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宋慧乔大婚:势均力敌的婚姻,太难了

宋慧乔和宋仲基结婚了。婚纱照煞是好看。

从《太阳的后裔》开始,我们就在赞颂双宋剧中,势均力敌的爱情,羡慕他们郎才女貌,一对璧人。

“势均力敌”四个字,绝不是你振臂一呼,随便标榜一下,就能做到的。它太难了。

宋仲基无疑是小鲜肉,前途无量,但宋慧乔也丝毫不差,虽然有年龄上的差距,但是她保养的非常好,从身材到皮肤,再到整个的精神状态,恐怕能打败七成以上二十来岁、自恃青春的寻常女子。

前段时间热播的《白夜追凶》,除了“白夜兄弟”之外,剧里还有一个角色,令我很喜欢。那就是关宏宇的妻子,高亚楠。

男朋友被诬陷杀人,逃亡在外。她自己撑住了自己的那片天。

即便怀孕,依然能坐镇法医办公室,神情镇定自若的解剖一具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不哭不闹,得不到消息也不气馁,一边和警察周旋,一边帮忙找证据,甚至还能大着肚子去跟踪毒贩。

敢押赌注,敢承担后果。不管结局是好是坏,都强大到可以掌控局面,可以稳定自己的心态,这样的女人,和谁在一起,都有本事让生活质量不下降。

网络上有一种论调,说女人结婚的基本要求是不能使自己婚后生活质量下降。

要做到这一点,一是要经济独立,二是要心态强大。有钱就有底气,有好心态,那么不管发生什么,都能扛过去。

《华胥引》中有这么一段:

苏仪轻声道:“哥哥,嫂嫂她,是怎么样的?”

他的声音底底响起:“很会跟我撒娇,偶尔耍耍小脾气,经常哭鼻子。”

苏仪顿了顿:“若是这样的小姐,天下到处都是。哥哥你何苦……”

他转过身来:“那是我在的时候。”没什么表情地俯身收拾石案上的琴具:“我不在的时候,她比谁都坚强。”

我一直以为这是玛丽苏言情剧里才有的桥段。

但是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讲国美的黄光裕遭遇事业低谷,进了监狱。

他的妻子杜鹃说:“等你出狱,我还你一个更好的国美。”她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把国美从巨亏8亿做到盈利12亿,集团资产总计1490亿。

我们总在谈,这个男权社会对女性要求太高了。

女性既要上班赚钱,还要负担生养的重担。如果你太努力上班忽视了家庭,就会被婆家指责女强人不顾家,如果你太顾家导致事业上难以提升,婆家又会指责你不会赚钱。

由于生育,又不可避免地要承担事业上的停滞甚至失业,失业之后再择业,又不可避免的会面临歧视与不公。

但是,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因为要求高就不去做了吗?因为不公,就彻底放弃了吗?

你能心甘情愿接受现状,嫁给那个“差不多”的人,死守一段“差不多”的婚姻,在岁月蹉跎中成为自己最不想成为的那个只知道围着丈夫转、生活单调到只剩下柴米油盐的黄脸婆吗?


有时候我们不能跟大环境讲公平,不能跟社会现状讲条件。女性的地位越来越高,正是因为有太多“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女性,从“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年代,开始不计辛劳,无视那些歧视的声音,凭自己的能力,赢得尊重。

或许我们会遇到那个懂得女性先天要多承受许多苦难,并由衷地爱护自己的妻子的人。这样的人,势必接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或者是自我教育。

想要遇到这样的人,就必须站在更高的地方。势均力敌的婚姻里,女性应当如同舒婷诗里说的那样,是一株木棉,以树的形象,和橡树站在一起。分担风雷、寒潮、霹雳,共享雾霭、流岚和霓虹。

呐,还是要再努力一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