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二十三位陪伴者的一封公开感谢信

各位亲们:

    感谢你们在我信仰途中的陪伴与照顾。没有你们的代祷与支撑,可能我一步也坚持不下去。

    虽然我们天各一方,也甚少联系,但上帝在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如此安排。你们都见过我最丑陋、最无助、最小气、最顽劣、最肮脏、最痛苦、最难过、最委屈、最怒气冲天、最令人生厌、最肆无忌惮、最不可理喻的一面。所以我在你们面前常常口无遮拦、倾诉衷肠、大倒苦水。

    感恩有你们!在我最痛苦无助的日子里,忍受不住煎熬的那一刻,放弃对所有基督徒信任的时候,仅凭最后一份直觉和最后一丝勇气,在面临步步紧逼、万劫不复的深渊,和对罪恶憎恶至极的处境中,上帝为我存留了22位肢体并我未信主的丈夫收留并接纳了我。

    谢谢你们一直都在!谢谢你们的陪伴、善待、施恩、怜悯、大爱、代求、祷告、鼓励、聆听、接纳、支持、维护、辛勤和帮助。上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在生死挣扎的最后一线,在濒临死亡的最后一刻,在一息尚存的垂死边缘,是你们给了我一杯凉水,使我慢慢苏醒,逐渐清醒、迅速复活。此等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且你们亦不需要。但我信天父必记录在册,按时分粮,按个人所行的回馈你们。如此甚好!

    虽然我常常被肢体们伤害的千疮百孔,但出于对上帝的信靠、对罪孽的憎恨及对罪人的怜悯,我始终没有离开迫害我、折磨我、攻击我的教会。反而因着对祂的信任,我一次又一次的接纳、甚至尝试去爱我的仇敌——教会中死守规定的大笨蛋、缥缈无知的墙头草、啃噬恩典的愚蠹虫。

    也许是我不够宽容,心胸过于狭隘,亦有可能是在教会中承受的冤屈过多,承担的使命感过重,又或是道德底线过于鲜明,自我要求及对他人要求过高,使得我在理智上知道要去教会,要服侍教会,但情感上却是憎恶的,又是记恨的。

    深知教会的不公不义、不仁不爱、不正不直、不堪入目、避耳不听、油蒙心窍、冷酷无情、默然自保、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糊涂遮掩、天人共怒即是我的逆鳞。十二年的信仰生涯中,指责声声声入耳,牧养事事事关心。既要承受原生家庭的信仰逼迫,又要应对教会蠢蠹自以为是的指责、不满、批斗、谩骂、责打、惩罚、封闭、孤立,还要被强行扣上莫须有的罪名、一夜之间莫名其妙的被英文堂大小廿群踢出、步步紧逼、兴风作浪,唯恐吾存一口气息。

    此情此景,谁能明白?此事此境,谁能知晓?可惜我历尽了千辛万苦,经受了百般折磨,接受了完备装备,但在教会中却英雄无用武之地。可怜我空有一颗报答主恩、奉献自己、回馈教会的热心肠,却常常不得不去面对教会的冷屁股。家人即最大的仇敌,这话是真实可信的。心中常念:既在教会如此不受待见,不如归去,不如归去,不如远离,不如远离。

    然而越是如此,越能激发斗志;越是如此,越能所向披靡;越是如此,越是抗争到底。只是因为相信祂的信实、良善、恩慈、公义、怜悯、担当……

    对祂认识愈深,对己看得越清。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当我满腹刺痛、辛酸、煎熬、忧伤、绝望、悲痛、苦楚、哀愁、艰涩、怨屈、愤怒、不公一次次离京时,甚至诅咒发誓七年之内除特殊情况外再不入京时,上帝一次又一次的为我安排了送行之人。

    生命不过一树花开。

    每一次我在上帝面前痛苦祈求,祂虽无马上回应,但却让我不断回顾眷恋那颗树。它是陪伴我走过春夏秋冬,沉淀岁月年轮的那颗树——

幼时的梧桐树为我遮风挡雨、温情守候;

少时的葡萄树伴我诵读经书、塑造品格;

托儿所的杨柳树照我勇敢自信、懂得取舍;

小学路上的榕树托我健康向上、积极进取;

中学路上的冬青供我照亮前方,指明方向;

大学校园的参天古树助我成荫纳凉、突破瓶颈;

上班路上的榆钱树陪我观日赏月、茁壮成长;

温州乐清的藕荷池育我敞开胸怀、克服水土;

河北三河的雪冬草代我受尽雕琢、挑战权威;

德州齐河的玉米秸提我分辨善恶、立定跳远;

雾霾天通苑的桃树受我静享过敏,激流勇进;

魔鬼钰都城的白莲让我锐不可当、战功赫赫;

安慧秀园的秋枫树安我伤口结痂,负重前行;

安慧逸园的紫藤萝抚我悲痛渐逝,仁义礼智;

安慧一区的曼陀罗舔我致命诱惑,裹足前行;

安慧里五区的刺玫舐我百死不僵,屡败屡战;

河南郑州的沙仑玫瑰扶我再次站立,不怕跌倒;

山东临沂的百合花放纵我肆意妄为,固执任性;

济南领秀城的白杨迎我飒飒归来,休养生息;

济南长春里的圣诞树纳我畅游自在、立定心志;

行政审批大楼的高松启我上帝之心、坚韧之灵;

大观园公安局的胡杨示我回归故里,安家立业;

临朐沂山山顶的迎客松张开膀臂、紧紧拥抱我;

王家楼坟墓中耸入云端的大树在沙沙作响,赐予我安息。

我一生的婚礼在临朐沐恩堂举行,

没有一个朋友,

没有一个熟识,

但有满堂的家人,

解开抑郁的心结。

是的,他们中间有些是我的磨刀石,

但更多的,是知我、懂我的安慰者。

没人知晓为何我会在婚礼上哭泣,

不是因为我要离开父母,

与丈夫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也不是因为惧怕进入新家,

处理各种家庭家族丑闻;

而是惋惜把我养大的祖父母,

没法出席见证那最珍贵的盟约。

虽然他们早已离世,

但我确实他们安居。

他们精心培育的我,

终于按既定计划大婚。

不幸中的万幸是,

靠着上帝的恩典和智慧,

我获得了婆家全族的青睐。

上帝终于亲手结束了逼迫,

并赐予我极大极美极宝贵的产业!

在这里,

我极度安全的保护;

在这地,

我重新点燃服侍的烈火;

在这里,

我愿意重新起航;

在这地,

必完全成就梦想!

感恩之心满溢,

感恩之泪满盈,

感谢之话不尽,

感谢之人纪念。

甚愿我主耶稣基督,

加倍的恩待诸位,

赐永福之乐伴随,

在行走天路的途中,

互相取暖,

互通有无,

活出乐园的风采,

成为福音的管道,

只为荣耀主圣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用缩写属性 忽略掉“0” 颜色的属性值使用三个特殊符号替代6个的 选择器命名时需要带上该应用名的前缀 在每一个申...
    HelenYin阅读 346评论 0 3
  • 成交最主要的是话术吗? 并不是,而是必须成交的信念!!! 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有些同事,容貌靓丽、话术准备充分、接...
    今夕何夕17阅读 313评论 3 1
  • 一株桃树 一朵花开 一只草地上晒太阳的小狗 谁路过 惊动了它们 花枝摇曳 小狗一步一回头。
    月光洒落阅读 237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