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们都对离别耿耿于怀,为什么你一定要离开?

何先森要走了,去更南方的城市找他的未来,毕竟一毕业就可以转正的工作机不可失,即使他不确定他将来真正要做什么,他说这是一个尝试,如果不行,两年后再回来便是。

雨小姐是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的,彼时雨小姐正在何先森旁边看电影,听见他兴奋的声音时,雨小姐有一瞬间的怔愣,随后笑起来,恭喜你啊。那天下午的阳光温煦,雨小姐只记得他添的茶热气氤氲,以及迎着光电脑屏幕上的倒影,看的电影,其余的说话内容全不记得了。

何先森之后的几个星期都很忙,忙着招新的实习生,与医院接洽,与实习生交接工作。雨小姐回学校的前一天,中午和何先森一起炸肉丸子。每道食谱第一次烹饪出来时都带着莫名的期待与悸动,当何先森把肉丸子夹到雨小姐嘴边时,雨小姐想,这大概就是以后自己所想要的日子了,平淡却可以一起尝试很多事情,氛围是暖融和谐的。

雨小姐走的时候给何先森写了一封信,交待何先森临走前一定要通知她,雨小姐回来是何先森去接的,所以他走的时候雨小姐也想去送别,想要经历何先森这段生命旅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尽管离别就是我看着你的背影走进候车室,然后我转身离开,各自的心生怅然。后来在聊天的时候何先森巧妙的将这个事揭了过去,雨小姐未曾发觉,如果何先森不说,那么又何来送别?

何先森交接完工作之后开始休整,等待公司的指令。回学校找雨小姐一起吃饭,喝奶茶,散步。春天苏醒了很久,校园里的紫叶李开出细细碎碎的粉白色小花,在墨色枝丫间生长,像是刻画,独有一份姿色与韵味。杏花纷纷,红萼黄蕊,白色的花瓣越发晶莹剔透。雪色的李子花衬着新绿,一树碧莹,讨喜而令人心生愉悦。桃花夭夭,木兰恣意,樱花纷落如雨。何先森和雨小姐一圈一圈地逛着春天,似要留住它。可惜春来夏往,秋收冬藏,谁也留不住。

雨小姐偶尔会困惑,不知道怎么跟何先森在外人面前自然地相处。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散步的时候,偶尔雨小姐会感觉尴尬和紧张,手都不知道怎么摆放。雨小姐的闺蜜见过雨小姐和何先森的相处,闺蜜说雨小姐就像个小媳妇,但是跟何先森相处的氛围却很好,默契、甜蜜、娇嗔,一颦一笑都透露出开心,发自内心。雨小姐不明白,一份爱情又何关他人,大概是内心的自卑悄然占据了即将失去的惶然,毕竟何先森那么优秀,也毕竟以前见过何先森追逐别人的热情,雨小姐总觉得没有被认真对待过。细水长流如果没有水,那么长流的就会变成风,卷着云,逐渐消散在天际。

何先森已经上火车的事,雨小姐看微博时才知道的。曾经就送别这个问题讨论过很多次,但是何先森就连离开学校也不愿告诉雨小姐,偏雨小姐每次都毫无察觉,后来雨小姐退让,走的时候认真告别可以了吧,但是何先森走了,雨小姐不是第一个知道的,也没有告别,还是通过微博的途径才知道的。雨小姐不是不难过,但还是跟他说了一句:一路顺风。

雨小姐喜欢何先森,想和他在一起,雨小姐能感觉到何先森也喜欢她,但是这份喜欢的重量却不足以支撑起那个未来。和何先森相处,就像是偶然遇见的一本你从未读过的书,吸引着你,里面天高海阔,地广物博,新颖而令你愉悦和满足,你无法猜测到它的结局,会时常给以你惊喜。雨小姐和何先森的未来规划交集的就只有现在这座城市,现在何先森先离开了,不知归期,六月的毕业季雨小姐也要离开了,也不知归期。他们都对离别耿耿于怀,雨小姐有勇气,何先森却连再见也未说一句。

《like Sunday,like Rain》里面Reggie问Eleanor:“why do you have to go?”Eleanor回以离别的泪和吻。雨小姐也想问何先森“why do you have to go?”,何先森大概会回,和你一样的理由。你有你的规划,我有我的未来,喜欢的分量那么轻,未来却那么重,时间的手,翻云覆雨,不知道下一刻谁会迷失在时间的年轮里。我希望我们的情谊在朋友的界限里,不会有执手,也就不会有离散,相处的美好岁月就像是树叶,一片一片地生长,新旧交替,变成回忆。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愿你前程似锦,喜乐长安。

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老爸: 你好吗?最近好不好呀?有没有想我哦? 老妈时好时坏的,这段时间可把我忙得够呛~ 医生一次一次约谈我,...
    老爸我很想你阅读 93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00后脱口秀--陈启航,谢谢,谢谢啊! 好,今天,我们就来讲讲“适可而止”这个话题,其实愚人节是一个特...
    庄海琼阅读 217评论 0 2
  • 一.颈腰肌劳损和椎间盘突出 1.成因(西医角度): 长期坐位一>a.背肌和腰肌静力性劳损,肌力不平衡,供血差,筋膜...
    超导体书房阅读 691评论 0 0
  • 他们说,这世界很苦难 因为他们的枝丫难以伸展 他们说,这世界很悲惨 因为每一个花果,都将坠落尘埃 他们说这片天空灰...
    水摇绢阅读 135评论 3 2
  • 终于出现了很有特色的片子,冷色调的背景,杀人案的背后诉说体制和人性。一些乍看这下毫无意义的画面,细细琢磨才发现导演...
    Nameless要事情阅读 1,12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