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我姐和我借钱,我给她打电话说我要离婚了,结果后来她和我爸妈再也不理我了

周五晚上,我们刚吃完晚饭,我妈打电话来,你姐打算把开个早餐馆,门头已经租好,需要装修费8万,你们趁周末给准备一下。我说,妈,好的,我给准备下送过去。挂了电话,我老公说,你要是再借,咱们就离婚!说完愤愤地去了卧室,把门彭的一声关上了。后来我说了几句话,我姐就不和我借钱了。

我好容不容易敲开门,对他说,要不咱们再帮一把吧,我姐就我这一个亲妹妹,不依靠我还依靠谁呢?结果他说,要借好办,先把以前的钱还上,不然的话,你只要把钱借出去一分,咱们就离婚。我说,你怎么这么狠呢?人家这不是一直在努力尝试赚钱吗?你看你现在连机会都不给,怎么让人家还钱?

我老公说,机会也是给有准备的人,像你姐这样,每次都是一拍脑袋瓜就定下来一次投资创业计划,能成功才怪呢。不适合做生意就安安稳稳地找个工作干,虽然赚不了大钱,但是总是保证不赔不是?你想帮她的心理我也懂,但是你要考虑后果,不能前面一个火坑,她说跳,你也不拉一把,就和她一起跳吧。

我想想也是。他说的也不无道理。

我今年32岁,和老公同岁,结婚5年了,目前有一个女儿上幼儿园。我是一个室内设计师,月薪4500,老公是单位会计,月薪8000+。老公是独生子,我还有一个姐姐。当初大学毕业后,我爸妈托人给我介绍了老公。他们家做服装生意的,家底厚实,结婚的时候,他爸妈全款买了一套房和一辆20万的车,我娘家虽然给我准备了10万的嫁妆,但是和他们家相比,微不足道了。婚后3年,他们家的房子赶上了拆迁,于是,我们不需要什么努力,就有了两套房子和100多万的拆迁补偿款。

就这样,我也被我爸妈和我姐盯上了。她高中毕业后,没读大学,就上班了。十几年的打工经历,让她做什么都敢作敢为,虽然也赚过一些钱,但是也输过不少。不过她从不气馁,和姐夫一起,整天很忙,但是家里却总是不富裕。孩子上高中了,用钱的地方多,他们只有拼命赚钱。自从我们结婚,她前前后后借过我们十多万块钱,都是借口做生意,需要资金,但是最后都血本无归。第一次是开宾馆,装修费10万,第二次是开水果店5万。

其实,我也挺能理解她的,我每次回娘家,我妈就开始向我说我姐的不幸,说她读书少,平时工作辛苦,要我该帮的时候就帮。我学习好,为了供我读书,我姐没有考上大学,就不让她复读了,我有能力,能帮她一把就帮她一把。

我妈说的时候还经常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得我心里也很难受,感觉她把读书的机会让给了我,现在我过上好日子了,确实很必要让她也不能太差。但是,自从嫁给老公,我感觉我就成了他们家的人了。我的工资,成了家庭财产,如果要帮我姐,还需要我老公的同意,我有时候感觉我活着很憋屈。

第一次借钱给她,我老公是不太同意,但是我是向他打包票了的,我说我姐以前在星级酒店做过服务员,还有一定的管理经验,肯定没有问题。结果呢,装修好后,没多久,就赶上了疫情。后来开水果店,是姐夫的意思,当时他说有哥们卖水果大赚,就风风火火的租了一个门头,开业了。没想到同样开了两个月,就关门大吉。两次的投资失败的经验,他们还是对创业充满了希望。

无奈,我看我老公这次态度坚决,估计真是伤透了心了。但是我真的不想得罪我姐和我爸妈,只能想办法了。这时我突然心生一计,就和我姐打电话说,姐,我和老公现在正在吵架呢?你们家有住的地方吗?让我住几晚?

我姐一惊,问我,怎么了?你们感情那么好,怎么闹到这个地步了呢?
我说,咱妈昨天打电话过来说你要借钱,你妹夫说家里没钱了,为此还和我大吵了一架,说自从我结婚以来,他们家已经贴补我们家一二十万了,感觉没有出头之日了,还说这样下去就离婚。我是这样想的,离就离吧,这种小心眼的人,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我离婚后赚了钱帮你创业吧。你看这样行吗?

我姐说,真的假的?那怎么行啊,你现在好不容易嫁到了好人家。离婚后,你就是孤家寡人一个了。我怎么能拿你的幸福开玩笑呢?不行我让你姐夫想想办法吧。

我说,没事,姐,我离婚了,这账都是我的了,我不需要你还了。
我姐说,别别别,你要是这样,我就不借了呗,也不能让你因为我离婚啊,还是你的幸福重要啊。好吧,我们看看早餐店先不开了,先找份工作吧……

等我姐挂了电话好久,我的心情还不能平静,我感觉撒谎不好,但是我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到目前为止,我姐和我爸妈已经几个月没有和我打电话了。我感觉自己有点过分了。大家认为呢?
(故事)
@凤姐姐啊
姐姐自从妹妹家嫁到了好人家,就联合父母,把妹妹当成了自己的储钱罐,一而再地借钱不还,妹妹为了不影响夫妻感情就撒了一个慌,说因为姐姐借钱,老公要和自己离婚,希望以此让对方知难而退。虽然表面上看来,妹妹有点不近人情,不过也有情可原。
虽然小的时候,父母确实有点偏心,但是妹妹在自己的 承受能力范围内帮助姐姐是可以的,如果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甚至对自己的家庭造成危害,确实会让妹妹感到为难。
大家认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