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出一朵十七岁的马缨花 美文选辑第九期|夏尔离家出走|鬼少箫笛著

1.一切似乎就是命中注定要发生的事情,也许是命运爱捉弄人,也许是自己太过于固执,所以在呼啸而过的岁月中消逝不见。

消逝不见的不仅仅会是“他”,也许还有你与我。

2.感动的眼泪中,我感悟到一件事情,也许以前的我已经永远不在。

3.竹叶,一面一个世界。

4.那个世界,汽车喧闷的鸣梭纺着楼之绷,犹如经线和纬线相互交叠,城中的飞尘细数春夏秋冬的日子,一日复一日,单调的四季轮替的脚步,却重量沉甸甸的压得我喘不上气儿。

5.我来到远离城镇的乡村,田埂、黄犬、野草以及新鲜的空气都叫我感到十分的亲切。

6.深巷、稻田、白云、夕照还有那些消逝于茫茫人海中的背影溜至双瞳,开出一朵十七岁的马缨花。

7.每个人内心都承载着累累的往事,而守望,记录时光的幽痕的泛黄色就是守望之后的产物。

8.一朵花开是一个希望,一朵花谢是一次成长。

9.在纷扰的尘网中,我无法通透最本质的人性。

10.前方是一望无际的七彩海洋,七种颜色不断交替变幻,像飞舞的纱巾相互抚擦,偶尔,一些颜色跃出水面,犹如春水中的大鱼,在空中形成一道单色彩虹,天空中,飞翔着些许羽毛闪烁的海鸟,它们每一次拍打翅膀,都有闪闪的光芒洒落,将天空装饰得晶莹亮泽。

11.“你快上船,不要害怕,不要低头!”夏尔对踌躇的灵魂说。

但是灵魂不仅没有上前反而退后了一步。夏尔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快上来!我们接住你”三鼠也在不断催促他们伸出双手,示意可以接住他们。此刻船只已经离他们有一尺远的距离,并且不断远离。

12.船只缓缓离开码头,然后腾升而起,夏尔和灵魂纷纷一惊,紧紧地抓住座椅,船离开了水面,两侧的划桨开始运动,滴落着点点水花,逐渐飞向天空,飞向宇宙。

13.穿梭浓密的雾云,到达万米之上的高空,终于没有了颠簸的感觉,夏尔他们看见白云之上,一群群金色的巨龙在空中游动,有些小龙好奇地飞过来绕着船身转了几圈,觉得无趣之后,随着龙群向远处飞去。

14.宇宙中,斑斓的鲸鱼肆意游动,它们水流般轻盈的身体优雅地扭动着曲线。

15.船再往上行,周围便没有生物围绕了,映入眼帘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只乌龟驮着不同世界的情景,它们缓缓地游在虚无漂渺的太空之中。

16.黄鼠正巧也在甲板,了解夏尔的疑惑后,告诉他说:“这些龟是大阿图龟,我们的世界就在他们的龟壳上,没有了它们也就没有了世界,谁也不知道它们是如何出现的,也许他们真如传说所言,是神造就的。”

17.它们奇形怪状,怪诞不经,特色迥异,土豆长着牛角,洋葱有着胡须,玉米粒是一片片菜叶,青菜一蹦一跳。

18.灵魂看到大家狼吞虎咽,于是,端起整个盘子全塞进嘴里,嚼了几口吞咽下去,唯听清脆一声,盘子掉在地上摔个粉碎,吃下去的食物也穿过灵魂的身体,掉落满地。

19.藏好你的梦想,别让人偷了去。

20.一路上,五颜六色的银河充斥宇宙,闪烁不停的星辰悬挂太空,看不倦,惊讶不歇。

当他们正被眼前景色慑服时,黄鼠来打甲板,对夏尔和灵魂说:“马上要进入‘泡沫之海’了,你们别上甲板,很危险!”

21.像是一堵墙,随着距离的接近逐渐放大,进入泡沫之海后,隔着玻璃能够看到外面泡沫组成的海流,遍布甲板各处,泡沫快速的前进着,散发着异常的光芒,光晕照亮了整片海域

22.一股海流袭来,绳索突然断裂,他被远远地卷入了泡沫之海,耳畔传来三鼠的呼救呐喊声,他一动不动凝望着越发变小的船,感觉到无力与眩晕。

23.我是条鱼

一条想飞的鱼

被深困在海之底

多希望小飞侠带着我飞行

飞跃荆棘、泥沼地

飞向神秘的天地

24.远方的的光点渐变成巨大的鱼形,缓缓靠近。

他看见那是一条巨大的发着光芒的大鱼,它的双眼不大,看着渺小的自己。

似乎它笑了一笑,然后张开了嘴,将夏尔吞入腹内。

25.我是在哪里?好美!

他听到一声清脆的声音,然后身体就漂浮过去。

“你在呼唤什么?”夏尔看见面前是一个小男孩,和自己一般高,眉目清秀,似乎在哪里见过。

不对,那分明就是自己的模样。

26.夏尔眼光迷离,说:“我……希望。”

“希望?”

“原来你也有梦想。”

“原来你也有执念。”

“你的执念将我吸引而来。”

“你为什么要有这么深的执念?”

夏尔笑了,他闭着眼睛说:“华灯初上,希望被点亮。”

27.“我曾经问神,我是一只想飞的鱼,如何才能飞翔?神说,总有一天,我会遇到另一个执念的自己,要么毁灭,要么华灯初上,现在我懂了,执念让人毁灭,毁灭了自己,才能新生。”

“我能感受到你的痛苦,犹如我不能飞翔的痛苦,为了梦想,我始终不同,神说,一切都是自己的抉择,你也有自己的抉择。”

28.大鱼周身光芒四射,海中的泡沫剧烈震颤,无数的泡沫迅速向着一个方向进发。

大鱼摆动大尾,像一发炮弹极射出去。

29.大鱼停在船前,张开了嘴,夏尔被一团光芒覆盖,他的身体缓缓地移动着,缓缓躺在甲板之上。

30.大鱼周身幻化着七彩斑斓,它鱼尾劲摆,快速地向着上方而去,冲出了泡沫之海。

跃出海面的一刻,双翅翱展,周身鱼鳞伸展成一片片羽毛,大尾变成七彩羽翎。

它向着天空嘶鸣了一声,猛地拍打双翼,冲天而行,留下久久不可消失的彩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