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初恋

图片来自网络


哪有那么多因为所以,科学道理?爱了痛了,谈了散了,婚了然后就这样认真地过了。

1.

彼时大学,我一头短发,外表干练,内心柔软,很多人说我笑起来其实挺性感。

上天厚爱,我天生具有领导能力。作为班级的重要班干,我随机应变,游刃有余地活跃于老师同学间。

这样的我,在一群青春年少,蠢蠢欲动的同学面前,想不出众都难。开学不久,已有好几个男生明确地向我表示好感了。

我装聋卖哑,不为所动,很有分寸地与那些追求者保持距离。我并不清高,只因心有所属了。我的兵哥哥呦,他在中小学时已在我内心扎了根了。

我们是同村,从小一起玩,然后一起上学前班,一起读小学,中学,直到大学将我俩分开。

谈“早恋”变色的年代,作为好学生乖孩子,大学以前,他只是我比较亲近的同学,邻家哥哥而已。

我原本并不称他兵哥哥。恩,他考取了首都一所著名的军校。而高考失利的我,进入了本地这所不入流的大学。

2.

万水千山,距离阻隔,电话成了最主要的联系方式。但大学最大的好处是,允许放下矜持,不必收敛,可以相对放开了表达。

我终于可以明明白白喜欢他了!

军校纪律森严,通话并不方便,常常是刚说两句,那边一声令下要集合了,他就必须走开了。我舍不得挂掉,痴痴地听着口哨声声,脚步声声,感受他严肃紧张的生活……

难得有始有终的通话,每一次都传送着暧昧欢快的讯息。这讯息,隔着电话在我俩之间叮当作响,悦耳动听。

他的口头禅是“你傻啊……”,我喜欢。一个“傻”字,饱含了多少甜蜜和宠溺。至少,我是这种感觉。

他虽从没有给过我承诺,我却不知何时早已默默认定了他。

3.

在一次训练中,他的手被钢钉穿过,他住院了。莫大的心疼变成哽咽和眼泪,我忍不往通过电话传递给他,他依旧宠溺地说着“你傻啊……”

因祸得福,我们的通话不会那么容易被打断了。没有智能手机的年月,甚至,他可以偶尔溜出医院去上网了。

较之电话,网络给了我更大表达感情的勇气和力量。对着屏幕,我羞涩却直白地表达着思念和爱意,他迎合着我,你侬我侬,好不甜蜜。

一天晚上,一顿酣畅淋漓的QQ聊天之后,他悠悠地问“好久不见,你想不想看看我?”,很少有地他这么主动,我抑制不住内心小鹿乱撞,颤抖地用双手敲下一个“想”字。

视频很快接通了,猝不及防的一幕发生了。

我看到的,那并不是我的兵哥哥。视频中,一位长发飘飘的美少女对着我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

天旋地转,爱有几分伤就有多深。眼中流下的泪是我脑子曾经进的水吗?

4.

我发信息给兵哥哥“我们什么关系?她是谁?”不是自轻自贱,我要一个解释。

良久,他来电了,他说“她是我的护士,她先追的我。我跟她不可能,人家是北京户口……”

忍着波涛汹涌的疼痛,我拉黑了他,我的初恋,我的兵哥哥!

我很快接受了班里正热烈追求我,我也并不讨厌的一个男生,我感觉他很朴素,很真诚。别的我没有多想,我只是突然累了倦了。

我正式有男朋友了。

五年大学,我从干练短发到蓄起长发飘飘,这个傻傻的男生一直陪着我,也小心翼翼全心全意地呵护着我。

大学毕业以后,我们分手了。他外省独子,我不远嫁。

5.

我的老公,他是机关人员,我们本地不大不小的官。所以,我算是官夫人了。

我与老公是相亲结缘的,当时,我并无很大感觉,但母亲满意。单亲妈妈,母亲养我不容易。

还有,大学时随室友去爬山,有位算命先生硬拉着要给我算命,我拒绝了。他却不甘心地跟在我后面大声嚷嚷“你是贵妇人命,要嫁就嫁当官的。”

婚后,我收起过往,努力作着贤妻良母。哦,对了,我们的女儿现在六岁了!

隔着多年的距离,回忆起来,有时候我会自问:我的选择与那疼痛的初恋有关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


PS:别人的故事,为叙述方便用了第一人称。真人真事,稍有加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