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116︱一名网管怎样跳槽成为新媒体小编?

音音大学毕业两年了,专业是信息工程,此前一直在一家外包公司做网管,日常工作不过是修电脑、装系统、维护OA之类,重复性工作很多,看似没什么挑战性。

最近,音音已经成功拿到一家网游公司的新媒体运营offer,入职后会负责运营一个有30W+粉丝的公众号。

跨行业!

跨专业!

跨岗位!

厉害了!音音!

从普通网管到新媒体小编,听起来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音音是怎么做到的?

在做网管期间,音音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始终在考虑一个问题,“我要一直做这个行业么?”“我的上升空间在哪里?”

深入思考之后,音音决定未来要换个工作,换个岗位。

但是,做什么好呢?

考虑到自己的兴趣、特长,以及专业、技能、经验,音音找到了一个自己具备很大优势的职业方向——游戏行业。

音音超爱玩游戏,他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去游戏公司工作的目标,这可以把兴趣爱好和职业发展结合起来,想起来就让人很兴奋。

可是,游戏公司都有哪些核心岗位呢?音音自己又适合做什么呢?

做研发?不行不行,自己虽然懂点技术,但不擅长写代码。

做产品?不行不行,产品经理(PM)门槛那么高,既要求逻辑性,又要求同理心,还要在专家和小白角色中任意切换,确实做不来。

做运营?好像要做活动、做内容、做运营新媒体等等……如果从这方面入手,感觉会容易很多。

可是,想做运营,要怎么努力,怎么提升?

知乎一下,“做运营要看什么书?”音音看到很多网友的回答都提到了黄有璨的《运营之光》,那就买来仔细读。

原来,运营分为用户运营、活动运营、内容运营、新媒体运营等几大类,前面3类的经验、技能主要靠在实战项目中积累,很难自学成才。但是,新媒体运营就不一样了,可以多关注大号,多听听网课,还可以自己注册一个公众号练手。

说干就干,音音就把新工作锁定为新媒体方向,目标是做一名游戏公众号运营。

之后,音音开始了各种“准备”:关注了100+高质量公众号,总结每家的定位和风格;自学排版工具;积极参加网络平台的新媒体微课,了解排版经验和选题技巧;他还注册了一个游戏公众号,开始模仿大号来撰写文章,采写标题。

一次机缘巧合下,音音成为西山居某游戏公众号的线上运营者。这是一份兼职工作,对方看中的是音音对新媒体基础知识的了解和对游戏产业的热爱。

半年之内,音音为这个公众号撰写了70多篇文章,每周推文三次。

起初,音音觉得一周三更很辛苦,找素材、找话题都需要花费很多脑细胞,常常会觉得倍感压力。

但是做着做着,他发现自己思路越来越宽,想法越来越多,对热点越来越敏感,写起来文思泉涌,总感觉有说不完的话。

音音的成绩也得到了西山居运营团队的认可,在兼职工资之外,西山居还给他发了500元奖金作为鼓励。

“越努力,越幸运”,这话说得没错。

最近,音音看到自己一直非常喜欢的那家游戏公司在招聘新媒体运营,他连夜投了简历,并把运营西山居账号的成果附了上去,还主动帮应聘公司写了一篇推文。

当面试官看到音音对游戏业如数家珍,简历上重点突出,有经验有成绩,又提交了一篇额外的作品作为加分项,面试当场就决定给音音发offer,给的薪水也比做网管时高了一倍多!

这就是音音的励志故事。大家从中得到什么启示?

1、永远要给自己设定目标。

音音不满足于做一名只做重复性工作的网管,他希望可以加入游戏行业,成为一名专业的运营人员。

2、有了目标之后就要沿着目标一步一步努力。

音音确定想做运营之后,做了很多尝试,看书,听课,兼职等等,每一步努力都让他向着目标更进一步。

3、取得一些成绩之后,要主动寻找新的机会,并把握住机会。

当音音把西山居账号运营出一些成绩之后,他就开始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并用数字成果证明自己可以胜任应聘岗位。

4、多做一些准备,机会也会更多一些。

音音主动帮应聘公司写了一篇推文,附在简历里,这不仅说明他对这次机会很在意很重视,又展示了自己的文笔很不错,还证明他对应聘公司产品很了解,简直是一点三雕。哪个面试官会不喜欢这样的求职者?机会正是青睐这种“有准备”的年轻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泰戈尔说,四月是最残忍的季节,是回忆和欲望掺杂的季节,是搅乱人心的季节(当然后两句是我自己说的…)。我更觉得四月是...
    青灼阅读 201评论 0 0
  • 三月的柳堤 细听风在轻吟 吟一首优美的诗 赞几句美丽的春天 这轻吟 在柔和的春光里 传了千里 从华北大地穿过长江流...
    小人物眼里的世界阅读 255评论 0 1
  • 之前学习了什么是DOM, 知道了DOM就是节点,那么面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应该怎样去使用这些节点呢。 想要使用...
    西瓜w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