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自驾游推荐一个四天三晚的好地方——去安福爬武功山,泡温泉

   

第一天

        劳累的生活久了,让人很是厌倦,旅游是个很好的调整方法,经朋友引荐,在高德地图指引下,上高速,走省道,驱车三小时,来到江西安福。

风景区周边

        这虽然是第一次来,但走在省道上,便能感受到大山里吹来的阵阵凉风,关上空调打开窗户,好好享受这大自然的天然空调,心情舒畅极了。我们没有跟团,一家人也算是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前做了功略,大至了解了一下安福,用E龙订好酒店,在导航指引下车子直奔酒店,很快便办理好入住手续。

嵘源温泉酒店

      休息片刻便迫不及待的开着车子在酒店四周转悠,没想到酒店很是方便,旁边不但有武功山还有一个大景区羊狮慕,羊狮慕  景区入口旁还有一个免费开放的大峡谷,于是停好车先去逛逛免费的大峡谷。五点的样子开始徒步,游客不多,走在大峡谷的幽幽石阶小道上,很安逸,清彻见底地小溪,欢快地流趟着,潺潺地流水声,仿佛在说,欢迎您!

羊狮慕大峡谷
羊狮慕大峡谷
羊狮慕大峡谷
羊狮慕大峡谷

        虽是酷暑难奈的天气,但进了大峡谷仿佛穿越到另一季,舒适宜人,慢步在清凉的峡谷小道上,耳边伴随着鸟鸣溪水声,爽朗地笑声回荡在山间,好一处世外小桃园,让人心旷神怡,忘却所有烦恼,用力地呼吸着负离子丰富的清鲜空气,让肺部来个Spa。沿途有许多大大小小地瀑布,也许没赶上水量大的时候,瀑布都比较简单,但也无防,整个峡谷都没遇上多少人,累了把鞋一脱就在溪水边休息玩耍片刻,发发呆,很解乏~

樟树桥

        峡谷不大,大约一个多小时就游得差不多,天色渐暗没带手电筒,峡谷貌似也没有照明设备,不敢久留,赶紧下山去~。酒店附近有很多民宿,吃住都很方便,中高低档都有,根据自己需求去选择。

酒店旁有很多民俗和饭店

第二天

      好好休息一晚,便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直奔羊狮慕,我们的票是找当地人订的,可便宜几十元一张。羊狮慕约37.5平方公里,据导游介绍(偷偷跟在有导游的队伍里混听),因此处常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神奇气象景观,令人思慕,而得“羊狮慕”之名。关于羊狮慕名字的由来还有另一种说法,相传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求学期间游历此山,见山中奇石壮景而流连忘返,日夜思慕,景区因此得名“杨思慕”。羊狮慕索道总长度3780米,穿越羊狮慕大峡谷,沿途低头可欣赏悬崖峭壁,纵横的沟壑,抬头更可欣赏时儿波涛汹涌,时儿狮羊成群的云海,风光旖旎,坐在索道上仿佛置身于一幅天然国画中,犹如人间仙境。

缆车观景

        进入景区,一座座高大威猛地大山尽现眼帘,这儿的大山真不是一个俊一个秀能形容的,经过亿万年间的雨水冲刷,形成了喀斯特峰林地貌,导游介绍这儿的景奇就奇在奇峰怪石、群峰叠幛、流泉飞瀑的巍峨壮观,妙就妙在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淞飞雪的千姿百态,春看花、夏探幽、秋赏叶、冬观雪,早看日出晚看霞,佛光献给有缘人,一年四季览奇石,山水交融羊狮慕,被导游这样一介绍,恨不得一年来四次呀。

奇峰俊岭


群峰叠嶂

天子峰

崖壁上天然形成的“天子夢”

图片



青蛙与壁虎

不同季节不同的景
传说中的佛光

甘甜的山泉水

      这一路上处处是美景,空气新鲜的不要不要的,这山缝间留下来的山泉甘甜无比,用来泡茶喝,绝对是一少有的美味。进山前工作人员就告之,索道五点关停,再美的景看不够也只能等下回了。走累了,还有电瓶车坐去索道站,不过上车之前一定得问清,这与明月山也很近,不问就很有可能会坐上开往明月山小火车站的电瓶车。回到酒店,一家人躺在软软的大床上,直呼舒服,我们住的温泉酒店晚上还有大型泼水节,本想去凑个热闹,但累得实在没劲去疯,更想泡个安静舒适的温泉,所以选择推迟一天再去,好好休息,为明天的武功山之行做准备。

羊狮慕半山腰

第三天

        经过一晚休整,满血复活,开始武功山之行。手机软件上有很多武功山的门票买,但不敢轻易买,因为武功山地跨三市,萍乡市称武功山为“萍乡武功山”,安福县称武功山为“安福武功山”,而宜春市干脆称为明月山。安福武功山景区较萍乡武功山开发较晚,也保留了原始的自然生态,植被丛林等自然风光优美,我们所住的酒店就在安福武功山脚旁。

       

