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咖闹新春征文】|快过年了,别怕自己回家

临近过年,大家终于可以放下一年的辛苦,欢欢喜喜乘上回家的火车,可是我们已经过了开心的期盼过年,然后静静的等着收压岁钱的年纪。曾经被父母耳提命面的要求好好学习,禁止早恋,而今亲戚间的问候从“考试考了多少分?”变为“工资现在是多少?”还会关怀备至的问上一句“有没有男/女朋友?”

春节假期最为忐忑的的是平时工作忙没有个时间的奋斗小青年,被父母抓住春节在家休息的宝贵假期,开始忙着安排相亲。为了度过一个清静放松的假期,社会上默默诞生了一种新职业——出租男/女朋友回家过年,看似有情可原但实则荒谬。

享受单身,租来的并不是清静

如果一个人就可以过的很舒服,也就不需要男/女朋友的陪伴。网上有句戏言:“二十多岁不是用来脱单的,而是用来脱贫的。”何况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刚刚步入社会的我们都忙着生存,而忘了生活。每天都在全力以赴的工作,渴求升职加薪,职场新人加班至半夜更是家常便饭,如果有空闲时间更愿意自己独处看看书,追追剧,生活的忙碌让青年人失去了对爱情的渴望,反而更加关注自身的提升,越长大越难交到新朋友,也就导致单身的青年越来越多。既然你享受单身,租来的男/女友一定会被父母追问各种细节,你的假期只会在担心谎言被揭穿中度过,何来清静安稳的假期?

想安抚父母,却骗不过至亲

天下父母仿佛都一样,读书时关心孩子的成绩,工作后关心工资,然后便是开始关心情感状况。但凡适龄青年过年应该都会被询问情感状况,催婚或者安排相亲,回家过年压力骤增。父母认为婚姻就是一种互相扶持,并不需要太多的激情,与父辈不同,我们这代人更渴望纯粹的爱情,在等待真正的爱情到来前,为了不让父母过度担心,租个男/女友回家安抚一下父母,是一个温暖的谎言。但是请不要忘记父母期盼的是你真正的幸福,而不是幸福的假象,一个谎言需要无数谎言来弥补,本是幸福的欢聚时刻,插进来一个假装熟识的陌生人,难免会有那么一丝丝怪异。

浪漫的爱情需要真心

有人期待假戏真做,声称在决定租男女友回家过年之前为了防止在父母面前露出破绽,一定会和对方进行较为深入的了解,对选出来的另一半无论是外貌还是性格一定是大部分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的,也就是自己的理想型,回家过年的几天时间会增进你们的了解,如果相处真的很融洽,也许会是一段良缘。可是小概率事件一般发生在偶像剧中,在现实生活中这个行业至今并不规范,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有男生被骗钱的,也有女生被骗色的,我不想恶意的揣测人性,但是毕竟安全第一。

选择租男/友回家的人大多到了要结婚的年纪,来自父母压力骤然增加。其实父母的心态很容易理解,眼看父母的青丝慢慢变成白发,迫切的想要我们谈恋爱无非就是希望我们能够早点安顿下来,在为生计拼搏时能够有个可以互相依赖、互相支持的伴,害怕我们漂泊在外还孤孤单单。但是你要明白,父母最终的目的不是你是否有男/女朋友,而是你是否幸福。所以,如果你还是单身一人,不要因为没有男/女朋友而心怀忐忑,你回家要见的人是这世上最爱你的爸爸妈妈,对于至亲不需要谎言,只需要真诚的说一声“爸爸妈妈,虽然我还是一个人,但是我现在过得很幸福,我依旧相信爱情,我坚信对的人总会出现,最重要的是我爱你们。”

我正在参加【辩论咖闹新春征文活动】,大家快来参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