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改变佩戴珠宝的坏毛病

佩戴问题

商品断裂、变形、变色等属于佩戴问题,顾客在佩戴过程中,有意识或无意识的刮到商品、挤压商品或是接触到化学物品,都会导致商品断裂、变形、变色。佩戴问题是不分时间长短的,可能是一天,也可能是一年,在佩戴过程中,要多加注意,一般是没有问题的。如出现佩戴问题,可拿到店面为您免费维修保养,如特殊商品不能维修整形,可以交加工费换新款,有些商品(如:玉器、木串等)不能以旧换新,也不可以维修,佩戴时要多加注意。

佩戴时

1

黄金饰品质地软,佩戴时请勿与硬物摩擦、碰撞、挤压,以免变形,变形或断裂不分佩戴时间长短,属正常现象。黄金饰品避免与酸、碱、贡、锡、铅、碘酒、化妆品等化学物质混放在一起,否则会变白,这属于正常化学反应,应到店面处理。黄金首饰的褪色和变色与人体的汗液密切相关,人体1%的汗液是有害的物质,如排出体外的氯化物、乳酸尿素、尿酸铵等,黄金与这些物质会产生氯化银和硫化铜,并呈现出深黑色的化学盐,这种情况一定要到店面清洗。黄金饰品应避免与铂金饰品一起佩戴,否则相互摩擦会有颜色的变化。

2

钯金饰品硬度大,请勿掰折,如若损坏,不易修复。

3

镶嵌钻石最好3个月检查一次,看钻石是否有松动、移位等,佩戴钻石避免与硬物接触或碰撞,以免戒圈变形,导致钻石松动脱落。钻石具有强烈的亲油性,应每隔3个月清洗一次。

4

珍珠饰品、18K金尽量避免暴晒,避免与香水、发胶等高发挥性物质接触,否则容易褪色或颜色变淡,失去光泽。

5

翡翠首饰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液剂接触,否则容易产生腐蚀作用。睡眠、洗澡以及大量运动时应取下首饰。

6

木串类商品不能沾水,手上有汗不能盘玩木串,避免木串开裂。

珠宝首饰的受众在佩戴自己喜爱的首饰时一定想不到保养需要如此用心,生活中的一个小动作或是小碰撞可能会对首饰造成致命性的伤害,将日常珠宝维修常见的案例进行整理,从这些已损坏的部位中学会日常保护。

贵金属硬度

K金、银的硬度并不高,贵金属类的首饰在佩戴过程中常与坚硬的物体碰撞或摩擦会出现表层的磨损,一些表面有磨损的首饰可以通过抛光翻新来进行修复,如果有比较严重的磕伤就需要加金整形修复,这是专业奢侈品维修机构常见的服务内容。

针对金属类首饰,戒指、手镯变形问题都和首饰本身的硬度有关,在接触比首饰材质硬度高的物体时,刮痕和磨损的问题就会加剧首饰的损坏,影响美观和佩戴体验。所以消费者对材料硬度的了解是必要的。

纹路

贵金属类的首饰为避免单调,多会在表面雕刻花瓣,长期佩戴磨损,花瓣等美丽的纹路会被磨平甚至消失,失去本来的面貌。

耳针

耳针是耳环上最容易损坏的部件,因耳针部位大多比较细,变形、断裂是耳环的常见维修原因。

耳针的制作有三种方式,焊接、粘合和螺丝,焊接系列的耳针在挤压等外力作用下会出现变形和断裂。粘合系列的耳针因胶水老化易发生松动,从耳钉根部掉落。螺丝系列的耳针长期佩戴会出现滑丝想象,不如焊接的稳定。

爪镶贵

对于镶嵌珠宝类的首饰,爪镶、包镶、闷镶等方式较为常见,爪镶的固定效果好,但镶爪一般细小,采用的材质的硬度多低于5,在剧烈撞击、碰触后会出现松动,固定宝石的效果会大打折扣,爪镶出现断裂松动应及时到专业机构进行维修,防止发生宝石丢失的损失。

微钉镶

针对镶嵌很多小钻的珠宝,一般采用微钉镶,微钉镶一般是将大小一致的宝石密集、对称地镶在一起.互相之间通过共用爪的方式进行固定的镶嵌方法,这种镶嵌工艺深受女性喜爱,但微钉镶的镶爪纤细,碰撞和钩挂都可能导致镶爪变形,镶爪松动会出现掉钻的问题,需要补上宝石,针对这类镶嵌的珠宝补钻维修十分常见。

搭扣

搭扣是手链、项链必不可少的部件,也是手链最容易损坏和出现问题的地方。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搭扣分为机关扣、螺丝扣、M扣和S扣,龙虾扣,不同的搭扣造型也会有不同的弱点,但断裂、变形、失去弹性等是手链、项链的致命问题。搭扣一般会采用金属材质,在用力拖拽、挤压会影响使用效果,进行更换维修十分重要。

所以说“珠宝是贵,但却从来不脆”,不必小心翼翼,但也不能马马虎虎,该注意的小细节,还是得注意。每一款珠宝,对于主人来说,都是不可或缺,那我们何不从点滴注意,不再让自己的爱宝就此毁在自己手里。

从相爱到订婚,及此后的人生旅程,爱至关重要。芙莱尼珠宝的至上关怀亦将持续终身。我们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钻戒改款,钻石投资,设计定制,修改戒指尺寸,常规清洗以及检查戒托稳妥性等。微信:DenkerM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