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孩子们懂得更多

持续了两周的“艾瑞德国际学校2018届毕业生‘友谊杯’篮球赛”今天终于落下了帷幕。此时此刻,当我回想起赛场上孩子们英姿飒爽的身影时依然激动不已,这两周以来被男孩们帅气的投篮,完美的假动作,固若金汤的防守,极速挑战似的进攻,不可思议的逆袭,团结一心齐力断金的友谊深深折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六四班和六五班的冠军争霸赛,每个人都翘首企盼着。初赛时,六三班打赢了我们六四班,然后六五班又打赢了六三班,接着我们六四班以22:9的好成绩又打赢了六五班,每班都赢了一局,而且环环相扣,可谓是异常激烈!然后开始了复赛的征程,复赛以抽签的形式举行,六五班对战六二班,五班轻松获胜进入决赛。而我们六四班再次对战六三班,也许冥冥之中是让我们一雪前耻吧,这一次我们反超逆袭,以一分的优势打败了六三班取得了决赛资格。

因为孩子们已经有了战胜五班的经历,所以大家并不是特别担心,每个人心中都怀有必胜的信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等到今天要决赛的时刻了。课间时,发现孩子们激烈的讨论着什么,脸上有些不悦的神色。仔细询问之后才明白,原来是班主任王老师告诉孩子们今天比赛时要让后备选手全上场,而主力队员们产生了很多疑惑,害怕比赛时缺少主力而落败,女生拉拉队们也产生了很大的担忧。了解情况之后,我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告诉他们不用担心,这是王老师的作战计划,后备队员也是选手,在小学的最后阶段,如果每个队员都能在球场上比赛一场那是多么难得和美好的画面啊,而且还能让每个队员都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和对篮球比赛的热情,王老师真的是特别用心良苦啊!

孩子们听后仍然面面相觑,不以为然。这时候我就开始对每个后备队员进行赛前采访,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到他们的心声,也让大家明白这次比赛对每个队员都是那么的重要!

首先采访的是憨厚可爱的小炜,“对即将参加决赛有什么想法?”他腼腆的笑了笑说:“我感到不可思议。”望着他快要羞红的小脸,我又接着问“还有没有别的心情呢?”他这时激动的说:“我也感觉特别兴奋,因为是小学的最后一场比赛,可以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看着他一副特别向往又满意的神情,我也开始期待他在篮球场上的身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我去采访了小孟,他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老师虽然我没准备球服,但是也特别想参加比赛。”然后对着我做了个鬼脸,让我回想起王老师曾对孩子们所说的“最重要的不是比赛,而是通过比赛孩子们逐步加深的友谊!”,每个孩子都是美丽的不同,为了让每一个不同都能在篮球场上绽放,王老师真的是良苦用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又采访了一些其他队员,他们都个个满怀热情,很期待也很珍惜这次决赛的机会。

终于在下午放学后我们迎来了最终的决赛,此次决赛自发的吸引了很多观众,而且还请到二年级自带流量的皇甫宜磊老师当解说员,皇甫老师专业幽默风趣的解说立刻圈粉无数,不一会就吸引了很多人的围观。除此,裁判员队伍里不仅有帅出宇宙新高度的闫际正老师,还增加了专带毕业班数学“几十年”兼党支部书记刘磊老师,可谓是阵容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开球哨声的响起,比赛开始了,我们四班白方球员对战五班蓝方球员。身强力壮的35号小勇同学和对方球员进行开球,率先把球拦下,快速传球给1号孙帅歌同学。帅歌同学目前在校外冲刺班备战小升初,可是为了能够参加篮球比赛,每次都提前完成学习任务回来和同学们一起并肩战斗,他不仅速度快投球命中率高而且体力特别好,打完全场完全没有疲惫之色。快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拦截对方一球,灵动一转进而投球!“好球!”随着解说员一声呼喊篮球帅气落入网中,引起观众的一片叫好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帅气又有韩范的7号小哥哥是谁?”人群中有个人喊了一声,我放眼望去,原来是他啊!他就是我们班又高又帅还会说韩语的金宇斌欧巴,只见他防守和进攻不断切换,抢篮板三步上篮一气呵成,不仅球中而且姿势那叫帅出天际,飘逸的刘海在风中甩动,犹如流川枫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号杨子骅同学不仅乒乓球打得好,篮球场上也是一员猛将,被同学们戏称为具有“白子画”气质,别看他文质彬彬,防守对方球员时也是“毫不客气”。不过子骅素来高风亮节,与世无争,球场上带球狂奔成这种速度也是可歌可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号球员子安上场了,看他兴奋不已,第一次作为主力队员上场,可是倍感珍惜。即使在球场上狂奔几圈,在队员中闪出闪现也是一种莫名的鼓励和支持。面对期待已久的机会,他在一分一秒的将对篮球的热爱进行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这时,渐渐拉开的比分要被对方队员追上来了,相差四分,两分,一分……追平了,天哪,我们作为啦啦队员紧张的嗓子眼里要冒烟了,赶紧求助王老师。这时看到王老师紧急喊停,暂时换下31号和12球员,30号小福和8号小天上场了,同学们兴奋的欢呼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30号小福的体格和轻松抢篮板的姿势,作为忠实粉丝的我们一点都不担心啦,在无数次对方球员就要进球的瞬间,小福脚底一跃,挥手一拦,球瞬间就被拦截下,强壮的体格稍一转身,用力一甩,篮球如飞一般跃入我方球员手中,跳跃旋转传球,这时8号小天等在篮下颀长的手臂一伸,篮球抱入怀中,趁着无人再飞天一跃,顺利进球。此时连绵起伏的呼声在耳边回响,六四班太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不好,小天受伤了,不过没有太大问题,膝盖被擦破了皮,孩子们带他去了校医室包扎。这时看王老师却并不担心,因为速度如飞,反应敏捷的9号泽泽上场了。泽泽名叫王韩泽,球衣后面醒目的名字提醒着每一个人。虽然泽泽身高不高,但是绝对是运动达人一个。上次羽毛球比赛时秒杀全年级的选手赢得比赛被称为“羽毛球小王子”,不仅羽毛球打得好,每次运动会短跑比赛总是夺冠,此时篮球场上更是健步如飞,速度与激情四射,个小也是优势,灵活穿梭在球员之中,防守快攻,永远奔跑在最前面,助跑之后协助1号帅歌又进一球。场下都要沸腾了,“王韩泽最帅,孙帅歌最帅”的呼声震耳欲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在嘶吼着喊加油的那个小同学快来比赛了,原来是2号队员付炜泽为同学们奋力呐喊鼓掌叫好,虽然暂时没有上场也要在场外为同学们鼓励助威。不一会与对方的比分又拉开了,王老师又满意的笑了笑,换下几位主力休息一下,给后备队员们一个机会。

