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糊涂纪--4书

校医院在一个丛林的后面,这里平时很少有人,学生有个感冒发烧的,自己到校外就买药了,根本不会有人能想起这,很多人大学四年都不知道有校医院这个地方。

云庆躺在床上,实际上早已经醒了,可是自己不愿意睁开眼,刚刚从山坡上滚下来造成的疼痛都已经消失,若不是现在正实实在在地躺在校医院的床上,很难相信自己刚刚的经历是真实的,那时感觉整个身子都散了、裂了,以为自己真的要死了,如今看来,真是想多了,不过这种感觉真好,那么多医生护士都围绕着自己转,仿佛自己就是他们的中心一样。从小到大,自己从未有过这样感觉,自己是一个很普通家庭的孩子,普通的即使这个家庭哪一天突然消失了,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有人注意到,或者永远也不会有人注意到,这样的家庭偏偏出了一个他这样的想与众不同的孩子。小时候看到别人被欺负,自己去帮忙,回家满心欢喜地告诉家人,本以为会得到表扬,谁知反被家人狠狠的训斥了一顿,骂他多管闲事,说自己家穷谁也得罪不起,最后又拉着他去别人家道歉,这样他在同学面前被狠狠地嘲弄了一番,后来总有调皮捣蛋的孩子总拿这件事情来欺辱他,他只还了一句嘴就被人家几个痛打了一顿,回去告诉家人,又被家人狠狠的骂了一顿,家人的观点是“你不招惹别人,别人怎么会招惹你”然后又是哪一句话“我们家穷,谁也惹不起你,别在外面给我没事找事”通过这两件事,云庆彻底的沉默了,以后不管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他都如死水一样静,也因此云庆渐渐的淡出了别人的视野,直到被别人忽视,后来云庆渐渐地适应了这样的情况,反正自己没有什么出众的资本,普通而又贫穷的家庭,普通的身高,普通的相貌,哪怕是长得丑陋一点也比现在好,这样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太多了,随便吐一口水就能淹死一大片,可是这样的心态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那些在年少时就深深埋下梦想的人,总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迎来彻底地爆发。云庆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可是在不知不觉地朝着这个方向做着。

大学,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梦想重新开始的地方。可是云庆并没有这么想,刚进大学那段时间,他发现身边的每个人都那么的与众不同,会说笑、会唱歌、会舞蹈、会弹奏,长得高的、长得帅的,家境富有,家庭有背景的等等,只有自己还是那么平凡,因此在作自我介绍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话,“我叫云庆”再多,就想不到,也想不出来了,在所有的集体活动中,云庆也尽量的避开大家,他不想成大家的背景,也不想接受别人的帮助,接受别人的帮助就意味着要还给人家,那么不免就要和大家掺在一起,可是如果掺在一起就无法避免自己做不爱做的事情。

不过令云庆最开心的一件事是他终于找到了自己与别人不同的地方,或者可以达到与别人不同的地方的方法,对于一个不爱活动的人,活动得最多的就是耳朵吧,云庆听着班里以及周围的人,每天从嘴里吐出来的那些言语都是一些网络上的段子,乍一听似乎又有趣又有韵味儿,但是经不住一丁点的推敲,而这些段子又会在短时间内被新的段子取代,直至消亡,大家都沉浸在网络中寻找段子的世界,被这些毫无营养的白话迷地神魂颠倒,而那些每天都能说出新段子人,在人群中犹如明星一般受到追崇,这一切让云庆感觉到了契机,看到了机会。云庆心想,段子只是段子,一个毫无营养的快餐,犹如炸鸡汉堡一样,虽然暂时吃起来美味,但是干涩的,永远比不上真正大餐的饱满,而真正的大餐要如何烹制呢?当然是要找到高人的指点,可是云庆不想去找任何人,首先自己并不知道周围谁是这样的人,其次即使知道,云庆不愿意去寻求帮助,那么除了周围的人,还有一部分是可以帮到自己,而且并不会知道他们帮了自己,那就是图书馆里那些书的作者,那些作者们将毕生大部分的思想精华融合在自己的书中,但是太容易被人忽略了。云庆想明白这一切,如同在幽暗大海中孤独漂泊的小船,此刻终于看到远处的灯塔一般兴奋,从此以后,图书馆就成了继寝室教室后云庆第三处滞留的地方。

