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全栈运营第六天 2017-3-21 外部资源谈判

文/曹门霞客行

分成三组,每组有独立经费,某一组小伙伴跟上班专题做了联合征文,时间延续21天。等一切确定后,奖励金额发布后,跟其他组长沟通,需要分担费用。

关于分摊营销费用
队长威武,不马上说yes~

队长发到群里讨论的时候,个人觉得钱是小事,主要是通过这个案例,模拟场景,锻炼解决问题的思路。

我的思路
我的思路1
我的思路2

同时,我们也购买一个微课小机器人,貌似可以多次使用的,所以队长提出跟其他组均摊。哈哈哈,每一分钱抠着使用,创业公司就是这样子吧,充分利用手头的资源,哈哈~~

队长协商成果
队长协商成果1
队长协商成果2

关于今天晚上8点的招聘帮微课,做了如下工作,把宣传文章推荐首页、转发上班社群、烦请各位主编转到各自社群、简书大妈转发朋友圈,大妈好搞笑,换了一个套路,把咪蒙5万/月的梗换成5万/年的梗。

因为文章让作者转发朋友圈,所以没有昨天那么热烈,引流60人吧。

关于微课,最大的风险点,突然想到一个,就是与分享者约好时间,结果对方突然不分享了呢?

通过微课拉新已经实现,但兑现承诺兑现不了的解决方案是?发红包?推迟?找人顶替?(属于我自己臆想中哈~)


昨天晚上关于wuli麻酱的直播,清新美少女啊,整理了关于她分享的文章干货,简书内容运营方面,她是大牛,我刚管理专题的时候,都是她带我的,哈哈哈~

什么是内容?

一个产品呈现在你面前的文字、图片、链接、视频等,都叫内容。对这些内容进行运作,叫做内容运营,并且要思考这些内容要以什么合理方式展现。分为内部展现和外部展现,内部展现,如APP的banner条,信息呈现方式。外部展现,消费者的主观印象,所以跟用户运营相关。

内容运营的本质是留存

让用户喜欢我们的内容,让用户留存,以此达到增长的目的。

吸引他人从别的平台转到我们的平台,所以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平台。

如何邀请别人

反面案例:比如通过简信收到的复制粘贴的群发邀请(如果要做,用机器做群发短信,不要用人力发,比如旅行产品推荐,有作者写了个程序,在微博上对旅游感兴趣的,会收到邀约,用户回复短信后,再进行人工回复)

如何让别人舒服地邀请:

  • 文案要有针对性,改下昵称啊,称呼之类
  • 要表现出对被邀请方的重视:比如大大、大咖、大神之类
  • 表现平台的优势和特色:比如日活、最纯净的写作平台

如何让别人产生内容

  • 给用户刺激:比如物质奖励等,在创业公司,如何使用物质奖励,小投入大效果。比如曝光回报、价值回报、期待回报等

  • 足够的关注度和互动率:提高用户对平台的依赖度,简书首席据稿官,在平台上显示的就是投稿与拒稿,拒稿会写拒稿理由,这就是互动

早期,如何进行内容筛选

与其说筛选,还不如挖掘,因为早期没有更多内容给我们选择,只有挖掘合适我们平台的,一开始没有优质一说。

在产品没有扩张到全阶段、全年龄的时候,产品需要的内容合适就好,到后期才是提高质量。(bingo~这一点我在运营上班专题的时候,自己思考到了,以20万的关注作为一个分界点。)

后期,提高内容质量

在这个阶段,会用户需求和爱好,进行细化,然后根据细化的需求,再筛选内容、分发和推荐,让用户及时得到想要的内容

平台推送内容,很讲究

不存在所有用户都满意的推送,选择所有用户都喜欢的交叉最多的内容。

迎合用户等于失去格调,但是格调这个事情,是很主观的事情。

选择大家喜闻乐见的、方便传播的、存在引导用户作用的内容。(我常提到的示范效应,一次不合适的文章推送到首页,会给其他用户示范,以为自己投稿这样的内容,也会被推荐甚至成为爆文。)

