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58)

第八节·心碎榕城·提要

“其实沐沐姐很在意公子你呢。她说如果遇到了危险,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她,她会在最短的时间过来。”
“有意思有意思,总是在城墙上岂不是太无聊了?咱们进城去寻找这个林公子吧。”
“你留在这里,本公子一个人去就够了。”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两人经过小半个城镇,来到受损比较少的郊区,这里也没有什么镇民。

“因为暴乱发生的时间比较早,大部分镇民都趁乱逃了出去,不过也有相当的人没来及逃走,和咱们一样被困在城中,或许都躲在自己家中或安全的地方。”

“睡得晚有时候也是好事呢。”林公子也只能这样自我安慰。

小迪带着他钻进旁边树林下面一出不起眼的空缺,穿过树林,一直走到尽头。林仲璃这才发现,这树林里面还隐藏着一处小木屋。

“临时隐蔽屋,是遇到危险后第二处避难所,知道这里的人不多,公子可以放心。”小迪掏出腰间小刀,朝林仲璃示意下,轻手轻脚地来到屋门口,然后小心推开门往里面张望。

“里面没有人,公子请进。”两人先后走进小屋,这才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小迪点了烛台,木屋的全景展示在公子眼前——这事一间小型的木屋,进门左右各有一个次屋,过道里面摆着好些堆积的家具,乱糟糟的。

“虽然简陋了些,不过可以防寒睡觉。”小迪仔细关闭了大门,便开始四处翻箱倒柜,寻找笔墨。

“要及时把情报汇报给榕城那边呢。”

“汇报也没有什么作用,她是不会过来的……”林公子找了个墙角坐下。唐沐沐这个时候早就睡着了吧,这信件她估计连看都不看一眼。

“榕城那边一定早就知道了。”小迪终于找到了一根木炭条。

“其实沐沐姐很在意公子你呢。她说如果遇到了危险,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她,她会在最短的时间过来。”

“……别做梦了,今天是她与南宫公子大喜的日子,才不肯理会这点破事。”林仲璃从旁边扯来一张旧得发霉的毯子,扑在地上,做完这一切,他眼睁睁地盯着小迪。

“你要写信么?”

“嗯。”

“谁来送信呢?”

“外面有备用的飞使。”小迪一门心思扑在了组织语言上,随口回答了林公子的疑问。

“喔,你们还真是煞费苦心。”林仲璃躺在毯子上,蹭了蹭让自己更舒服一些。

“信上都写了什么?咱们的位置么?”

“嗯,外面的大致情况与咱们的位置。”

“用明语写?”林仲璃忽然提出了一个问题。

“……暗语本在商会一同被烧掉了,我身上并没有带着,再说沐沐姐她读不懂暗语。”

“那万一被拦截了怎么办?”林公子不知怎地,想起了以前父亲说过飞使落地被竞争对手拦截情报的故事。

“都这么晚了,应该不会吧。再说了,我们唐门的飞使经过训练,不要紧的。”小迪三两笔写好了信件,折了几折,塞进唐门专用的信封,然后从屋外取了一只很大的竹篓,借着烛光可以看到里面有一只灰白相间的鸽子。

“要快点发出去,榕城那边等来第二封最新的情报后,才会决定是否要出发。”小迪的经验很丰富,林公子也听明白了。“第一封信收到后应该会派出一部分人员,但要等第二封信收到后,得知了准确的情报,大批次的后续人员才会动身。”

所以这第封信件非常重要。

“就是这样。”

并且东都的知名商会要员,此刻都应该在榕城参加集会,无意间避免了更严重的损失,他们更应该担心这边的情况才是。

小迪装好飞书,走到外面放开飞使,鸽子的身影在被映得通红的天空中转了一圈,然后消失在他的视野尽头。

“林公子你先睡一会吧,等天亮了应该就好了。”

“睡不着呢……小迪,你对都灵神教了解多少?”

