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调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醒一醒,同学。”

听到有人在叫他,他终于张开了疲惫的双眼,看着面前这张陌生的脸:“你是谁?这里是哪里?”他轻声问道。

对方一愣,接着轻轻一笑道:“我叫龙英杰,大二的,这里是后院教学楼附近,我是那栋教学楼的管理员,刚锁好门回来,就看到你躺在这里,你没事吧?”

他听了这人的话,又看了看四周,一脸疑惑的自言自语道:“奇怪,我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你不记得了吗?”龙英杰见那男生迷茫的样子便开口问道。

“是啊,我记不清了。”男生含糊着说。

龙英杰建议他到医务室去看一看,却被他拒绝了,望着他远去的身影,龙英杰默默地想着:今天的怪事还真是多啊,先是大一男孩儿在教学楼遭遇影人袭击,接着附近又出现了一个虚弱的神秘男生,看他的面孔应该也是新生。

作为驱影者的龙英杰也想到了寻找源头的这一方法,但他的角度与张萌不同,他想要尝试寻找这一切的源头,也就是给宿主们诅咒之力的人,关于这一点,他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这天下午,趁着学校没有课,他和好兄弟杨青一起去了两人之前同去过的那家搏击俱乐部,并找到了当时的那位陈叔,邱满月不在,为了维持搏击俱乐部的正常运行,他现在暂时接任了主将的位置。

从陈叔那里了解到了邱满月现在的情况,据陈叔所说,那天与龙英杰交手后,邱满月便陷入了昏迷,并且这种昏迷状态整整持续了半个多月,但陈叔自己也知道,这不太可能会是龙英杰造成的,直到前不久,邱满月才醒了过来。

他的昏迷龙英杰并不奇怪,因为他知道,对于诅咒之力在宿主体内潜藏时间较长的人来说,破解诅咒后出现的虚弱情况也会出现,但是,对于邱满月醒来后的变化他倒是感到有些奇怪了。

根据陈叔后来的描述,邱满月醒来后就像变了个人,用他的话说其实就是整个人又变回了从前那个勤奋的样子,但是却忘记了自己接受诅咒之力这回事。

诅咒破解后宿主会有变化这不奇怪,可是忘掉最关键的地方这一点就很奇怪了。

线索也因此中断了,龙英杰只好换一个思路,打算从那天晚上他遇到的两个男生开始查起。

张萌替叶辰解决麻烦的那天晚上,她看到他时只是觉得眼熟,并没有想起在哪里见过,直到她回到寝室,瞄了一眼床下,才想起报到那天的事,那天与自己擦肩而过导致自己的宝贝产生反应的不正是他吗?而且这两人分明就在一个班里,只不过叶辰习惯坐前排,而她则总是习惯坐在后排而已。

不过现在看来,她不得不去关注一下这个人了。

她和她的室友孔雀两人没事的时候总是喜欢到操场上去散步,有时候张萌突然陷入思考,孔雀也不着急,就那样静静地与她同行,对于她那些奇怪的生活习惯孔雀也都全盘接受,虽然只有短短的半个月时间,两人的关系却处的像是老朋友。

操场的乒乓球台那里这会儿格外的热闹,男生们都围在一起,津津有味的看着什么。

“萌,那边真热闹,可能是有什么高手在打球吧,我们过去看看吧?”孔雀望着她说道。

张萌朝那边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乒乓球台前,一个带着耳机的少年正准备发球,对面的高年级男生手舞足蹈的抱怨着:“昨天,你们不是跟我说这小子不会打球吗?现在这是什么情况,这一局打到现在我一球没得,就这种水平,你们跟我说他不会打?”

“不对啊, 前天就是他和他的室友跟我们几个打的球啊,我记得那个时候这小子一球都接不到,怎么今天…”

张萌和孔雀也在这个时候来到了人群之中,张萌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站在乒乓球台前正要发球的人。

“这个气息是…”张萌明显感觉到了他身上所散发出的独特气息,虽然气息很弱,但她感觉到了,而且眼里也看到了那股气息所包含的浅浅的颜色。

“可是,为什么会是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龙英杰双拳紧握,闭合双眼,感受着自己身体中的气在流动,片刻之后,他深吸一口气,忽然睁眼,大喝一声:“开!”以他自身...
    华月琉璃阅读 230评论 3 5
  • “美女,这是租赁合同,你看看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女房东脸上堆着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面前的少女,只要签下这份合同,就...
    华月琉璃阅读 290评论 3 4
  • 一道黑影窜了出来,速度极快,好在龙英杰早已有了防备,向后一闪,与那东西拉开距离,借着不远处闹市区的微薄光线,龙英杰...
    华月琉璃阅读 276评论 0 4
  • 教学楼楼顶是平时人最少的地方,特别是在这样的夜晚,几乎不可能有人到楼顶上来的,所以龙英杰便把地点选在了这里,今晚,...
    华月琉璃阅读 172评论 0 3
  • “昨天晚上你自己回寝室了?” 叶辰刚回到教室,坐在座位上,一抬头就看到张萌站在他的课桌前,冷冷地盯着他问。 他被吓...
    华月琉璃阅读 3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