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信仰,哪怕你不在我身边


文艺说她爱了三年的男孩儿已经不在这座城市了,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不回来。我说,爱是信仰,藏在心底,哪怕他不在你身边。

  

  谁的青春没有过一两段爱情

  

  文艺是我20年生命里遇见的最让我心动的女孩儿,不要误会,我用“心动”这个词来表达只是想说做为女生我想不到什么更好的词来形容她第一次闪进我眼睛里那漂亮的脸蛋儿。

  有时候我常说“文艺,你长得真够文艺的,不去当Model真是可惜了!”我说的是真的,有时候我真的羡慕又嫉妒她那好看的脸蛋儿和身材。

  认识文艺还是在我刚上职业学院的时候,在去往学校报道的火车上。

  八月的东北夏天超级热,偏偏各大院校要在这个时候搞为期一个月的军训。第一次离开家,自己拖着大大的旅行箱塞满了各款喜爱的衣服重的让我喘不过气。好不容易挤上了火车找到座位,又因为旅行箱举不到架子上烦恼。

“嗨!需要我帮忙吗?”

“太需要了!哈哈谢谢你啊!”我来不及思考是谁帮我也没空看对方是个怎样的人,因为我真的要热晕掉了!

就这样文艺帮我把旅行箱放在了头顶的架子上!她就坐在我对面,靠在窗户的位置,文艺告诉我说靠窗子就可以看到平时看不到的美景,还有小小的信仰。

这也是我喜欢的,看那些个树木田地匆匆而过,就像我们正穿梭在时光隧道里。


  文艺的眼睛里藏着一个人,一个她深爱的人。起初,这只是我的猜想,后来。。。的确如此。

火车之缘后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只不过她读英语系,而我是中文系。文艺有个时时刻刻爱着她的情人欧巴!对她,那叫一个无微不至的照顾,真是让人羡慕在眼里嫉妒在心上。

  那年夏天真是出奇的热,以至于我总是缠着文艺一起去“与他时光”小铺喝冰饮,有时要把一整天的时间都放在那里,无聊时我们会聊八卦,聊奇闻,聊谁家那小谁,是的,是文艺家那小谁,那个帅爆了的男朋友H(这里我称他为H)

  文艺和H是老乡,说不上青梅竹马也是一起长大的,文艺就是那个邻家女孩儿。H有个当老师的梦想,文艺就跟着他考到这里,一起努力,一起憧憬着未来。H告诉我说他喜欢文艺不是因为她有多漂亮,而是因为她是文艺。我真的打心底里为她感动。

  天气逐渐转冷,也不知从哪天开始学校里突然流行起了织围脖,文艺熬了一周通宵织了一条白加咖啡色的男士围脖,送给她的男朋友。

她说这是第一次送H礼物,从小一直是H送她棒棒糖,长大后下雨就把伞借给她然后自己一路跑回家以至于H奶奶总是说他。太多太多的好让文艺从小就开始习惯享受,好朋友就是这样的啊!

高中了,H说过“文艺,你就放开了玩啊,学啊,吃啊,有什么事我都罩着你,除了考试哦!”其实他们的成绩一直都很好,两个人关系也很好,这样那样的好让全校同学都很羡慕,偶尔也会有人打文艺的主意但都没能逃得了H的眼睛。

据文艺说,H对她表白是高中毕业的暑假,当时骗她去吃大排档,结果看到的是红心蜡烛摆满地,彩色气球满天飘。那次文艺是拒绝的,她也不知道自己的拒绝是不是内心给出的坚定的答案,后来文艺爸爸趁着暑假带她出去旅行了一段时间。H没有放弃,也没有死缠烂打,只是默默的对她好。直到开学前夕,文艺发现自己根本舍不得从此与H分道扬镳,原来自己的心已经不知不觉喜欢上了那个对自己万般好的H。本来就一起长大,互相了解的不能再了解,在别人眼里他们就是很般配。

“文艺你这是早恋啊!”我开玩笑。

她总是笑笑,“爱情就是这样,总是悄然来了让我一点准备也没有,但就是这样才是真正的爱情啊!我只希望即便不能和他白头,也要在他身边共度此生。”

  