“不多……大部分都是听卫队的老人们讲的。”小迪也找了个角落蜷缩着。

“据说那些信徒疯狂地相信神教编造出来的教义,认为忠心的信众死后可以去到无忧无虑的天上圣地,那里没有痛苦没有等级;也相信死亡可以改变坏人的心性。”

“所以,他们主张主动净化这个‘污秽’的世界,将异教徒和不信神教的人杀死,这样可以帮助那些人获取新生,自己也会因此得到快乐和满足。”

“真是疯狂,就是以杀人为乐么。”林仲璃打了个哆嗦,已经没有更多词汇可以用来形容那些家伙。

“而且……他们相信用刀子插入人的心脏,才能获取最终的解脱。”烛光映照着小迪的脸庞,那没有血色的小脸写满了恐惧和倦意。

“小迪,别相信他们的胡言乱语,这里很安全,睡会吧。”他看起来疲倦极了。

“嗯。”

这时的林仲璃浑身汗毛林立,只觉得头脑发凉,不知道是不是酒劲过去的原因。



那携带有两人躲藏方位信件的飞使,划过天际,来到高空,不一会就飞到了城门上空,就在鸽子确认完方位,预备加速飞翔的那一瞬间,一支利箭从下面射了上来,啾得一声贯穿了鸽子的翅膀,身体也随即旋绕着落向地面。

“幸姬的箭法又进步了呢。”伴随着慵懒而有磁性的夸赞,一双洁白纤弱的柔荑轻轻掠过鲜血四溅的飞使,将绑在它脚上的信件取了下来。

“看看我们发现了什么……一只有货的飞使呢。快拿来让本王看看!”随着兴奋的命令,那纤指将书信拆开呈上。

“有意思有意思,总是在城墙上岂不是太无聊了?咱们进城去寻找这个林公子吧。”

东都的北城门上,数名黑衣武士一字排开,其中两位与众不同的身影显得鹤立鸡群:左边那位俊美青年身穿紫色金边的绸袍,在他身边站立着相貌绝美的武者女性,背后是一把与其气质完全不相符合的巨大弯弓。

“遵命,吾王!”那名女性弓手的眼中迸射出狂热的崇拜。

“哈哈哈哈!”



“东都突然受到袭击,全城陷入一片火海!”门口传来急切的敲门声。

“慌什么!”唐沐沐的声音从屋内传来。

待她披上衣服,扫了眼身边同样刚被吵醒的南宫非。

“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东都受到贼人的侵袭,全城告急!”

闻言,南宫非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好像记得夫人的旧相好还想还在东都吧。”

“本姑娘的相好?那个无良商人?”唐沐沐不屑地哼了一声。

“咱连那笨蛋的名字都忘记了,哪里还管他的死与活。”她寥寥数语打发了送信人,将到手的信件丢在一边。随后腿下衣物,钻进红被。唐沐沐含水秋眸凝望着南宫非的俊面,娇滴滴地唤了声:“非郎!”

林仲璃忽然惊醒,出了满身的冷汗,刚刚“看”到的那一幕真真假假,仿佛就是昨夜发生在百里之外榕城真实的事情。他再也睡不着了,从窗缝往外看,天空不知不觉已经亮了半边,而小迪倚在门口角落睡的正香,口水顺着嘴角流淌下来,手握的小刀也早已滑落身旁。

“不管怎样,在这东都,只能依靠自己了。”外面静悄悄的,并没有见到军队的身影,东都可能还在都灵神教的控制下。

“北境的军队肯定是在城外被拖住了,要么是困在城门之外,否则不可能这么迟缓的!天大亮后也许会有动静。”他起来活动了活动身子,昨夜的酒气消散了大半,脑筋开动了起来。

“这些人扰乱东都的目的是什么呢?”绝对不可能是与北境开战,信众再多也仅仅是平民,在任何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面前连炮灰都算不上。

“既然不是为了夺权,那只有一个目的:谋财。”尽管东都贸易发达,但金钱流转也相当迅速,大多数钱财都以银票和契约的形式流传在各地,就算是抢了汇局商会,那也仅仅有一点点现金,连皮毛都算不上——况且人多手杂,最终能流进神教口袋里面的,恐怕连十分之一都不到。

“既然如此,他们为什么还要……”

正在他苦思冥想不得要领的时候,外面不远处忽然传来了树枝被人踩断的声音,因为周边过于安静,那声音显得尤为刺耳。

“外面有动静!”小迪猛然间惊醒,发现林公子正趴在窗缝边观察。

他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得心脏都要停止了跳动:数名黑衣人手持兵刃正从周围朝木屋缓缓地包围过来,看这阵势绝对不是来与他们争抢住处的。

“林公子,快躲进内屋!”小迪蹑手蹑脚地拉着林公子藏在一处机关里面,借着缝隙,可以看到门口的情况。

过了一会,他们看到门缝伸进来一把片刀,将小迪设置的简易门锁切断,接着那些黑衣武士们轻手轻脚地走进屋子。两人大气不敢喘一下。

武士搜索了两圈,没有任何发现,也便放开手脚,开始翻箱倒柜地折腾,闹腾了一会还是不见有人。

“烧!”