第一次来到图书馆的时候云庆多少有些失望,不是因为图书馆,而是因为图书馆的人太多,这表明大家并不是如他想的那样,只是关心些没有营养的段子,还是有很多人致力于寻求知识和更高深的思想,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云庆的疑虑就渐渐的打消了,因为他发现,他所认为的寻求知识和高深思想的人并不多,而更多的人虽然在看书,但还是徘徊在一些“快餐类”的书籍,这让云庆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云庆又想,虽然有少部分人寻求知识和高深的思想,但自己完全可以另辟蹊径,可以看那些被他们忽略的书,或许在这其中能找到一些特别的东西,到那时,自己绝对可以成为一个焦点,成为一个被人重视、受人景仰的人。想到这些,云庆就更动力十足了。在一次帮图书馆看门李大爷搬书的时候云庆注意到图书馆还有一楼,叫做密集书库,里面的人十分稀少,但是一架架的堆满了书,这些书有的是上面楼层的备份,但更多的是一些被人忽视学校不再采购的书,还有一些是被学生们翻的烂的不能再外借的书,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个地方并不具有什么吸引力,但是对于云雀来说,那真是如同嗜血的蚂蚁见到了满地的鲜血一般,无法挪动脚步,从此以后,密集书库就成了云庆的另外一个家,只要有一丁点时间他都会来这里,这里的日子让他过得非常开心,每一本书读完他都感觉到一个新的世界在他的眼前出现,开始从心里嘲弄嘲笑我们那些猴子就如同木偶一般活着的人,开始从心里嘲笑外面那些毫无知觉如同木偶一样活着的人,嘲笑他们在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能开心的过着每一天,真是无可救药。而就是这么一帮人,却占据着那些好的资源,才是我这样的人沦落成这个样子,这世界之所以如此不堪,就是因为一帮这样的蠢材占据的资源,或许他们应该被消灭,这样人类才能有更好的明天。在开心之余,云庆开始渐渐的不忿,可是要如何解决呢,云庆迟迟想不到办法,直到看到那本【书竹纪年】那是一本躺在密集书库角落里的一本书,太残破了,云庆曾经很多次见过他,都没有去碰,可是有一天他发现一个人在角落里津津有味地读了一会儿,一边读还一边点头,那人他认识,就是隔壁班的松强。从外表能看出,松强的家庭也一般,估计比自己好不到哪去,也能看出松强和自己有着相同的爱好,都喜欢倘徉在这个知识云集的地方。在这里许多次他都遇到过松强,松强都会主动地跟他打招呼,那每一次招呼都和别人都不一样,不是敷衍应付,更不带有任何逃避或者鄙夷的情节,而是满满的关心,仿佛是真的在问候“最近好吗?有什么不如意吗?”而且很多的时候松强也会称赞云庆手里的书,称赞他选的好,这样就更让云庆觉得松强的亲切,如同知己一般的温暖,云庆有很多次想开口和松强好好聊聊,分享自己的所得,人毕竟还是需要朋友的。

然而云庆注意到松强和他同寝室的奇木走的特别近,那种铁哥们般的关系让人很难插进去,而云庆并不喜欢奇木,讨厌那种时而呆滞时而聪明的面孔,让人琢磨不透,感觉一不小心就会被他戏弄一般,并且云庆并不喜欢和别人分享,哪怕是朋友也一样,所以,介于这些事情,云庆并没有和松强成为现实中真正的朋友。

看到松强如此中意那本书后,云庆悄悄的记下了书的位置,在松强走后,就迫不及待地找到了那本书,翻开内容一看,不仅大吃一惊,这里面的描述和自己知道了也是和大多人知道的那么不同,甚至是截然相反,突然一个想法冒出来,或许这是一个机会,一个让自己被瞩目的机会。云庆翻开封面,上面并没有被图书馆收藏的图章,那么这本书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但是怎么来的都已经不重要了,云庆心想自己已经看了那么多书,知道了那么多,只要和这本书结合好,就会出现一个与世不同的世界,到时必定会引来关注,有人关注就有了名气,有了名气下面都好解决了。

“既然图书馆并没有收藏这本书,那我何不把它带走,这样就只有我自己看到,那不是太好了”云庆这样想着,怀着兴奋的心情离开了图书馆。

云庆从来没有感觉到外面的天气那么好,空气那么清新,花草那么鲜艳,还有图书馆后面的山坡是那么的跌宕美丽,而自己却从未去体验过。“为什么今天不去好好体验一番呢?”这样想着,云庆来到山坡上,还不时地翻着手中的书,踩着脚下松软的石头,脑海中依然回味着刚刚的想法,仿佛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那么美好过。

“真是幼稚!哼!”一声冷笑出现在云庆周围。“谁?”云庆环顾望去,山坡上只有自己一个人,周围也没有可能躲藏的地方,听那声音明明就在自己的身边。

“不过,其心大有可用!”

声音太真切了,云庆被吓到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这时突然一阵彻骨的寒冷从云庆的脚下传来,云庆本能地一抬脚一哆嗦,一个没站稳,从山坡上滚了下来,一路上刺痛如同身体被一根根有钩的钢针插入了一般,有很多个瞬间,云庆甚至感觉到那些疼痛钻进了自己的骨头,终于,那些疼痛不再满足于对肢体的侵袭,开始向自己的大脑蔓延,紧接着听见“哈哈”一声冷笑,云庆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