  以后的事情谁也料不到,就像你今天心情是晴天,但你猜不到明天会有谁惹你不开心。H对文艺千般万般好,做了太多太多让人感动的事情,这太多太多的好以及太多太多的幸福甜蜜让文艺完全不能接受他的突然离开。

  H的突然离开让文艺哭了整整一个星期,这或许是H第一次让文艺掉眼泪,第一次让她心痛到极点,第一次做了对不起文艺的事。那一个星期文艺的心情都是下雨天,也刚好那个星期小雨滴滴答答。说好一起的永远呢?那些要努力实现的梦呢?文艺,不要哭,还有我呢。你哭了就不文艺了。

  她爱了他三年了,却一个不小心就永远让他溜掉了,再也没能回来。

  我刚知道H不辞而别是在要去实习的前一个晚自习。

  自习刚出教室门口就看到文艺傻傻的站在那用焦急的眼神捕捉谁的身影,原来是在等我。走过去我就一副严肃的模样跟她说,为什么不打用电话发信息QQ一切通讯方式联系我,偏偏翘晚自习来这等我,你不怕系主任发现吗?因为她的教室不在我们这栋楼里。

“我是有事情要跟你说,木子。”

什么事啊神秘兮兮的,我一边心里犯着嘀咕一边快步跟上她,文艺这家伙走路好快,难道是军训练出来的吗?

  文艺哭了,我最不愿意看到漂亮的女孩子哭,尤其是文艺,真的让人心疼。

“他走了,悄悄的走了,说是回他奶奶身边。”文艺啜泣着“再也不回来了,再也不回来了。”

“这是。。??”我拿起文艺手中叠了三层又被攥得褶皱的白纸。

  



“文艺:
  对不起,原谅我不能再说亲爱的文艺,我走了,奶奶生病了我要回她身边照顾他你知道奶奶她对我有多好,不要找我,奶奶的病要去大医院治,我们走了。也请原谅我没能陪你走完大学,我们追逐的梦要变成你一个人去完成了,我知道你一定会的,你是最棒的。文艺你不要哭,哭了就不文艺了。以后的你要幸福我才安心。再见,文艺。
                                                  H”

  那段时间我陪着文艺一起难过,我难过的,是文艺渐渐沉默,几天不好好吃饭,晚上熬夜打游戏,然后莫名的掉眼泪很久。有时我会说,文艺,你累了很久,该放下了。

  青春时光总是过的飞快,现在的我们都变了模样。文艺还是坚持了那个梦想,她如愿的拿到了教师资格证,成功走进H的梦,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她。我们都在各自的工作中忙碌,直到一年前我和文艺得知了H去世的消息。那是朋友圈聚会前夕,原来并不是H不爱文艺也不是要离开他,而是,迫不得已。

  有时候真的觉得命运是上天安排好的,H在离开那年之前一次体检上查出了脑癌,晚期。病魔毫无征兆的来了,之后的日子里偶尔会有头痛,他终于思量了许久决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离开文艺,那么爱自己的文艺怎能接受的了这样的事情,如果自己死掉了,那文艺要掉的眼泪一定会比西湖的水还要多,她的伤心难过会让自己很不放心去另一个世界。那么找个理由,离开。

  

  


  我愿化作每一缕阳光照亮你远方前行。

  

  现在我不再感觉得到文艺任有何的负面情绪,愿她每天都开开心心,聚会之后的一年,文艺去了甘肃当支教,她说,木子,你看,这满世界的阳光我都能闻到他的味道,爱,还在,暖暖的。

  文艺说过,H是她的信仰,因为爱,因为梦想,信仰就要带在身上,走到哪里就带到哪里,哪怕他不在了,信仰还在。

  (后记)

  之后的暑假我有去甘肃找文艺,就是要看看她是否一切都好。夜幕下,我们坐在学校的小操场上看星星,“木子,哪一颗是他?”

  “闪闪发亮的,为你指点方向的那颗就是他了,你的信仰。”

  哇哦!有流星耶!

  文艺,你的爱是信仰,那么请藏在心底吧,哪怕他不在你身边。我会一直陪着你,愿你幸福,我们都幸福。(流星下许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