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结婚了,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

图片来自网络,向作者致敬
1.

手机铃响起时,我正在卫生间洗脸。瞟了一眼手机,看到显示的号码和地区,我继续洗脸。

挤出洗面奶,用水浸泡了一下,搓了搓,没有柔滑细腻的感觉。我皱眉发现,我竟然把牙膏当成了洗面奶。

我懊恼的用水冲洗干净,重新挤了洗面奶,好的心情还是被那些不相关之人影响了。

电话是他打来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没有换号。

看着那个曾经被刻制在脑海中的一连串数字,它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沉浮后,却愈加清晰了。

2.

从qq拉黑他时,便决定了此生不再往来。为了祭奠自己不顾一切付出的爱,决定不联系的那一刻,我写了很长很长的一段文字,告诉他从此陌路天涯。

他收到电子邮件后,嗤之以鼻,讥讽地说好,做不到的人是小狗。

是的,他对我拉黑他的举动,充满了不屑与鄙夷。

因为曾经一言不合就拉黑他,过后又主动申请加上,这种反复无常没有原则的行为,搁谁都不会信。

我没有做任何解释,只是一个人对着电脑屏幕哭了很久很久。擦干泪时,悲伤的想到,这一次我是真的要离开了。

3.

和袁弘相识的那年,我读高三,他读大四。从小就爱玩游戏的我,一度沉迷于网游。我们一起组队打BOSS,配合的天衣无缝。

一来往去,就互加了QQ,他就读于重点大学,而我对于好学生都有一种天然的崇拜感,所以很快我们便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他给人的感觉温暖,心思细腻,苦口婆心的劝我好好学习,别再沉迷游戏。威胁我,如果我不听话,便不再理我了,被各种说教后,我还是决定好好学习。

他常常上网查询我的成绩,在全年级在班级排名,以及单科成绩排名,帮我分析优势劣势,还可以突击的课程,争取高考时,所有的成绩会有更大的进步。

他帮我制定了合适的学习计划,分享学习经验,还寄给我一本厚厚的错题本,是他花费了一周所有休闲时间总结出来的。

如果说,起初的相识只是生活的一种消遣,那么看到他用心所做的一切后,便再也不容忽视,内心的那份情愫了。

他常常说,给他打电话,响一下就挂断,他就知道是我,会立马回过来,那样我就不用花钱。

大学时,我想报考他所在的城市,最终我没能拗过父母,留在了本省。

4.

虽然没有见过,但思念却蔓延滋长。我们常常聊到深夜,讨论着彼此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讨论着我大学毕业以后去哪儿工作,唯独不谈感情。

相识的第五个年头,我终于购买了去他所在城市的火车票,想要看看生他养他的地方。

20多个小时的车程,让我很是烦躁,但想到终于可以见到那个占据了我整颗心的人,所有的不快便烟消云散。

出站时,我一眼便看到了身穿白色衬衫,戴着黑边眼镜的他,和我想象中一样,斯文儒雅。

我笑着走到他身边,伸手道:“你好,我是露露。”

他咧嘴笑时,露出了虎牙,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夺目:“你比我想象中好看的多,我以为西北的女子都比较黝黑,没想到你的皮肤这般好啊。”

我白了他一眼,说:“你好歹也是重点大学毕业的,怎么这么土?人文地理了解的不怎样啊?”

他痴痴的点头,一脸灿烂的说:“走吧,带你吃饭去。”

我扬着头,戏虐地说道:“我要吃好的,贵的,本土的。”

我在他们城市玩了很多天,可能是因为一个人,所以爱上一座城市吧。

5.

这一次见面,我便决定为爱而拼一次,决定去他的城市找工作。

他很是高兴,说会永远对我好。

我笑的很开心,以为幸福就是如此简单。毕竟是年轻,不知生活的艰辛。我一个人拎着行李箱,租房子找工作,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可笑,都不知哪儿来的勇气,去了一个只认识他的城市。

我对他表白时,他笑着说,其实他也爱我。我一直以为我是幸运的,你爱的人,恰好也爱你。

可爱情哪有那么简单,没有经济基础哪儿来的上层建筑。

不知何时起,他开始一遍一遍的说自己生活压力大,没钱。父母的不理解,自己的束缚,欲望。

他曾说让我帮他买个诺基亚最新款的手机,我一直以为是玩笑,也用玩笑的口吻说好。

可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到他们城市的第一天,他就不管不顾的拉着我给他买手机。

那一刻,我是有些不情愿,有些生气,但终究没说什么。

工作并不好找,我一直都在投简历面试。很快带来的钱,就不够了。他却从来没有关心过,却眉飞色舞的告诉我他相亲的情况。

6.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我默默地告诉自己,我的好,他终究会发现的。我假装很开心的和他一起讨论相亲对象,问他打算何时结婚。

