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师308之绽放,只是为了证明自己配得上更好

有人说回忆是一壶烈酒,喝到深处,转辗全身,除了辛辣和眼泪,竟然一无所获。

而308的回忆,对我来说开头是幸福的,因为真好,我竟还记得,但是当点点滴滴都浮现在脑海,独属于记忆的风吹过姐妹们纯真却已模糊的笑脸时,我竟然忍不住有些悲伤。

悲伤是因为曾经的自己不知道珍惜,总是在幸福的时刻,以为彼时如此温暖,那么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所以来不及脚踏实地的感受现在,一心只想着快点吧,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我想要快点看清楚。

于是当未来真的来临时,却发现最美好的,竟然是过去的时光。

然后在兜兜转转的回忆中明白,青春便是不断的抛却过去,想要展望未来。而苍老就是对未来无话可说,只想留住点滴的过去。

我想,此时此刻,我一定是老了。

对,老的不行!

想起凡的时候,我的心情已经从初忆姐妹的兴奋,转化成点点哀伤。

大学四年的回忆,全部被笼罩在淡淡的哀愁下面,以至于我竟然回忆不起来和凡在一起的小细节。

然而凡却不是个平凡的女生,大一刚刚开始的某个夜晚,我们躲在被窝里认识彼此,当凡说她姓亢时,我们都惊奇不已,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姓。

中国文化高深莫测,姓氏也是博大精深,不仅有单姓,还有复姓,记得上高中时,突然就刮起了一阵复姓的风,很多女孩子发疯般痴迷慕容,上官之类的复姓,连QQ网名都非要和复姓有些关联。

但是亢,却真的没有听过。

印象很深的是牛当时的一句话,她说:像亢这种小姓氏,都会出能人。况且凡的名字本就大气,叫亢非凡。以后你肯定比我们都有出息。

当时凡很不以为意的笑了笑,也是,谁会相信这种没有根据的说法呢?

凡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假小子,短发,小脸,偏中性的牛仔裤,还在腰间挂了一串银白色的金属链子,走起路来,她那瘦削扁平的身材,很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

但是她性格却属于偏稳重的,偶尔嘻嘻哈哈,不乏幽默感,那时候她和龙嫂经常一起去上课。

每次下雨后,都会有寸把长的蚯蚓从路两边的花坛里钻出来,横贯在校园纵横交错的路上。

偏偏龙嫂就是很怕这个,每一次都是惊慌失措,大声尖叫:“好多小尸体啊。”

“妈呀…….又是一个小尸体!”

“啊……”

龙嫂的叫声惨绝人寰,回荡在校园里。

凡总是皱着眉头鄙视着她,训斥道:“不就是一些小蚯蚓吗?有什么可怕的?”

龙嫂总是辩解道:“你不觉得很恶心吗?我们那边蚯蚓都很小,怎么周口的这么大,好恐怖!”

“哎呀,你别和我一起了,走个路,搞的惊心动魄的,大家都在看,很丢人啊!”

凡很郁闷的抗议着,脚步却从未离开过龙嫂的身旁。

(关于周口的蚯蚓为什么又大又粗的问题,我们和宿舍周口本地姐妹芳举行了一次严肃认真的探讨,无奈一直到最后,都探讨不出个所以然。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

凡是个外冷心热的女孩子,对待任何事情都保持一股淡然的态度。

“中午吃什么?”

—— “ 恩,都行吧,无所谓”。

“想去逛街了,你去不去?”

—— “去不去都可以,无所谓啊,你要是想去,我可以陪你。”

这是凡给我的最深印象,一个将无所谓挂在嘴边的姑娘。

对于“无所谓”三个字,如果解释为对任何事情都不在乎的话,铭算是从心底不去在乎,但是凡不是,“无所谓”只是她嘴里的坚强,暗地里却卯足了力气默默努力着。

所以到最后凡的变化,最后一个发现的,竟然是我们这些朝夕相处的姐妹们。

而且还是因为教室其他同学开玩笑似的问我们: “你们宿舍的亢非凡,是不是有男朋友了?”

这个问题问的我们莫名其妙,天天生活在一起,并没有见她单独出去约会过啊?

这时我们才注意到凡的变化: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换掉了牛仔裤,穿起了颜色鲜艳的裙子和短裤,甚至藏起了心爱的板鞋,整日踏着高跟鞋穿梭于校园。

她不在嘻嘻哈哈,而是会抿着嘴微笑,走路的样子淑女了许多,也不在大大咧咧。

她打了耳钉,悄悄的留起了长发,软软细细的头发,开始从耳后延伸到肩膀,安静的,沉默的,一如她的人。

甚至,到后来,她学会化淡妆,薄薄细腻的嘴唇,总是涂上一层浅色唇膏,偶尔也会画眼影,涂一涂指甲油。

反正,大二以后的凡,真的从一个假小子变成了一个女人!

每一段变化,都不会是无缘无故的,首先一定要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原因,引起了一个痛苦的开头,然后经过一段蓄谋已久的沉淀,最后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确实很是惊人!

凡自己的解释是她本身就很淑女,只不过高中的时候,要专注学习,没有过多用心在打扮上的。

这个官方说法,显然难以说服我们这些情商可以媲美感情专家的女人。

忘记宿舍的哪个姐妹从哪里打听到的,说凡偷偷的喜欢上一个老乡学长,学长开始对她挺好,两个人一直保持着咸淡适宜的联系。

但是有一天,学长突然宣布自己有了女朋友,那是一个温柔,大方,成熟,会化妆的女人,和当时假小子凡,有着相反的性格和装扮。

凡的这段暗恋无疾而终,没有哭哭啼啼,没有怨声载道,她一如往常一样,淡淡的退出了学长的身旁,然后安静,沉默的一个人前进。

我想那段时间,对于凡来说是一个地狱吧,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遗憾的是那个人喜欢另一个模样。

也许有的人觉得,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改变自己,是很不值得的!

但是我理解她,也支持她,改变并不是为了再次吸引对方的目光,也不是希望对方后悔莫及,捶胸顿足。

而是为了告诉自己,我本就是一朵鲜花,绽放是为了证明自己配得上绝无伦比的美丽。

至于那个不爱自己的男人,不过是人生过客,错过了,便留在回忆里,无论以后我绽放成什么模样,都与你无关。

凡后来生活的很幸福,大四的时候,答应了一个从高中便开始追求她的同学,那是一个对她疼到骨子里的男人。

再后来两人结婚生子,惺惺相惜,携手前进。

凡的老公对凡的感情,是开始于凡还是个假小子的时候,若一个男人对你的爱,开始在你最卑微的时候,那么大抵是真的爱你了。

最后的最后,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林清玄的一句话,放在结尾,送给凡是再好不过了。

“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用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一粒的疲惫感都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压抑的,难过的,不舒服的,自我折磨的抑或是自我保护的,睡的太久也会疲惫,高兴的...
    疲惫的快乐阅读 277评论 0 1
  • 画流程图应该用什么软件画,画流程图的话,一般都有很多软件能绘制的,比如办公软件,设计软件都可以的,比较方便的还是画...
    仰望她阅读 2,107评论 1 1
  • I don't want to win unless I know I've done my best. ——Wi...
    123逍遥游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