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一一致孩子们

李晓云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年毕业季,离别的笙箫已经响起,孩子们也已高考完毕离开校园,有的人热烈高呼毕业万岁,但是更多的人却恋恋不舍,不愿意离开。三年的时间,看似漫长实则短暂,看着平日里唠叨了无数次的孩子们,如今就要远行,很是伤感。老师这个职业就是这样,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你们远走高飞,自己原路返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年,弹指一挥间。看到同学们的视频才猛然发现,当年调皮的的小男孩,变成了英俊的小伙子,可爱的小女孩变成了美丽的大姑娘。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卫校的校园,到处都留下你们的足迹,厚德楼3楼的那个教室,仍有你们琅琅读书的余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年来,老师们与你们朝夕相伴,认真敬业的王老师,清晨迎着朝阳,与你们一同出操;夜里,晚自习默默的陪伴,都历历在目。   

三年里,你们的思想由幼稚走向成熟,在老师眼里,你们已经由嫩苗长成了茁壮的小树,只待时日,一定会长成参天的大树。

在你们中间,有一大批优秀的学子,以出色的工作,成为优秀的团干部和学生干部,以勤奋的学习,成为学科成绩的佼佼者。

三年里,优秀班级、优胜集体、优秀个人,奖状一幅幅,贴满了教室,喜悦也洋溢在每个同学的心田。   

不要忘了,在收获的前面有多少耕耘?更不要忘了,三年,有多少个日夜?在这些日夜里,又有多少双目光在关注着你们成长?  

如果你们细细观察,三年里,你们父母又添了几缕白发?几道皱纹?他们的打拼,为的是给你们创造更舒心的环境。身心的劳累都代替不了那一个殷切的期待:那就是望穿秋水,等着你们金榜题名。   

不要忘了,殷切期待中还有那一双双老师的目光。或许你曾受到过老师的呵斥,或许你遇到过被老师批评的难堪,但你永远要相信,老师黑板上书写的是心血,心中放飞的是最美好的希望。

三年了,同学们情同手足,亲如兄妹,总有分手的时候,但同桌的你我,这份情感,不管是天南海北,都要永远珍惜。  

你们终于毕业了。前面的路,更加宽阔,前面的天地,更加壮观。中华好儿女志在四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人汪国真曾说过: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你们将带着母校的期望走向新的起点。当美丽的卫校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成远去的风景时,希望你们记得,我们所有的老师,在用炙热的目光注视着你们;我们温暖的胸膛,永远是你们停泊的港湾。我们守望在这里,希望你们多回家看看!

在离别的时刻,老师有些活想叮嘱大家:大学里的三四年,同学们不要虚度光阴。谈一场恋爱,一场属于大学的恋爱,感受爱情的美好,把青春的美好记录下来;找一份兼职,知道钱有多难挣,从而懂得父母的艰辛与不易;参加一些感兴趣的社团,从中学会一些与人相处的方法;考一个驾证,为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愿青春无悔!老师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晨如此“美,二,呆,萌”的女纸怎么说也应该是漫画里的人物。平日里不经意的瞬间,组成一幅幅画面,将成为很多人的美好...
    尘惜_阅读 436评论 0 3
  • 我们知道比钱更贵的是时间,而比时间更贵的是你的注意力。李笑来老师在《财富自由之路》中提到过注意力>时间>金钱。那么...
    5210玲玲张阅读 833评论 0 3
  • 绿茶,作为中国产量最大、种类极为繁多的一大茶类,绿茶不仅拥有小清新的“颜值”,就连名字也多半带有仙气,碧螺春、竹叶...
    洋葱_c2ae阅读 233评论 0 0
  • 画字
    简爱伊人阅读 95评论 0 2
  • 十里飘香,一闻就醉 。这就是我的家乡 ,举世闻名的“酒都”五粮液一一宜宾 我的家乡宜宾是历史文化名城一一一一大...
    龙行天下传奇阅读 388评论 12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