他从来不回答我,只是不停地问我,愿不愿意一直留在他的城市。

他说,他家是农村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是独生子,生活压力很大,同事们都买了房买了车,他却什么都没有,所以他想找一个家境好的媳妇。

他说,其实毕业以后他有过一个短暂的婚姻,前妻是个医生,前妻家里看不起他们家,他父母也不喜欢他前妻。可是自己又放不下,最终离婚是前妻动手打了他母亲。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惊的说不出话来。敢情这么久来,只有我一个人傻傻的动情?

我有种被骗的愤怒,可是看着他流着泪诉说着过去和前妻的种种,我选择了原谅,选择了隐忍。

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宽容要大度,谁还没有个过去。

他说愿意娶我,问我愿不愿意嫁时,已经是三个月后了,我满心欢喜地点头答应,幻想着未来。

那时候,我早已弹尽粮绝,还欠了一屁股债,工作依然不见着落。爸爸打电话,语重心长的和我说了很多,让我回家工作。

我认真的告诉他,我没有钱了,工作也没有着落,我爸爸让我回家。

他把我拥入怀里,摸了摸我的头说:“你回去吧。我把这边工作交接完后,去你的城市。”我惊喜地看着他,他用手刮了刮我的鼻子说了句傻瓜。

7.

他送我离开的那天,我坐在火车上,脸紧紧地贴着玻璃,流着泪,看着他向我挥手道别。车开动的刹那,我看到他追着火车跑,依口型读出了等我,甜蜜便涌上了心头。

我从来都是一个容易认真的女孩,工作逐渐稳定,可他没有来,等来是他一次又一次地问我借钱。

我只是刚工作的小白,哪有钱借给他,每个月不让家里支援已经很不错了。

他渐渐地不再理我,我发消息过去,总也等不到回复。电话打了无数遍,总是无人接听。

因为曾经一起玩游戏的还有一个他同事,从他同事口中,我知道他订婚的消息。

我才不得不面对现实,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逼。

我对着电脑屏幕哭了很久,含着泪水问他是不是已经订婚了?

如果是,请务必告诉我,我也好不再傻傻的等待。

那次,他很快就回消息,否认,说他只是工作忙。

是不是真的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对他不再有任何信任与期待。

我假装快乐地说祝他幸福,告诉他从此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他傲慢地说好,可是他高估了自己的魅力,低估了我结束这段从头到尾都是我用心演绎的爱情,我真的没有和他联系了。

他结婚并有了孩子的消息,是那个同事告诉我的,还帮我一起骂那人是王八蛋。

那时,我仰头对着天空哈哈大笑,直至笑出了眼泪,我对着自己骂了句傻逼,便不再想念过去,平静的生活工作,淡淡的忧伤淡淡的幸福。

8.

我始终没有换过号码,并不想因为一个人,而对他人造成麻烦。

微信流行后,他一次次的申请加我好友,我只是平静地忽略消息。

已记不清楚,这是他打的多少次电话。看着熟记过的号码,心还是会痛,为那时候不顾一切的去追逐爱情,最后却伤痕累累的自己感到悲哀,可早已没了爱。

我早已明白,曾经所经历的一切,不过是成长的代价罢了。

我曾在心底说过,总有一天,他会为失去我这么好的女孩而后悔。

我以为打电话给我,是因为怀念曾经那段岁月了。怀念曾经的美好,说明现在生活并不幸福,既然如此,那我也心安了。



无戒365天日更营限极挑战  第四天

往期精彩:

连载小说

别忘记点个喜欢❤️,给予一些鼓励。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发送http请求: HttpPost httpPost =newHttpPost(发送的URL); UrlEn...
    温柔的忘却阅读 472评论 0 0
  • 韩国姐姐今天进了新帽子特地让我去看 我已经有很多帽子了,还是忍不住买买买 和姐姐沟通真的听不懂她大多数时候说什么 ...
    么小坨阅读 166评论 0 0
  • 想出了想吃的东西,就必须马上行动!吃东西也和多谈两次恋爱、出门旅行是一个道理:你以为好的只是因为你没见过真正好的[...
    jiaxiaolei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