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轨后为了孩子该不该离婚

我在做心理咨询和婚姻咨询的时候,遇到相当多这样的案例,就是一些女性咨询者发现老公出轨了,感到精神崩溃,迫切要离婚,可觉得孩子是无辜的,不想孩子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从而陷入两难境地,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面对出轨这件事,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会选择离婚,有的女人爱的深切,即使男人出轨,依旧愿意选择原谅,也有的女人因为孩子无法轻易离开。洒脱的放手,只是对于独立、性格要强的女人来说,其实对于大部分女人而言,面对男人的出轨,都显得十分软弱无力。这个时间,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一、看自己的接受能力。如果你是个完美主义者,无论对方以后再努力的付出,也无法抚平你心中的伤痛,那我建议你离婚,不要想为了孩子,孩子如果生活在一个不健康的家庭,对他同样是一种伤害。如果你觉能够接受,还有和好可能,那就心平气和面对这一切,因为出轨这件事已经发生了,你再抱怨和生气也没有用,只能伤害你自己。冷静想想对方为什么会这么做,自己在婚姻生活中有哪些不足,然后改变自己的心态和处事方式,换一种方式生活。

二、老公是否明确同意和情人分手。很多出轨男人只是想寻找刺激,并不想离婚的,他们虽然沉溺于婚外情,但想离婚的少之又少,因为他们自己内心也明白,老婆这个地位不是任何人都能替代的,婚外情只是一个充满乏味生活中的一个调味剂,而老婆才是真正与自己过日子的。所以这个时间,看老公对婚姻是否有明确的态度非常关键。有些人在出轨后只会为自己找借口,还有些人干脆破罐子破摔,这个时间两个人需要彻底的好好谈一谈,对方是否想继续婚姻,是否彻底和情人断绝了关系,这些一定要弄清楚,否则原谅只会给自己再一次受伤。如果他毫无悔意,今天说改明天又犯,屡教不改,那这份婚姻没有再维持下去的必要了。

三、夫妻关系恶化到装不下去的地步必须要离婚。如果夫妻两人天天争吵,当着孩子的面恶言相加,甚至大打出手,那就一定要离婚。为孩子们硬绑在一起,那么夫妻之间的不快乐,会让孩子看到很多不好和不和谐,以及两个陌生人似的夫妻、或两对夫妻每天争吵的影响,远远超过离婚对孩子的影响。冷战或争吵的夫妻对孩子的影响更大。这种状态下的夫妻对孩子的关注较少,孩子可能会因父母的不和谐关系而产生各种不良情绪。这将会传达给孩子,虽然父母是无心的,但这种无意识已经对孩子的一生已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下,即使勉强生活在一起,也只会彼此恶语相向。曾经有位孩子写了这样一段话:因为父母亲常年吵架,她由于每日生活在吵闹的家庭不得安宁,内心多么渴求父母离婚,不要再这么煎熬了。

四、能在孩子面前扮恩爱尽量不离婚。如果面和心不和的两夫妻,在孩子面前还能扮演超级恩爱的场面,那就要谨慎离婚,只要互相再努力一些,关系可以得到改善,那么就不需要离婚了。如果能够有改善和调整的能力,并且夫妻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和谐,为孩子不要离婚是值得的,这种状态更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能够走到一起是一种缘分,要多加珍惜,如果有可能挽回,要尽可能修复夫妻关系,只有真正意义上的完整家庭才能给孩子带来幸福和快乐。

五、如果选择原谅一定要改变你的生活模式。不要认为老公出轨就是末日来临了,生活中快乐的事情很多,除了爱情,你还有亲情和友情,不是老公对你好是唯一的快乐,更不要把幸福的源泉寄托在老公身上,要学会爱自己,寻找自己的幸福,转移自己注意力,时间的流逝会磨平你心中的伤痛。具体要做好以下三件事:1、一定要有自己事业。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男人的爱不一定会长久,两个人的婚姻不一定会稳定,但自己挣的钱一定是自己的。女人只有保证独立的经济收入,才能在婚姻中才有底气。就算两个人有一天真的散了,你也不至于灰溜溜的跑回娘家,至少能够独立的生活。钱你会赚,孩子你会生,饭你会做,这样的你,又何惧婚姻;2、培养兴趣爱好。当老公出轨后,你应该明白,这个男人已经不值得你付出那么多了,因为他不会珍惜你的好、体会不到你的辛苦。这时,你要抽出一些时间和精力为自己而活,要会自己找到生活的乐趣,学会享受生活;3、不断提高自己。无论平时多么忙碌,都要挤出时间读书和上网,可以增长见识,改变气质,开拓视野,还要注意外表形象,空闲时间多和朋友聚聚,扩大你的交际圈,不要做怨妇和宅女。你自身素质提高了,老公也会开始欣赏你的。

婚姻从来是选择题,自我选择自我承担。你的人生只能自己承担,没人能够帮你。至于该不该离婚,这种决定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也只有你最清楚自己的婚姻还有没有可能维系下去。但无论如何,都要振作起来,如果你天天抑郁、天天以泪洗面,对孩子伤害大,对你伤害也大。人生太短暂,经不起天长日久的伤害和折磨,面对老公出轨,无论选择离婚还是和好一定要彻底,只有彻底,不左右徘徊,不拖泥带水,你才能开始新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