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升级后的一些问题

原文请见github上iOS10升级后的一些问题

iOS10升级

在2016年9月14日凌晨iOS10系统准时推送过来了,作为懒人之前的beta版一直没有升级试用。今天果断手机和Xcode一起升级了,新系统新面貌带来新bug。记录一下升级iOS10和Xcode8.0后遇到的问题。

开发者证书不能使用

General里面Signing变成如下样子,Automatically manage signing 自动签名管理。报错了,之前一直使用的企业级开发者证书不可用了。

img
img

Build Settings 里面的 Code Signing Identity 清一色选择为企业级开发者证书。还是报错

img
img
img
img

解决办法:

取消Automatically manage signing的选择,会出现两个Signing,分别对应Debug和Release,选择该项目对应使用的Provisioning Profiles即可

img
img

注释快捷键command+/失效

Xcode8.0的注释// 生成快捷键 command+/失效了

解决办法:

终端运行命令:sudo /usr/libexec/xpccachectl
Password:输入开机密码
重启Mac生效

生效后空行快捷键,只在代码行能产生/解除注释,空行不能产生注释。记得之前可以来这....

Xcode控制台输出问题

无用log打印

升级Xcode8.0之后运行项目,控制台疯狂打印了N多东西,完全看不懂啊,完犊子了,这么多需要适配的...

眼不见心不烦,下面就提供去掉这些乱七八糟打印内容的方法。

解决办法:

Edit Scheme...下的Run -> Arguments -> Environment Variables 添加 OS_ACTIVITY_MODE = disable

具体见下图

img
img

真机测试log屏蔽

经过上述修改,在iOS10模拟器中无用的log输出被屏蔽了,但是真机测试的时候,没有log输出,log日志被完全屏蔽了。不知是屏蔽无用log的设置,还是xcode8为了提高真机测试性能屏蔽了log日志?真机测试的log也很重要。

为了app正式发布时不打印log,让打印操作NSLog只在Debug环境下运行,采用了下面的办法自定义NSLog:

#ifdef DEBUG
#define XDLog(...) NSLog(__VA_ARGS__)
#else
#define XDLog(...)
#endif

iOS10之后,在真机中NSLog无法打印log,可以使用printf(),具体修改见下面自定义log:

#ifdef DEBUG
#define XDString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s", __FILE__].lastPathComponent
#define XDLog(...) printf("%s %d行: %s\n\n",[XDString UTF8String], __LINE__,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__VA_ARGS__] UTF8String]);
#else
#define XDLog(...)
#endif

XDString是获取的该log在哪个文件里,__LINE__该log在第几行。printf()是c语言方法,所以要用UTF8String转义,不然每个log都会有警告。

类型判断

网络获取数据,做容错处理,判断某个字段是否符合需要的数据类型。之前一度用如下判断方法:

[NSStringFromClass([userDict[@"plates"] class]) isEqualToString:@"__NSCFArray"]

如果userDict[@"plates"]的数据类型是数组的话,打印出来的就是__NSCFArray类型。同样如果是字典类型的话,打印出来的就是__NSCFDictionary。但是iOS10之后,打印出来的不同了,同样的数组类型,打印出来的是__NSSingleObjectArrayI

之前的这种判断方法很欠考虑,还是利用下面的方法比较靠谱:

[userDict[@"plates"] isKindOfClass:[NSArray class]]

URL Schemes跳转系统设置

跳转系统设置的方法彻底被关闭了,也就是说你已不能从app跳转到系统设置里了。我的某个app使用地理定位,运行app时会检测是否开启地理定位,如果未开启,提醒alert,用如下代码点击跳转到地理定位的开启设置里。

NSURL *url = [NSURL URLWithString:@"prefs:root=LOCATION_SERVICES"];
if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canOpenURL:url]) {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url];
}

iOS10以后prefs:root开头的Scheme无法跳转到系统设置里了。

plist里声明获取隐私数据权限

访问隐私数据需要在plist里声明,在iOS10之前只需要声明地理定位之类的敏感隐私数据,获取照片、相机等不需要再plist里声明。iOS10之后,这些也必须声明,不声明会crash。需要声明的用户数据有:

Contacts(联系人), Calendar(日历), Reminders(提醒事件), Photos(照片), Bluetooth Sharing(蓝牙共享), Microphone(麦克风), Camera(相机), Location(位置), Health(健康), HomeKit(家居), Media Library(媒体库), Motion(运动), CallKit(打电话), Speech Recognition(语言识别), SiriKit(Siri), TV Provider(电视提供商).

img
img

后面string字段填写弹出用户允许时展示的描述信息。注意,这里必须要写明获取该权限的用途,不然会被AppStore拒绝上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