2号队员小炜终于要上场了,小炜日常是个特别贴心的小暖男,喜欢画画,烘培,曾经在烘培课上制作的小点心都会拿来给我们分享,而且还经常带一些好吃的面包和牛轧糖分享给我们。大方可爱善解人意的小炜在篮球场上也在尽力奔跑,努力拦截,奋力传球,为了团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们也要为他鼓掌呐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孟呢?原来小孟穿着子安的12号球衣也上场了,恍惚间还以为是子安呢。说起小孟那可更是厉害了,不仅是学霸,更是玄幻系列小说的高手,曾经自己奇思妙想的写了一本小说,小小年纪还立志要出书呢,真的是后生可畏!从未报过英语辅导报,英语学习却经常领先班级,是同学们成长学习的榜样,前几周还被评为瑞德少年呢。如今在篮球场上也不甘示弱,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奔跑在第一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还看不到11号小关呢,再不出场比分又要被拉平了。人群中焦急的等待着,小关何许人也?在我们六四班在全校他可都是出了名的厉害人物啊。他是第一届校长助理,是我们班第一位瑞德少年,还是我们班英语演讲比赛获奖的第一人,连上次接待来我校参观的外国友人中都有他,处处都有他的身影,篮球场上自然不能少了他。只见他风驰电掣般的旋转跳跃防守进攻,看到这里,我们又开始放下心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好了,在还有一分钟比赛就要结束的时候,对方球员李飞翔同学因体力不支摔倒在地。众人都围上去关切的询问,安慰和等待,看到飞翔同学并无大碍众人都放下心来。

随着最后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31:29以两分之势我们获胜了,女生们兴奋的鼓掌叫好拿着纯净水冲过去递给凯旋而归的队员们,一不小心欢乐的饮水变成了洒水节的气氛,大家闹着笑着跳着一起庆祝。这次的胜利来之不易,每个队员,不管是主力还是后备都在球场上潇洒走一回,留下了最美的身影,珍藏了珍贵的回忆,也是对六年的时光做了一份有力的答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繁华落幕,精彩不在,孩子们悄悄的返回教室休息。看,远处抱着飞翔走过来的是谁?他是我一直都想留在最后介绍的35号谷世勇同学。他纯真善良,每次早读前都会提前为我倒一杯温水,总是善解人意的扛起班级最累最重的活。此时他一直陪伴在受伤的飞翔身边,而且用自己的爱心和陪伴守护在对方球员身边。“因为我们不仅是对手,不仅是竞争者,我们还是相伴六年时光的隔壁班同学!”从他温暖的笑脸中看到了他最真挚的内心和对友谊的珍爱,这是一个懂爱的孩子,最后的举动真正的践行了“友谊杯”赛的主旨和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要的不是比赛,而是通过比赛逐渐加深的友谊……”王老师对孩子们的谆谆教诲在耳边再次响起,关于爱,孩子们懂得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