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财富自由之路】——1.你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吗?

题记:本系列文章【区块链财富自由之路】是读李笑来老师《财富自由之路》纸质书的笔记和心得,目的是加深对这本书里概念、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如果你也有兴趣,可以和我一起来读。


1

在看到“你的未来”曲线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只知道未来会慢慢变好,能好到什么程度,怎么个好法,不知道。

只要你愿意,并且付诸行动,最终就能活出那个形状的曲线。
每个人都有机会,至少一次机会,可以活出那样一条曲线。

有了这条曲线,感觉明朗了,信心大增。只要突破了成长线,未来的成长将以更快的速度前进,这吸引力太大了,于是想着自己的成本线到底在哪?怎么才能突破它?

成长这个东西,只有突破了成本线才有意义,在那之前都是在挣扎······即便在突破成本线之后,也要继续成长。

虽然文中没有告诉我们怎么突破成本线,但给我们指明了一条方向,那就是——在突破成本线之前把赚到的钱都花掉。当然,不是要我们拿到工资后就大吃大喝各种购物,而是投资到自己身上花钱学习和成长。可以这么说,这句话重新定义了我们要怎么花钱。

在突破成本线之前的挣扎,我们往往低估自己的实力,李笑来老师给我们将了两个故事。一个是他自己故事,在他读高中时,那时是80年代末,“万元户”是一个让很多人羡慕概念,有一次他们同学在一起闲聊说未来要赚多少钱,他说“怎么也得1000万吧!”当时把的同学都认为他太狂了。许多年后,他早就赚到了1000万。第2个故事是关于孙正义的,孙正义在创办软银时招了三个员工,给他们开始时他说:“今天,软银成立了,它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以后我就是首富,你们就是第二,第三,第四!”员工们听了觉得孙正义太不靠谱了,当场就有两人辞职。现在,孙正义的成就有目共睹。

没有想到,又如何能做到?后来做到了,之前却没有想到,那就是运气成分居多。


2

参与区块链的我们,知道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吗?我们的未来曲线也跟上图的曲线一样吗?没有突破成本线之前,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区块链未来的应用价值已经被广泛认可,从国家到机构到个人,都在想怎么利用好区块链的红利。随着数字资产的投资价值慢慢得到认可,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

前一段时间李笑来老师的十大猜想中说日本将成为最大的受益国,澳门将异军突起。这么说的原因是现在有不少国家对区块链政策不明朗,而日本的开放政策,成了很多区块链创业项目的首选地点。再加上日本经济几十年不瘟不火,其成本很低,而未来区块链的市场足够大,可以说日本已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其实在94之前,我国占了大部分数字货币交易量,在方面均有领先优势,可惜由于政策原因,很多项目出走和关停,矿机被迫迁移等,使得区块链的发展停滞。虽然现在政府机构都在打区块链的牌做产业,但是缺少激励机制的区块链项目,跟其他项目有什么区别呢?不过是换个名词而已。我国要如何才能突破这条成本线,不确定因素太多。

对于区块链创业公司来说,他们的成本线是什么?找到真正有价值的方向。找到这个方向后基本上就已经突破了成本线,因为只要有价值,对用户有用,所发的币就有价值,就能通过发币使项目成长和发展。突破成本线就是项目上线后持续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对个人来说,成本线的位置在哪?郭立芳芳姐在币乎所写的文章就是最好的案例。芳姐在时间、背景、知识等方面没有任何先发优势,但她不断学习区块链知识,一遍不懂看第二遍,第二遍不懂看第三遍,并同时用自己的话记笔记,直到弄懂为止。在短短几个月,并且是空闲时间的情况下,在币乎写文章已经成为了大V,现在篇篇至少2000赞,并且获得了很多其他区块链项目的内测青睐。芳姐还是日更达人,每天更新1500字,跑十公里,这样的人,突破了成本线以后,将会以更快的速度成长。而芳姐就是我看得见的榜样,先有足够的积累,系统化知识并持续输出这些知识,剩下的交给时间。


本文金句:

每个人都有机会,至少一次机会,可以活出那样一条曲线。

要对自己的美好未来盲目相信,甚至要120%地相信——哪怕被被别人泼冷水,打击掉20%,依然是100%地相信。不仅如此,一旦发现只剩下100%了,还要主动想方法把这个数值重新培养至120%


更多关于《财富自由之路》的文章汇总在预告里:

【区块链财富自由之路】——预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棠漫卷烟肥厚,梨杏还消瘦。 柳棉摇曳影婆娑,多少春魂葬在半山坡? 篱笆栅外迎春碎,风起杨花醉。 镜湖霜月济香暝,...
    姀月阅读 604评论 5 8
  • 市里某小学给孩子们设立了自我测评系统,给每个孩子发一本小册子,每日到校,如果你觉得你的哪一种行为是达标的,你就在后...
    儿子丹尼阅读 159评论 0 0
  •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时好时坏 是谁在作怪 明明嘴上想表达的是关心 为什么语气却让人反感 我挺讨厌那种说...
    白日梦上手者阅读 205评论 0 0
  • 愈发觉得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个中滋味无法言说。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你走天南,他往地北,从此天各一方,再无后续。...
    元元_711a阅读 120评论 2 1
  • 江山暮色渐苍茫,长空归雁几行。 倚阑无语伫残阳,风送幽凉。 独醉空邀明月,登高楼解愁肠。 东南极目望吾乡,尤自情伤。
    霙愔阅读 296评论 1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