所以我们选择内容,要选择大众化的的内容,不要选择曲高和寡的内容。因为等产品到达一定量,用户会自己选择想要的内容。官方推荐已经不是第一位的了。

内容保持适当的更新频率

早期的时候,专题提高更新频率比较好,给用户一种专题蓬勃发展的样子。

但是更新太快,用户看不过来,更新太慢,一天都没有内容看。

对内容进行包装

热点专题,比如简书做过的日更专题、年终总结专题等

组织活动,针对性的对想要的内容进行刺激,对相关内容高密度曝光

对几篇文章(有传播价值的文章),进行一个专门包装,比如日报连续出现几篇关于热点事情的文章

利用手头资源,对内容进行最大的推广

比如招聘帮和上班这点事儿专题进行联合征文,借助相契合的专题,进行专题曝光。

【wulI麻酱小感慨,一招鲜无法吃遍天下,要不停地调整,吸取用户的反馈。这一点简书做得特别好,从简信、从社群、从邮箱获得用户的反馈。简书刚开始从注重原创,到后来社交属性,到现在的“源于创作,不仅遇见”,有更大的可能性,以后简书不仅只有文字了,可能还有漫画、手绘、视频等】

内容产生的自发性

需要对用户对内容创造自发性的引导,氛围的引导。在平常做内容推荐、分发、引导等,都是可以影响到用户。

提供一个好的工具,比如好的社交互动方式,方便读者给作者点赞、引导给作者评价等,这样社交互动就很强,作者得到极大的反馈。

营造好的氛围,比如营造的每天日更氛围,比如每日写1000字,每日写500字这样的专题,大家有从众心理,给大家一个低门槛,很轻松的就参与了。不仅仅用户产生了内容,还培养了用户习惯。比如2017年过年,15年日更计划,在参与过程中发现,很容易,也养成习惯了。

内容的推动性

常规的手段是显性的,比如做活动,明确告诉用户,我们需要这样的内容。

隐形的引导,取决于用户内容的展现方式。比如我们在展示的时候,排斥相关内容,时间久了,用户就会知道平台不喜欢这样的内容。比如鸡汤,大家都不喜欢。我们喜欢接地气、有用的、有趣的内容。

用户的适应性与相斥性

比如日报推送的内容,有些作者就很喜欢,已经习惯看日报了。有些用户排斥了我们推送的内容,我们怎么处理呢?

这里就要提到内容运营和用户运营息息相关,听用户的反应,如果用户非常排斥某类内容,那么减少该类用户曝光,提供方法,让用户个性化定制内容。

同时,也要思考这类内容是有害的,但如何这类内容,有两面性,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那就个性化推荐。

提问环节

问题1:简书需要短篇小说输出怎样的文章?

希望产出有质感的内容,剧情丰富完整,甚至能够转换为IP的内容。

问题2:运营工作有界限吗?

运营工作是24小时的,我太理解wuli麻酱了,抱抱~

问题3:为什么叫首席据稿官?

简单粗暴的告诉作者,我就是来拒你稿的,让人家有这种心理预期。而且为什么高冷,如果跟作者关系搞很好,你拒绝的时候,很难受的,还不如高冷的好。

问题4:简书是运营驱动型的产品?

产品不足,运营补。比如运营到一定阶段,跟产品提要求,开发点赞、评论、打赏等功能。


关于麻酱安排的作业,如何去其他渠道勾搭大神来我们平台写作,分享一个经历,关于如何勾搭周冲来简书写作的经历。

首先,要有必胜的信心,刚开始我说去勾搭的时候,就有人泼我冷水了,说人家百万大号,不在乎来简书之类。我回复梦想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其次,要死皮赖脸多渠道勾搭,周冲的微信公众号、合作邮箱、豆瓣小组、豆邮,凡是我接触到的都勾搭了,每次勾搭都不一样的语术。

再次,要有诚意,给周冲姐姐的微信公众号打赏,一次5块钱,肉痛,想引起她的关注,事实是并没有。

亲爱的周冲姐姐,你好,我一直在看你的文章,每次都获得了新知识,也打赏了噢,如果您记得我的话。尤其是对你分享的关于出走体制内的文章,特别有共鸣,因为我也是从体制内出来的。

我现在在简书当主编,觉得简书特别需要您的文章,有几百万的小伙伴期待看到这样高质量的分享。我个人认为简书最适合您的地方,她是一个纯粹的写作平台,写作内容可以一键复制到其他平台,非常方便,并且这也是一个交流故事、沟通想法的地方,相信可以收获更多的粉丝。

结果是什么?你们知道不,没有沟通成功,石层大海了。但是我不放弃,跟壹心理的小伙伴说情勾搭周冲,她写了很多关于心理的文章,特别适合你们,然后他们弱弱地告诉我,她在啊,还开了收费咨询课(我没记错的话)。

冷风那个吹啊雪花那个飘啊这就是我当时的感受,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