        爬山之前还是先了解学习一下武功山的相关知识,免得只会傻乎乎地看风景。安福武功山位于江西省安福县泰山乡境内,景区内纵深约150公里,海拨1918.3米,是江西境内最高山峰。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的排名。武功山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是江南名山最后一座正在开发的处女山,历史上曾声名远播,文化积碇深厚,早在徐霞客的《武功山游记》中就有记述,又有神奇的自然景观和完好的原始生态环境,独具魅力。

     

武功山大草原

        武功山风光旖旎,以景观奇特的花岗岩为主要地貌,高原草甸沿海拔高度梯型分布。瀑布、云雾较多,雾日超过庐山,为观赏云海的理想胜地;海拔虽然高于庐山,黄山,但风速却小,被称为国家的“天然植物园”,垂直型自然植被景观、高山草甸、黄山松群落为江南罕见。山上有道教古老遗迹,人文内涵丰富。

      游览安福武功山有两条路可选,一条是从泰山乡上山至三天门,路程比较近,但山路较陡。另一条是从钱山乡上山至三天门,一路均是平缓旅游公路,不过路程稍远些。 我们也早就听说武功山是自虐行的好去处,也是驴友大爱的地方,对于我们这种带娃出行的家庭来说,还是有什么车坐什么车好,我们选择坐旅游观光巴士到箕峰景区,再坐索道上三天门,到达天门后往上需步行,有游步道上山,爬山约需2小时左右可到达金顶。中途径观音堂及其他寺院,可观赏宗教遗址。我们的目标是直达金顶,寺院遗址就只是路过。

        当我们到达金顶时已是雾漫漫兮,搞不清方向,虽听说此处的是重要景区,内有石鼓寺、夫妻瀑、吊马桩、武功山神、古祭坛群、金壶洒酒等多个景点,但气温急降,冻得两娃直哆嗦,什么看日出、云海、观山景的优良地带一概只剩下茫茫大雾了,好好地体会了一把什么叫云里雾里。

雾道

        迷漫的大雾不适合拍照,因此金顶没拍照片只是稍作休息便下山,真的只能称到此一游。下山前听说有一口圣泉,有仙泉水,很不甘心两手空空地下山,便发五元买了一八斤装的瓶,打壶仙泉水下山泡茶喝。打水时忘带钱了,没能往功德箱放点功德很遗憾哪,真想建议旁边搞个二维扫码付款捐功德也很不错嘛。

庙中的圣泉

   

仙泉水

        仙泉水一打上来就自带冰凉效果。

      儿子很不错,一路都是他扛下山的,都没说一个累字,这活适合精力旺盛的男孩。

        此时山顶的风越来越大,得抓紧时间下山,真怕途中下大雨,都没处躲,还好顺利到达三天门,接着坐着索道观光车原路返回。到了山脚,只见好几位游客走路一瘸一拐的,当然也包括我,这时有位年龄稍大点的游客说,爬山爬得腿抽筋了,看来这真是条名符其实的自虐路线。

        武功山天气好时,经常会举办国际帐篷节、户外旅游节、全民健身日等各种活动,以此带动经济,但也造成环境严重污染,当地政府意识到造成的环境问题后,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去恢复生态。因此呼吁各位游客爱护好环境,开心地来,干净地离开,挥挥衣袖,不留下一片垃圾,回头望去天仍是那么滴蓝,草还是那样的绿。

       

嵘源温泉

        江西的温泉一直都很有名,水质非常好。爬了一天山,腿如灌铅,晚上泡温泉解乏是首选,满满地疲累泡在温度正好的池子里,那叫一个舒服,疲劳瞬间减半,今天的温泉池很安静,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这至少上千人,一个劲地说泼水节如何如何热闹,我暗自窃喜我的英明决定,庆好昨天没来,今天泡温泉的人不但少,而且水池都还清理过,还有种包场的感觉,实在是太舒服了。正好赶上冲浪池开放,这个热闹可以有,赶紧换到冲浪池,一个浪接一个浪地冲,冲得直头晕。

水质清彻

泡温泉我还是喜欢选夏未秋初,尤其是在这深山环抱的山脚下,凉风习习的夜晚泡在温泉池中,听着蟋蟀虫鸣声,闭目养神很是契意。这的温泉真是一泡就爱上,所有的池子都是带温度的,包括游泳池、冲浪池,连不小心喝到嘴里的温泉水都是甜的,这是在享受纯天然矿泉水哪。其中还有直连地下的纯天然百分百温泉池,温度比其他的温泉池略低。

四面环山的温泉

      愉快的行程在温泉池中落下尾声,明天就要准备回程了。心里很不舍哪,突然很羡慕这的当地居民,基本享受地都是纯天然。暗自想着,以后争取每年都要来这度个假。

温泉池

尾声   

      安福的武功山,羊狮慕,温泉,真是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11年才开始开发,开发的时间较晚,所以还较好的保留了很多原汁原味,比较原生态,此处值得一来,很适合自驾游~

冬季雪景



冬季的羊狮慕

冬季雾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