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姑娘

     就在刚才夏晓暖发现了一个问题,时间久了,一个人孤独惯了,渐渐的就像一只蜗牛,只想躲在自己的壳里不想出来,换句话说就是躲在自己给自己建的世界里不愿意出来,一个人久了,害怕外面的世界,不愿社交,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夏晓暖变成了这样~~

   晚上沈夕给夏晓暖发消息,让夏晓暖帮她转发微博,并@10个人就有机会得到一本漫画,而那个漫画是她俩一直都很喜欢的一个作者的新作,在前几天夏晓暖已经看到这个消息,当时就放弃了,因为还得@好友,她已经好久都不和以前的同学联系了,也已经好久没有任何动态了,但沈夕很想得到这个机会,让夏晓暖一定要帮她。晚上夏晓暖给我打电话说她心里有点不舒服,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好多,一直以来,无论是初中高中甚至是大学,她的交友圈很小,除了小学以外,那时候的夏晓暖或许是最大大咧咧,童真的时候吧,一群小男生小女生下课以后就在一起玩耍,当时好像总会找到很多游戏,跳小石子,踢键子,跳绳,跳皮筋,投沙包……夏晓暖说记忆最深的是跳小石子,那时候班里几乎每人一副小石子,每当一下课,她和几个女生还有男生就开始一起玩,比赛看哪一队友先嬴,当时班长安诺的小石子是最好的,被磨的很圆,特别好用,同学们都很羡慕,另大家难过的是一次课间被语文老师也就是班主任抓到了,老师要求我们必须全部上缴,一个都不留,还记得当时老师拿着垃圾桶到每个人的位置上去收,那时候的我们也就安静了几天,还是会趁着老师不在的时候偷偷的玩,那时候的我们很傻,很天真,也很快乐~~夏晓暖说起这段小学时光的时候,语气都开始飞扬,在电话这边我都可以想象到她那眉飞色舞的表情,像一个吃了糖的孩子,和平时的她大相径庭,很快乐,发自内心的快乐~~

  后来升入初中,高中,大学以后,夏晓暖朋友圈更小了,好朋友就几个,而现在小学的那些同学也没有了联系,但夏晓暖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更孤僻了,应该是从和林宇凡分手以后吧。

  夏晓暖和林宇凡是高中同学,那时候从没想过他们会在一起,夏晓暖坐在最前面,林宇凡坐在最后面,同学两年他们很少说几句话,而在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他们在一起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感到很不可思议,夏晓暖之前一直有一个喜欢的男生,我知道不在我们学校,夏晓暖是转校生。

  这天我和夏晓暖约在我们的老地方也就是我们经常喝果汁的地方,我去的时候,晓暖已经到了,她坐在靠窗的位置,看到我过来,笑着调侃我“忆阳,你又迟到了”,我依旧回她“晓暖是你早到了,你看时间刚刚好”。我问她你和林宇凡怎么回事,那个男生呢你还喜欢他吗,她的笑突然有点苦涩,看着窗外静静的对我说,我没有想到我会鼓起勇气对他说:我喜欢你。但他一直都没有回复我,我知道答案了,对他也不再抱有希望了,就算我们没在一起也不会再有遗憾了,但我从晓暖的眼里看到了失落。

我问晓暖那你喜欢林宇凡吗,她没有回答我,接着对我说:那天我和他表白完以后,一个人很难受,出来走走,不知不觉走到了曾经学校的操场上,没想到遇到了林宇凡,原来他就住在附近,他经常在那里跑步,他什么也没有问我,对我说:夏晓暖要不要一起跑步。然后我们一起跑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我实在跑不动了,躺在操场上,林宇凡也躺下陪我,我告诉他我喜欢一个男生三年了,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和他告白,结果他连回复都没有给我,三年的暗恋结束了,心里空荡荡的。他就一直静静的听我说,等我说完以后以后他只说了一句:都会过去的,一切交给时间。又歇了一会,林宇凡送我回家,一路上他说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再后来林宇凡经常给我聊天,我们就这样好像成为了朋友,没事的时候我们约好晚上一起出来跑步。就在前几天他约我出来给我说:晓暖我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吧。看着他开朗的笑脸我竟然没有拒绝,答应了他,我知道我没有完全忘记那个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林宇凡,但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很放松~~

 听完夏晓暖说完,对她说:遵从自己的心,只要开心就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时间很快,转眼间已经到了2015年,距离高考原来都过去这么久了,马上也要放寒假了,等期末考一结束就可以回家了,放假这天刚坐车到家,接到夏晓暖的电话:忆阳我和林宇凡分手了,之后就不再说话。我问她怎么回事,她一直在电话那边沉默,我说你在哪我去找你,夏晓暖告诉了我地址,是她曾经告白失败那天和林宇凡一起跑步的那个操场。等我到了以后,就看到夏晓暖躺在操场上,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我总感觉她变了,我感觉好像走不进她的世界了,一个孤单又寂寥的空间,我没有说话,躺下静静的陪着她,那天我陪她躺了很久,后来她抱着我一直不说话,像是在我身上寻找温暖,只要抱着就好,就不会孤独,我没有再问她,我知道夏晓暖又回到她的蜗牛壳里了,她很孤单只想有个人静静地陪着她~~

 一切都会好的,蜗牛姑娘我会陪着你的,有我在你不会孤独,我会等着你从壳里走出来,做回那个快乐简单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觉得应该写点什么,但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或许未来会忘记12月18日发生了什么,但那种痛感,以及彻夜难眠,哭肿眼睛的...
    TianyeGuan阅读 145评论 0 0
  • Today is Wednesday.our work begins,but the current result...
    楚天散人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