几人一合计,端起从里面找到的油脂桶,扔下点着的火绒,没过几个呼吸的时间,大火升腾起来,浓烟滚滚,那几个武士见状纷纷跑出门去。

“怎么办?”

“公子莫怕,这下面有密道!”

“等等!”林公子钻出机关,大火就要烧到了脚边,热浪滚滚。但他却没急着离开,透过窗户的缝隙,他隐约见到门外院子里站着两个区别黑衣人打扮的人,一男一女,男的俊俏潇洒,女的阴柔貌美,但两人身上散发的气质,让林公子觉得不似正派之人。

“林公子,快走啦!”小迪拉扯着他,林公子才不至于被火烧到。小迪打开暗门,两人依次顺着挖好的地道摸黑钻出了数十丈。

“刚刚的那两个人不简单,不是普通的武士!弄不好是他们拦截了咱们的飞使!”林公子思路变得清晰。

“可是他们怎么知道咱们在这里啊?应该没有其他人知道的。”小迪觉得很委屈。

“你忘了么,那信上写了咱们的方位呢。”听林公子这么说,他也明白过来,不禁懊恼。

“不是你的错,本公子也没有料到,在晚上有人能拦截一只鸽子。”站在树林里,遥望那火焰翻滚的木屋,两人心中百感交集。“公子你看!”小迪指着那木屋,大火已经吞噬了整个结构,很快小屋便被烧塌了,四下崩乱的火焰好似失控的巨龙,咆哮着吞噬一切。

两人从后面的小山坡上下来,迎面看到几个黑衣蒙面人牵着数匹骏马,他俩立刻躲在树林后面,悄无声息地观察。

“应该是那些人的马。”

“咱们要跟上去,看看他们要去做什么。”

“啊,林公子你疯了么!”小迪脸色巨变,低声喝道:“这简直是送死啊。”

“就算是躲起来,也会被找到不是么,不如去搞清楚他们在搞什么鬼。”林仲璃盯着那群人,目光冷峻。“如果唐沐沐在这里,她一定会选择跟上去,弄明白背后的阴谋诡计。”

“可是,沐沐姐只是让小迪跟着公子啊。”小迪为难的表情林仲璃都看在眼里。

他拍拍这个坚强男孩的肩膀,虽然稚嫩但终究会成长的。

“你留在这里,本公子一个人去就够了。”

“那怎么行,小迪得到的命令是公子去哪里,我就去哪里!”见他态度甚至比自己还坚定,林公子叹了口气,点点头:“走吧,看样子他们要去城镇中心那边呢。”

“嗯!”两人顺着小树林朝另一边跑去,等他们绕到大路边,发现那些人已经乘上马匹,朝城镇的方向奔去。

“林公子,要小心呀。”

“你也是!”下定决心之后,林仲璃咬咬牙,和小迪一同追了上去,两条腿肯定不如四条腿来的快,尽管如此,他也要追!

“至少,不愿意再睁眼闭眼就看到她和南宫非在一起的模样!”

第八节完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他刚自豪地脱口而出,便觉得不妙了,这又是她在诈自己的话呢!“那就一起去,你若死了,我活着还有...
    思未鸣阅读 280评论 0 1
  • 第八节·心碎榕城·提要“阁下代表林氏商会,简称林商会,已经于三个月之前,将全部资产及名号转卖于我唐门商会,这是当时...
    思未鸣阅读 186评论 0 0
  • 第六节·北境艰路·提要“那真是多谢唐姑娘不杀之恩。”林仲璃战战兢兢地回答。“如果你觉得不方便,那我就留在城里……。...
    思未鸣阅读 141评论 0 0
  • 前些日子看到一个帖子,心血来潮地就对爸妈说,想吃毛华玉兰饼了。 那一种味道叫熟悉。 熟悉的另一面叫陌生,比如今早被...
    ce2c4243cb2c阅读 232评论 0 1
  • 一、学会这招,选专业找工作不用愁 前段时间高考刚结束,过几天高考志愿的填写即将开始。如果家有考生的,这时候就要忙禄...
    南有嘉陈阅读 1,309评论 6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