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春风跑十里,也要给秋水一个嘴巴子

正如《甄嬛传》前三十集基本可以称之为《华妃传》一样,《十里春风不如你》演到目前为止,可以别名为《爱上我家小政委》。

从开篇起,网络上的互掐就没停过,原著派和剧情派打的热火朝天,政委派和小红派喷的你死我活。

好嘛,花开两支,各有所爱,这是免不了的事。但是最受不了的就是有人这么说:

以前想嫁余罪,现在想嫁秋水。

我说姑娘,秋水靠不住,你瞅他那名起的,文艺到挺文艺的,一点都不踏实。他就是拿个青春做挡箭牌,要不然分分钟被现实的吐沫星子淹死好吗?

秋水最先遇见的是小红,隔着窗户远远的,两个人望了一眼。嗯对,这是鲜活明亮的青春,在心里暖暖的萌动。

小红古灵精怪,甚至有点蛮横不讲理,为了引起秋水的注意使尽浑身解数,不惜一而再再而三的各种打压他令他陷入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苦难境地。

秋水在不断哀嚎的同时真是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于是乎,当名门正派的女班长赵英男出现的时候,秋水的心里终于有点稳当了。

英男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在军人的家庭环境中成长起来,根正苗红。

军训没多久,电视剧里有这么个情节,学生们为了迎接领导审查,饿着肚子在大礼堂里准备,这时候,教官偷偷给了赵英男一罐肉罐头,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别的同学都有吗?”

后来,以自己不能搞特殊,拒绝了教官的好意。

就是这么正直善良的一个姑娘,她的每一次“利用特权”,都是为了秋水。

当秋水因为小红的报复,被迫示范了十几遍匍匐前进而力竭的时候,她站出来偷偷对教官说,能不能调整一下训练内容?

当秋水爬女生宿舍窗户被教官发现时,她让秋水躲在床下,自己挡在在宿舍门口,强装镇定的“威胁”教官,“今天你要是敢进去,信不信我让你脱了这身军装。”

……

一开始,她的身份就注定了,是强势的,保护的,要带着秋水走阳关大道的女子。


不得不说秋水是享受这份待遇的。他本身就调皮捣蛋到处捅娄子,赵英男有能力帮他化解危机,本身条件还盘靓条顺是多少男生的梦中情人,于是秋水再怎么文艺青年也禁受不住这诱惑,跟赵英男成了情侣。

电视剧演的很简单,四个大字“七年之后”,七年之后来看看三个人的状态吧。

秋水依然痞痞的,学习不怎么上进,整天惦记着文学创作。

赵英男费劲巴力的拉着秋水,管他的生活学习各种规划;

肖红依然二了吧唧,阴魂不散的不定啥时候出现在他俩身边。

有人说,谁的青春不迷茫?

十七岁的青春可以迷茫,但是,站在25岁的年龄上,迷茫了八年?


现在来数数男主角秋水的几大罪状:

1、人生位置摆不清

作为本硕博八年连读的医科生,虽说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才学的医学,但是有句话说的好,有本事改变就去改变,没本事的时候就去适应。

秋水对未来没有规划,他只是在混日子。心情好的时候就乐的清闲的听从赵英男的安排,被拉着去图书馆上自习,去报名交换生,去赶着写论文,因为他心里也明白这都是必须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说赵英男管的多,不理解自己有一颗追求文学的心,然后被赵英男恨铁不成钢的恶性循环。

现实中很多人也在本职工作之外有自己的爱好,追求梦想本没有错,但是现实又是另外一码事。

2、有正牌女友,却与别人纠缠不清。

敲黑板!重点来了!

秋水总埋怨赵英男多心,每次一提到肖红就会闹别扭。

我想说的是,自己的男朋友七年了跟别的女的暧昧不清的,搁谁谁受的了?

当初秋水身在福中享受着两个女孩的追求时,心里是怎么得瑟的就不提了,但是,跟赵英男正式交往之后,面对肖红的有意无意的纠缠,他又何曾明确拒绝过?

注意一下,有多少男人在被妻子质问为啥出轨的时候,不也是这么辩解的吗?—“她自己主动的,我不好意思太打击她……”

君子风范不是这么用的好吗?

赵英男因为肖红的事情生气的时候,秋水总是无力的说,“你想多了。”

男人啊,如果你的女人心里不踏实,请别埋怨她小心眼,先审视一下自身吧。

3、闹分手?好吧我有备胎

怀才不遇的秋水,碰见个怀才不遇的小编辑,两人都是文学青年,也只能喝喝酒批判一下现实罢了。

赵英男看问题有些古板却一针见血,“将来,你要靠写小说来养活我和孩子么?”

秋水这个心呐,拔凉拔凉的。

我家政委太不了解我了,就只会管着我弄的我好累啊!

怎么办?没关系我有小红啊,跟小红在酒吧喝点酒,跳个舞,哎呀真开心!哎呀这才是我的红颜知已啊!

来看看弹幕的刷屏:“秋水你丫配不上赵英男!”“赵英男赶紧分了吧,让他俩去浪去!”


我是政委派力挺赵英男,因为在这些人身上,折射了一个普遍得现实。

女人的身份若是一个妻子,就避免不了的要为未来操心,从经济收入到养育后代,甚至怎么才能拉着一个不成器的男人去过好这一辈子。

所以,她得正派、端庄大气上档次,让男人在父母、朋友面前都拿得出手。

换个身份,若没有妻子的身份,那么简单,只要真性情就好,顺便无论对错的给男人支持,他就会有“还是你懂我”的寻遍天下只有你的感觉了。

直白点说,秋水一边享受赵英男的关心爱护,一边惦记着小红的精灵古怪,妥妥的一脚踩两船。

这样的男朋友,不分手留着过年吗?

两个人闹僵了之后,赵英男在宿舍同学的一顿说教之下,分析明白了自己的问题,决定找秋水谈一谈。

骄傲如她,愿意为了心爱的人去改变自己不认错的态度,尝试和解,尝试道歉。

当找到秋水的时候,他却在酒吧里和小红“耳鬓厮磨”。

她的眼泪掉下来了,却愣在原地。

我想说,英男,请你上前去,甩秋水一个大嘴巴子,方能不负这年少芳华。

两个女孩子,就是张爱玲笔下的红玫瑰与白玫瑰,都想要的后果,就是都失去。

对于那种贪心不足的男人,主动离开他,你依然能作为明媚的花朵恣意的盛开。

而不是成了谁黏在衣领上的白饭粒,蹭在墙头上的蚊子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