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戴隐形眼镜到底好不好?

小美周末出去玩就会比V自拍什么的,不说是南山范冰冰吧,至少也是MeHow宋慧乔。免不了要换成隐形眼镜(当然是因为臭美啊)。

美瞳是很多小仙女的出街单品,避免了厚重的镜框,还显眼大,bligblingbling哒~~

看到我眼里的闪电了吗?不,帅哥请自重!别败在我的牛仔裤下。


但小美最近在陷入了一个人生困境,啊呸,不是穷啦!戴口罩能减少口鼻对空气中悬浮颗粒的吸入,然而我们的眼睛往往一直暴露在空气当中,所以,雾霾天,戴隐形眼镜到底好不好?

免得有人说我只有颜,没内在。好歹小美也是文采与颜值齐飞,美丽与智慧并重的好伐。



雾霾对眼睛的伤害

畏光、眼红、眼痒

雾霾颗粒无孔不入,眼睛暴露在外,也不可避免地被雾霾所害。雾霾颗粒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可刺激眼睛,雾霾中的颗粒可能吸附细菌、真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导致非感染性结膜炎的发生,出现畏光、眼红、眼痒等症状。

眼睛干涩、异物感、流泪

这是雾霾中的有害物质对双眼的直接影响结果,还有雾霾里面有一些微颗粒以及粉尘会进入双眼旁边,集合在眼球外表,而发生泪液的导管也容易遭到堵塞,对角膜的清洗效果就会降低,让双眼不舒畅,易流泪,视线也变得模糊。


许多人为了兼顾方便与舒适,会选择日常配戴隐形眼镜。殊不知,严重的空气污染可能会影响隐形眼镜的性能以及配戴的舒适度。这是因为:空气中大量pm2.5会吸附到隐形眼镜上,堵住隐形眼镜的气孔,导致眼睛无法透气,使角膜严重缺氧,时间一长,容易导致眼部过敏或者感染上角膜炎。


雾霾天,隐形眼镜都成吸尘器了啊!


美瞳等隐形眼镜无形中会吸附雾霾中的灰尘,眼睛经常不停转动,直接带入眼睛里,眼睛更容易感染。并且,空气中的粉尘一旦吸附在隐形眼镜上,镜片就会遭到污染,阻塞镜片透气孔,使镜片的透氧性降低,导致双眼缺氧。同时双眼的抵抗力也会降低,更容易出现眼睛过敏,导致角膜炎等眼部疾病。


因此,雾霾天气中,请不要戴隐形眼镜。


什么?好不容易把男神约粗来,你不要我带美瞳?我分分钟死给你看!!!

隐形眼镜本身不会引起任何感染症状,引起感染的是雾霾天隐形在眼镜表面的刺激物和病菌。

如果爱美小仙女,要美不要命地一定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雾霾天佩戴美瞳,专家建议:如果真的有需要佩戴美瞳,应该配合一些滴眼液来保护眼睛。在配戴隐形眼镜前,应由具备专业资格的眼保健人员对隐形眼镜进行评估,给出配戴指导以及注意事项等。


还有一种更方便的选择,就是选用日抛型隐形眼镜,每一天的镜片都是全新的,省略了护理过程,同时也最大程度降低了感染风险。


平时也要多多关注隐形眼镜的清洁与消毒,一旦出现上述不适症状时,请务必及时就医。

什么男神不男神,保命要紧啊!

雾霾天如何保护眼睛

小美敲黑板啦!

在雾霾天里,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法来保护我们的blingbling的双眼:

1、多眨眼

要有意识地多眨眼,让泪液经常清洗角膜。

2、雾霾天尽量不外出

如果有外出,请佩戴防风护目镜,减少雾霾直面眼部造成不适和伤害。如有眼部不适,请就医查看是否需要用药;

 

3、不要揉眼睛

雾霾天在外感到眼部不适请不要揉眼睛,如感到眼睛痒、干涩,可使用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进行滴眼清洗;


4、关注空气湿度

室内开空调暖气,请注意房间湿度,避免眼部出现干涩症状;


5、注意眼部卫生

雾霾天,爱化妆的女士要注意化妆卫生。涂睫毛膏、贴眼睫毛等化妆行为,更易将空气中的颗粒物附着在睫毛上,造成对眼睛的伤害。

如出现眼部不适,或疼痛、眼部分泌物增多,请及时就医检查,不要随便使用含抗生素或激素类眼药,以免加重病情;

6、避免用眼过度

每天使用电脑手机的时间尽量不超过4小时,每当连续使用40分钟,就应休息10分钟。干涩症状明显者,需滴人工泪液缓解症状。


7、去外地旅游

调侃是多余的,谩骂是无用的。如果可(有)以(钱),还是请个假,去没有雾霾的地方避避风头吧~

最后,小美偷偷给大家分享一个雾霾自救方案:

个人疗法:戴口罩

全家疗法:买重疾保险

有钱又有闲的疗法:去外地旅游

全民疗法:等风来

土豪疗法:穿上防弹衣移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日,长沙的雾霾天气很是严重,对人体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很大居民开始戴着口罩出行,但我们的眼睛呢?尤其是喜戴隐形的...
    79f7805ab52d阅读 134评论 0 0
  • 文/清欢何欢 二、原来是个误会 你早就该拒绝我,不该放任我的追求,给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丢不掉的名字。——《广岛之恋...
    清欢何欢阅读 254评论 1 2
  • 宪问第十四(主要记录孔子和其弟子论修身为人之道,以及对古人的评价) 每日《论语》编辑:曹友宝 【原文】 14.5南...
    曹友宝阅读 306评论 0 0
  • 曾柏超阅读 380评论 0 0
  • 昨天,我很生气。起因不想再回忆了,但原因是什么呢,我想细细的回忆一下。 以前教自己说,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葭荻阅读 1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