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极端情绪下处理感情,好吗?

Love

感情有时候很坚强,天崩地裂,海枯石烂。

感情有时候很脆弱,惊弓之鸟,弱不禁风。

总结三个字:看心情!

公司团建,晚上十点正要回家,突然收到女朋友的微信消息说她下班了,好久没有收到来自她的消息的我心想,亲终于“早”下班一回了,打着奋斗的名义北漂的人们,大概能理解其中的心酸与无奈。

在说话的间隔我大概安排了一下明日的行程安排,稍加整理了一下思绪,准备了三个问题准备等会和女友商量。

“登登登…”

“Hello~”

“Hi~”

厮杀几十回合后,中场休息。

程序员女友接到了同事更改需求的消息…

小斗几回合,正处在尴尬点上,“砰”,突然黑屏,哦,冬日里的iphone。

小区门前有人要开门进去,没有门卡的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终于在门要合上之前挤了进去,然后站在单元楼门口,傻眼了。

单元楼门是刷卡进入的,新装修的单元门已经是坏掉了,屋里的远程开关是打不开的,所以一般单元门是一直敞开着的,一周遇到两次被关门外的我站在月色下北京城冬日里的小区单元楼门口瑟瑟发抖却无可奈何。

前两次都是微信喊舍友下楼开门,而如今手机关机的我正一筹莫展之时,瞄到了亮着灯的一层出租屋里的小哥。

敲了敲窗户,示意帮忙开下门。

一脸不耐烦。

“去找物业开门。”

“物业在哪?”

“就在那按门铃。”

“好的,谢谢!”

把门上的按钮全部按了一遍,看着门上没一个不坏的按钮,我脑海里反射出了一万个MMP!

诶?楼道的灯亮了,这个点还有出门的人?

还真的有!

回到家急忙给手机充上电,找到了女友的微信,解释了原因,刚要说如此奇葩的经历,说到嘴边,女友发来了一连串催促我感紧休息的消息,并很没耐心地怼回了我提议的第一件事。

第一反应是女友因为需求的事很烦躁,可能把早回家的一系列开心的情绪已经污染成了一团糟。第二反应,女友正在烦躁点上,再多说话可能会殃及池鱼,而且也会让其心情更糟糕,殃及的可能就不是池鱼了。第三反应,明显要赶上姨妈,没必要和人亲戚找茬。

识时务者为俊杰,立马暗示语结束了微信,并短信郑重捋了下事件的情景,并主动道歉认错,自己该打,让人家不开心,乖乖隐退。

爱情里没有绝对的对错,没必要非要争个孰是孰非,最后赢了道理,却输掉了感情!

主动道歉有时候并不是因为真的做错,而是因为爱。

自从看到曾经的同窗有情人终未成眷属之后,我就默默在空间新建了一个相册,名字叫旅途中的你们还好吗?只对自己可见。

这个相册里面存的都是所有我认识的人秀过恩爱后的合照,当然我并不会在任何时候拿出来做什么蠢事,那也不是我的为人准则。这个相册的目的只有一个,不定期去关注一下他们的感情发展情况,好的或是不好的,总结经验。有的初心还在,有的却物是人非。

爱情是一门学问,不是靠顺其自然就可以和和美美,地老天荒。感情是需要用心经营的,同样美好的感情都是用心经营过的,顺其自然,美好感情的几率微乎其微。

经营爱情是需要认真学习,不断进步的,不是自己有一颗上进的心就可以,还要有对此付出的行动。

我认为我虽然行动了很多,关注各种情感类公众号,树立正确的情感观念;关注各大星座论坛,分析各种星座人的通用行为模式;关注各类女性专题,了解女性的新思维新思想;但是还远远不够,有的时候仍然是处理的一团糟。

如果有人非要过来说就喜欢顺其自然,那我不说什么话,发来照片默默进此相册即可。

水瓶座。

嗯,为什么单单要拿出来说水瓶座呢?很简单,因为女友就是那个蛇精大水瓶!

如果经常关注各大星座媒介,那一定听说过如下几句典型的描述:

“水瓶座最适合做单身狗,因为不喜被束缚,有一颗强烈追求自由的心。”

“水瓶座是一个能把爱情的无限可能性在自己的世界里一点点抹掉的星座。”

“水瓶座最适合的恋爱姿势是从朋友做起,发展成为恋人。”

“和水瓶座谈恋爱,必受伤!”

