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的秘密——《秘密》书评

《秘密》封面

这本几年前的畅销书已经瞻仰很久了,对封面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却迟迟未读。记得曾一度非常好奇这本书的内容,于是问了一下风评,却得到了不太好的评价,便也是作罢了。等到今日读罢,便十分能理解为何这本书的风评不好。虽然豆瓣评分仍有7.3分,但仔细看看评价,基本呈现两极分化。

豆瓣评分

一本书读下来,从头到尾,真是满满的鸡汤。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传销,全是大忽悠。说什么宇宙的法则啊,名人全知道这个秘密啊,举各种各样实在不令人信服的例子,全文各种穿插认都不认识的美国人的感言,不按捺住性子仔细阅读,内容真是令人难以下咽,一句话都不想看下去。

本书的主要内容大概是这样

我先来概括一下这本书的核心思想吧。简单来说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就是“吸引力法则”和心诚则灵,然后叮嘱大家千万不要想不好的东西,要一直想自己想要的东西,具象化这个东西,并且假装自己已经实现或者得到了你想要的这个东西。这样的话不假时日,愿望就真的实现了。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定要爱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要保持幸福得都满出来的状态,这样的话才会有

......怎么样?是不是听起来很不靠谱?

我这个描述看起来还是比较接地气的了,书中的用词是“频率“:当你每天想着自己要的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向宇宙发出这个频率,宇宙接收到了你这个信号,它就会帮你实现这个愿望。等等等等,书中啰里啰嗦一大堆,简单来说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怎么样?是不是听起来更加的不靠谱了?

很多人难免都会不自觉地怀疑这个理论。这简直完全就是唯心主义嘛!完全就是阿Q精神,自我催眠啊!要是光想想就有用的话,母猪都会飞翔啊!

然而,按捺住不耐烦的心情,我还是要摸着我的良心客观地说,虽然文字写得太不怎么样了,但观念的确是对的!值得借鉴的!很有道理的!若是能百分之百完全做到,月薪百万,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完全不是梦啊!

我来说明一下并举个栗子

你看,首先,人家叫你一定要确定自己想要什么。这是对的吧?你首先要确定你的目标确定你想要什么。这当然很对了!没有目标,哪来的做成事情?关键是要有想法!懂啊吧!没想法,就更别谈愿望能不能实现了。愿望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第二,有了想法还不够,只是第一步,它还叫你要有正确的想法,思想可不能偏差哦,而这一步是最重要的一步。

第三,修正了愿望之后,你还要把这个愿望具象化,并且假装自己实现了它。


中国俗语里有一个意思接近的叫做心诚则灵。就是你心里想什么,就会吸引来什么。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书中说这个宇宙法则不管你想的是要还是不要,只要你想的是那个东西,那,诶,那个东西就会被你吸引来哦。所以,千万不要想不好的东西,不然这个东西也会被你吸引过来。


这两步我要举个例子来说明一下。

假设你觉得自己太胖了要减肥,你要减十斤,这是你的愿望。那你心里可不能想你不要变胖这件事情,因为吸引力法则才不管你是“要”还是“不要”。你想的是你不要变胖,那么你吸引来的就是变胖。千万不要用否定的字眼说话,你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你想要的事物上。比如我要瘦!并且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变瘦,把变瘦的图像具象化,比如贴自己的目标照片在显眼处等等。还要假装自己已经变瘦了,这样的话你的生活习惯等完全就会是你已经成为瘦子的那个生活习惯。

这个机制很微妙,很难一下子说清楚,但是我认为确实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人生如戏全拼演技啊。这让我想起我自身的一个例子。现在想来,其实就是运用了这个秘密。

我是一个从来早起不了的人。但是有段时间我因为要准备考试,必须养成上午清醒的状态,于是我就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到的,我就是一个早起的人呀。我没有给自己任何准备时间,当晚给自己做好思想工作。第二天,果真就起来了。而且,我并不以为意。因为,作为一个晨型人,早起是应该的。

怎么样?你大概理解这个机制了么?

其他可圈可点的

书中除了分享这个秘密是什么使用这个秘密的方法之外,还从列举了如何将这个秘密运用在几大人生最重要的方面之中,如金钱、关系、健康、世界、自己和生命。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去阅读一下。

我比较认同的是关于关系的秘密,由于成长原因在这方面比较有缺失,所以非常感同身受。

许多人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认为牺牲自己就是好人。错!牺牲自己只可能来自于绝对匮乏的思想,因为它说:“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东西,所以我得当那个没份儿的。”这并不是好的感觉,所以最终都会导致缘分。每个人都能拥有富足,召唤自身的渴望是每个人的责任。你无法为被人召唤,因为你无法替他们思考和感觉。你的职责就是自己。如果先让自己感觉美好,这美好的频率就会散发出来,并且感化每个接近你的人。

最后

一本很小的书,内容也很少。鄙视一下翻译之外,在你需要的时候,其中的道理还是值得慢慢反复品味。毕竟,人生那么长,懂的那么多道理,却还是过不好一生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林梵音壮 梵音,指佛的声音,佛的声音有五种清净相,即正直、和雅、清彻、清满、周遍远闻,为佛三十二相之...
    百灵清唱阅读 1,028评论 0 1
  • 和楚然的冲突我看到了自己身上很多问题,学不会轻重缓急,更多的表现的是自我,以为自己知道了那一点点,就知道了全部。当...
    叶子卷阅读 178评论 1 5
  • 有一种人,看似聪明能力强想法多想总能游刃有余的解决问题。 实际上,嗯,只不过是给你提出解决方案的确快又多,然后让你...
    假装溺水的鱼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