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结局,感谢相遇 第一章 不是初恋的初恋

  初恋,两个简单的字符却承载了无数人美好的回忆,那段美好的时光徘徊在无数人的内心深处,即使过去了很多年都会被甜到发笑。

  那是2008年,我小学毕业,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我告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满怀憧憬的步入了初中的大门,那时自以为我长大了的我认识了她,然后毫不犹豫的喜欢上了她。

  不知道我是不是早熟,还是无知,在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情不自禁的喜欢上了她,她叫晓晶,从那一刻我中了毒,这一中就是3年,直到多年以后我才明白那叫爱,我爱上了她,单方面的,别笑,我也感觉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小小年纪的我开始了一场不是初恋的初恋。

  那时在我的眼中她就是我的女神,当然她在很多人眼中都是女神,她不算最漂亮的,但是她带给人的那股纯洁的的气息陶醉了情窦初开的我们,很遗憾她不属于我,那时的初中学生主要分为两个帮派,一个是学习派一个是混混派,不久她就被一个大个子的混混宣布了“所有权”对于那时的许多孩子来说对于这种“霸权主义”我们只能选择退缩,因为反抗意味着挨打。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到了初三,在这期间听谣言说她换了好几任的“男朋友”最终她的“所有权”还是回到了最初追她的那个男孩手里。

  如果那时的我有点早熟,那时的她就是完完全全的早熟,我唯一的变化就是换了个发型,而那时的她已经很时尚,已经开始打扮,甚至家庭优越的她还拥有了那时我们普通家庭都只有大人才可以拥有的手机。我和她的差距越来越大,我的自卑感油然而生,因为那时的我就是一个邋遢的傻小子,因为好几天才洗一次头发而歪七扭八的发型,宽袍大袖的校服,我是典型的遵守校规校纪的好学生。

  两年多,我和她说过几句话说过些什么我记不清了,但是我知道很少很少,而且还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我在她心里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坐在靠后排的我依然继续每天每节课抽空偷偷关注着她。

  就在故事就要这么平淡无奇的结束时,故事真正的篇章才拉开了序幕,直到现在我都在想命运之神是不是真的存在,那是离毕业还有三个多月的一次考试之后,一次对于别人来说普通对于我来说有点意外惊喜的调座位改变了这一切。

  命运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我被调到了挨讲桌的第一排,而我的同桌就是她,说实话在知道她是我同桌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紧张、激动、兴奋心里说不出的美滋滋的。用老师的话来说这么安排是为了让她帮助我的学习,她属于上等生我属于中等生,就这样我经历那个短暂但是一生难忘的一个月。

  我第一次清楚的在耳边听到她甜到令我陶醉的声音,我第一次闻到了她身上淡淡的香味,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欣赏她那精致的脸庞,幼小的心灵在那一刻深深烙印下这一切。

  老师期待中的成绩提高并没有出现,虽然老师经常的宣传早恋的危害,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开始了一场单方面的恋爱,我比过去更加疯狂的关注着她的一切,她比我来得晚我会担心,她去哪了去干啥了和谁去了我基本都在心里掌握的一清二楚,她的一颦一笑我至今都记忆犹新,我还记得那时她后排的男生脚臭却总要把脚伸到前面来我和她上课都要不约而同的捂着鼻子的场景,还记得我和她一起“批斗”那个男生并且出谋划策帮他去除脚臭时她开心的笑容,我还记得调皮的她在花池里把一朵娇艳欲滴的花摧残到只有一个花骨朵时回到教室别到我耳朵上情景,我当时面红耳赤,她的手碰到了我的脸,她那“阴谋得逞”表情我记忆犹新,只是当时的我并不懂的配合,故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我还记得她和数学老师吵架的情景,我当时真的很想鼓起勇气去帮助她或者制止她,还记得她手机被老师没收被叫到办公室谈话时一副大义凛然的场景,还记得她说要从办公室偷回手机时我一脸的不可思议和她一脸傲娇的场景。

  很不幸,我又一次考砸了,意味着下一次的座位调整我们两即将分开,我不知道哪根筋没有搭对,在一个晚自习我第一次违抗了老师的命令,心烦意乱的趴着睡觉了,美其名曰“头疼的不行”,其实我心里清楚原因有两方面,一是那是英语晚自习我最讨厌了,英语一直是我的硬伤,二是考试考砸了我一个月的“幸福”生活就要到头了!结果也不在意料之外,我被班主任点名批评,并且保证发配边疆。

  那次考试她失误了,加上和老师有些矛盾,她的座位也很不理想,虽然在第一排但并不在上等生集中的那片,自尊心要强的她在换座位那天哭了,看到她趴在桌子上满眼泪花,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心疼,如果是现在我会毫不犹豫的去找老师理论,或者过去安慰她,但是那时候的我最终被懦弱打败了,其实我真的很想在多年以后听到她对我说“其实那次我哭不是因为座位不好,而是因为我的同桌不是你。”

  在毕业前,班里有男生向她表白了,她有没有答应我不知道,反正没有正面回应,但是不出意外那个向她表白的男生,在我认为的黑色星期五(注:星期天双休,几乎每个星期五下午混混派都会聚集一大帮人在校园外打架。)挨揍了。

  多年以后,好友王伟庆问过我“你当初难道没有喜欢过何晶?”我当时并没有回答他而是反问了句“难道你喜欢她了?”直到事后我才明白,王伟庆和她的关系还不错,是好朋友一直都有联系,我当初和她同桌时以她的聪明才智肯定看出了什么,这些话或许就是她说的。

   毕业后再见她已经是在一年后了,期间零零散散的听说过一些她的消息,再次见面是去看好友骚庆时,见到她只是简单的打了个招呼,她变得不一样了,换了卷发,但还是那熟悉的脸庞,可我总感觉和过去有些不同,少了些清纯多了些成熟,其实在高二毕业证补考结束时我在路边等人时看见了她,她骑着电动车从我身边路过,而我却假装没有看见,没有打招呼,我的懦弱再次打败了我,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她我总有一些挫败感,我只是一直盯着她的背影直到彻底消失在茫茫人海。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我向她表白,如果当初我向她打了招呼,或许我们会在一起,哪怕不在一起或许也会成为朋友吧!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时朋友无意间提了一下她,我当时很想向他打听一下她的情况,但是我没说出口,或许我们命中注定只能成为路人,命运给过我机会只是我没有去好好把握。

  不管怎么样,晓晶这个名字已经烙印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不是初恋的初恋,带着美好和遗憾成了我珍贵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