“最伤人星座排行榜名列前茅。”

“水瓶座,玻璃心。”

“忽冷忽热的星座。”

不继续列举了,我们先就上述的几条一一做出解释,我们不说水瓶座优秀的其他方面,我们光说情感上的得与失:

水瓶座愿意单身是因为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真爱,如果找到真爱,还是不喜欢束缚,喜欢有自己的生活。

哈哈哈,是不是有种被骗的感觉,事实上确实这样,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多方观察,这类星座不管是何时心里都住着一颗自由之心,所以她们想追求什么如果没有什么毛病就去尽量满足吧。虽然和中华传统文化里的贤妻良母有着巨大的差别,但是选择了水瓶,就需要忍受着她们的“自我”。

无限可能化为乌有。水瓶座是一个喜欢理性思考的星座,总是心里想着各种各样的发展可能,但是就是不愿意让自己相信美好的爱情,不相信海誓山盟,不相信海枯石烂。她们享受美好的爱情,她们在爱情里付出,但是她们并不会去好好规划爱情,因此,不相信永恒的爱情也是理所当然的,活在当下的一类人必然是如此的。鉴于此,如果选择了水瓶座,那么请付出大量的尽力去担起规划未来的重任,如果不在这方面付出,想必爱情的走向是一团糟,最后迷茫的生活会逐渐消磨掉所有的美好…

朋友发展为恋人,这点不置可否。水瓶座的朋友很多,嫉恶如仇,黑白分明的性格让她们对朋友进行了一轮一轮的筛选,长久的朋友发展成恋人的可能性也并非不存在。

最后四条属于一类,和水瓶座相处的问题,恐怕最有资格发言的是那些瓶子的恋人们了,为什么受伤,为什么伤人指数如此之高,答案就在四条里,那就是“忽冷忽热”!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忽冷忽热,有冷必有热,没有人可以百分百地说出自己对另一半就是一直火热的态度,因为人非圣贤。为什么光水瓶就被排在了前排呢?答案又是说过了的,嫉恶如仇,黑白分明的性格,加上忽冷忽热的态度,那么最终结果就是极端的忽冷忽热!

为什么一般人的忽冷忽热没有什么,因为他们忽冷忽热的不够极端,不够明显,而瓶子们极端的做法很容易让深处深渊的人瞬间升上了天堂,又会让天堂的人跌落如湿寒的深渊,忽上忽下的感觉,如果不能适应,理所当然的难受。

热的阶段的瓶子们是非常好的伴侣,她们会花功夫在你的身上,嘘寒问暖,各方面为你好。相处心情愉悦,百依百顺,甚至会粘人,撒娇,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嗯,理想中情人模样。

如果突然有一天,瓶子们对你爱答不理的,你留言很久才回复,即便回复也是丝毫没有温度的言辞,话不多说,甚至你和她们说话她们都不知道同时在干嘛。更不会在这时候和你说什么天长地久,以及一切美好的话题,她们会默默生活自己的世界里。这时候急性子的情侣一定会感到不爽怼回去,碰上水瓶万事随缘,独立的性格,这时候就呵呵了,突然默默明白了为什么天秤和水瓶契合。

所以和水瓶的情感处理点就总结到了如何处理水瓶冷淡期的感情问题上。

处于冷淡期的水瓶不谈任何和感情相关的事情,因为很容易由于一时冲动造成遗憾。由于一时冲动而造成的遗憾并不能单单指责水瓶座。任何靠冲动而来的感情都不会太容易维持下去,而由于冲动造成的情感问题却是最多的。

不要在极端情绪下处理感情。

因为这时候都是最为不理智的时候,在这时候做出的决定是被冲动控制的,往往会令人后悔和造成一生的遗憾。

无论是我自己,我的恋人,还是千千万万的伴侣们,在有问题有冲突的时候一定首先要冷静,不要回避问题,要去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如果实在不能保持冷静,那么就用时间去缓解吧。一个很好的建议就是停止一切活动,过一两个晚上再做出决定。

也只有这时候做出的决定,才是自己内心长久以来真正想要的结果。

最后祝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相互谅解,遇事勿冲动,相濡以沫,拥抱美好的明天。

顺路给所有的北漂人加油打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摩羯座 12.22-1.19 摩羯给人外表感觉很冷漠,其实内心是火热的,很善良,不容易拒绝别人,尤其是自己看重的人...
    越越是我de太陽阅读 34,530评论 0 26
  • 计算机是如何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的,这个问题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仔细一想,好像还没那么简单,月与月之间天数不一...
    alex_zhou阅读 2,188评论 2 3
  • 老妈的双手饱经风霜、受尽折磨。 我妈右手的食指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没了。听外婆说是因为我妈小时候太淘气,大人一个不留心...
    离岸的船阅读 244评论 2 1
  • 《母亲的房子》这是《皮囊》里面的一节。这个故事和我的生活有着共鸣。而这股共鸣不是因为有着相似的经历,而是正好相反。...
    思索_BeautyLin阅读 187评论 0 2
  • 在五维教练领导力的课堂中,我第一次看《泰迪的故事》看着看着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想起一句话:“教育风格可以各有千...
    教练欧老爷阅读 5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