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倒计时25天:愿你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2018倒计时25天:愿你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文/张知道

现在,已经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距离2018年元旦仅剩30天了。在已经过去的11月里,你有什么难以忘怀的事吗?有什么事让你觉得自己一下子成长了?对新的2018年你有什么期望吗?有什么想在新的一年完成的事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

在过去的11个月里你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呢?如果让我来说我想我可能会说很多,比如上学期期末和室友泡图书馆,疯狂的复习;比如连一个月都不到的暑假;比如和好朋友第一次出远门旅游;比如终于下定决心做公众号,并打算认真的把它做下去,无论结果;比如……

如果让我这样一直说下去,我可能可以说出很多,但最最最让我难忘的经历应该就是国庆去杭州的那次了。

我之前说过一些我去杭州的经历,但其实这次旅行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主要也是因为这次旅行完全是我们自己准备的,没有旅行团,没有导游,只有靠着百度、知乎上查来的一些旅游景点和高德地图给出的路线。

我们在暑假八月左右就在网上订好了酒店,我们根据行程订了两家酒店,可临近十月一,一家酒店打电话说酒店装修,不能营业,就返了我们钱,我们就只能继续上网去找,最后我们比之前多花了三百多订了一家酒店和一家青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我们去西湖那天,回去时发现那边所有的道都是单行道,我们根本不知道哪辆公交可以到我们住的酒店,当时天还下着雨,我们无奈坐了一班公交到了随便一个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回的酒店,回酒店时应该有九、十点钟了。

再说一下我们返程的车票――二十多小时的硬座,在《白夜追凶》的陪伴下我们硬是从前一天中午十二点多坐到了第二天下午三点多回到了哈尔滨。

不过幸好我们完整的走完了这次旅程,也见到了很多以往见不到的景色。这一路的坎坷与快乐都是我难忘的经历。



成长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有没有哪件事可以让你觉得你成长了?

我觉得我最大的成长就是一件件的事情告诉我不要轻易相信你不了解的人。

第一件事就是出去玩时遇见了一个很热心的奶奶,在公交车站碰到的,给我们讲怎么游杭州比较好,然后凑巧和我们坐一路公交,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叫龙井村的地方,让我们把那当做游杭州的起点,然后带我们去她老伴儿的朋友那喝茶,最后我们因为不太好意思拒绝每人花了几百块钱买茶叶,最后想和奶奶合照还被拒绝了。

回去之后我上网查了下,发现在杭州有“茶托”这一职业,就是从公交车站开始把客人拉到龙井村去买茶,而且网上很多的描述都和我们遇到的很像。不过这个也只是我关于奶奶的猜测,并没有告诉我的小伙伴,毕竟买都买了开心最重要啊。后来我把买的茶叶拍下来放在了网上,网上有人说茶叶应该是真的,只是不一定是今年的新茶。其实我到现在也不太相信那个奶奶是个“茶托”不过这也提醒我下回如果碰到真的骗子不要轻易相信就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件事就是之前让大家注意的,出现在我们这边的拐走学生的老爷爷、老奶奶,如果不是之后网上疯传,我和室友可能根本不会意识到那是两个骗子,也许出于好心,我们会去给他们买吃的。

这两件事真的让我成长,让我不再轻易相信陌生人,没有坏人会把“坏人”写在脸上,每个人也都权力拒绝别人的请求。



遗憾

不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你是否留有遗憾呢?有没有什么想做又没有去做的事呢?

我的遗憾可能是期末又要和同学去图书馆突击学习了吧。而且有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列入计划中,提过几个地方像俄罗斯、成都、上海也都没有去,没有时间,没有同伴,也没有为此准备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你对自己有什么期望呢?有没有给自己订下什么小目标?又打算怎样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呢?

2018年,希望你可以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愿你的我们的2018年没有遗憾。


张知道

爱生活爱美食的95后小逗比

爱读书爱旅行的写作萌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夜举杯邀月影,秋风伴我醉街行。昨日落花逐水去,萧歌不远叶飘零。知途不绝将归处,愿把将帅换卒兵。氤氲烟火皆已往,去...
    永不老去的青春阅读 184评论 1 2
  • 今天医院值夜班,老婆说要睡了,说了晚安以后,老婆打了个表情过来,我赶紧回了一个过去,老婆说:你发的图片实在影响胎教...
    井洌寒泉阅读 53评论 0 0
  • 立志用功,如树使然。方其根芽,犹未有干;及其有干,尚未有枝。枝而后叶,叶而后花、实。初种根时,只管栽培灌溉,勿作枝...
    英天阅读 4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