简书用户,可以点右上角的三个“...”,然后"在Safari中打开”,就可以点赞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