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那些明媚果儿的情事—水妖(4)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却又总是变的不同,当K歌结束,路蔓蔓醉的一塌糊涂,我和范琳琳一人一手驾着她胳膊往车上拽的时候,我突发奇想的问她:范琳琳,你的梦想是什么?

范愣了一下说:我想留在北京!我喜欢北京!

我在她美丽大眼睛里有一瞬看到了欲望。

可是这欲望很快变成了大火,因为路蔓蔓半醉半醒的对我说道:大叔,我们再做爱吧,放心,我这次绝不喊疼。

苏蓉从我的世界里已经整整消失了两个月了,我每天机械的上班,下班,回到那个曾经温暖的房子,现在却异常冰冷,要不是这套房子结结实实是我唯一的财产,我早就离开北京这座冰冷的城市了。

麦子大学的时候和我说,爱是别离,劝我不要痴迷一枝花。他就是这个理论的实践者,每每他总是用事实让我闭上坚守的嘴巴。

大二时,他约我到学校西门吃穿串串,然后邻桌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自己百无聊赖的在那里摆弄竹签。

麦子对我说,少年,我今晚让这个姑娘陪我睡觉,信不?

我抬头看了一眼那娴静淑良的妹子,撇撇嘴,表示老子不信也不服,可是不到一个小时后,麦子就搂着那姑娘走向了学校对面的旅馆街,当然麦子在临走时,不忘耀武扬威的冲我竖起一个V。

也许,我妈妈说的是对的,猫有猫道,蛇有蛇路。

我发现我还是喜欢苏蓉,喜欢她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不过喜欢前面需要加个副词:偷偷地。

当然这样的关系被黑板上一行笔迹拙略的粉笔字捅破了,当那个戴着厚厚眼镜的老师,将重叠的黑板拉下来的时候,那上面写着:苏蓉,我喜欢你。

然后整个三百人的教室沸腾了,嘘声,口哨声,喝彩声杂糅其间。

我心情复杂的朝着前排苏蓉的位置望去,却只见到她伏在桌子上,可是老师接下来的话却让我爆炸了,因为他说:舒童是谁?挺有胆啊,老师虽然不建议,但是也不反对的。

刚刚平静的教室再次爆炸,我看到苏蓉走上讲台,用板擦擦掉了字迹,然后朝我方向喊道:舒童,你有病啊。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然后领着包追了出去,当然临走前,我朝着一脸幸灾乐祸的麦子喊道:麦子你有病吧!

后来听同学我说,我跑出去后,麦子也喊了一句是:老师,我们点名吧。

这就是麦子,让我无奈的人。

不过我也得感谢他,要不是他,我的心声也许会在我心里埋藏一辈子。

当我气喘吁吁的在操场上追上苏蓉的时候,我说道:苏蓉,不好意思啊,黑板上那些字是麦子的恶作剧。

苏蓉也大口喘了几下,我看到她那饱满挺拔的胸脯起伏了好几下,苏蓉终于直起腰来盯着我说:舒童,不是你写的,那是不是你也没这样想过是吧?

我头脑一阵眩晕,却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舒童,你要是想追我,那以后你得上自习帮我占座,下课帮我拎包,还有我们宿舍的暖瓶需要天天有热水。我看着苏蓉一脸玩味的看着我。

我脸上绽放开一朵笑容,然后说:好。

麦子没想到,我也没想到,这句承诺竟然让我整整保持了四年,这四年苏蓉要是乾隆,我就是韦小宝,苏蓉要是刘婵,我就得是赵子龙,苏蓉要是慈禧,我就是李莲英了。

可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我和苏蓉所谓的爱情,只有我一个人一厢情愿的付出所有,而苏蓉却什么也不为所动。

自从苏蓉走后,我的烟瘾更大了,我老是陷入回忆,却怎么回忆也发现自己整个大学生涯就是个打酱油的。

大叔,你能来我们学校吗?我想你了!

当我看到路蔓蔓发的短信的时候,我嘴角挂起了一抹笑,这个精灵古怪的丫头,每个月末都会想我。

我回了一句:你家亲戚又来了还是饭卡没钱了呢?

我得承认我说的很直白,一刀入怀。

讨厌,大叔,我是真想你了,顺便想喝你煮的姜末红糖了。

我无奈地伸伸懒腰,靠,自从上次麦子这个大喇叭说了我会煮红糖姜汤之后,几乎每个月路蔓蔓都会召唤我。

路蔓蔓喝汤的时候极其不雅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范琳琳却极其柔美,小口吞咽。

我正盯着路蔓蔓喝汤的时候,她却突然问了我一句:大叔,你的理想是什么?

麦子也曾经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我犹豫了一下说:留在北京!

大学时候,因为苏蓉痛经,我专门上网查了秘方,然后每回都在宿舍用酒精炉煲的香喷喷的,然后穿越火线的躲过门卫大娘的盘查,送到苏蓉的宿舍。

每回苏蓉的舍友都羡慕嫉妒恨的坐在床边,看我用勺子喂苏蓉,后来她们有时也偷喝几口,然后她们一脸崇拜的问我配方,我说红糖,姜末,然后犹豫了一下说,还有益母草。

结果,她们愣是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给我取了一个贴切的绰号:益母草。

当麦子第一次这样叫我的时候,我看了看我旁边埋首看书的苏蓉说:益母草就益母草呗,比麦子好听。

几年之后,我才发现我几年的时间也只是在苏蓉身边如同草一样不起眼。

当我看到路蔓蔓领着范琳琳慢慢吞吞的来到她们学校的餐厅时,我还在欣赏餐厅里那些相互喂饭的情侣,同我们上学那会几乎一样,男生把女生盘子里的肉挑了出来,然后把肥肉吧唧吧唧吃掉,然后把瘦肉放到女生餐盘里,有的直接省事就嘴对嘴喂了。

不过今天的餐厅,我发现有一点不同,比我和麦子上学那会不同的是我竟然看到了俩男的在那里相互喂饭。

当范琳琳坐到我对面的时候,我才恋恋不舍地转回头来。

路蔓蔓却取了两个碗来,叮咚的扔在我面前说,大叔,程序不对啊,麦子哥说你每次都是乔装打扮好送到女生寝室的,这次怎么这么含蓄啊!

我再次在心里问候了麦子的菊花,却满面笑容的说:麦子,有没有和你们说,我送到宿舍之后,还会亲自用嘴含着喂喂啊?

路蔓蔓一脸嫌弃的说:咦,这么恶心的事情你都做出来了,好恶心,你注意点影响,我们大美女范琳琳在呢。

我努了努嘴,路蔓蔓转头一看,那对男男组合的喂饭还在继续。

她却转头一拍范琳琳的大腿,发出清脆的响声,然后说,琳琳,是你表现的时候了,赶紧闭眼撅嘴,让大叔宠幸一下。

范琳琳看到我脸上彩霞一片,我装没听到的把保温桶打开了,空气里一股甜甜淡淡的味道散开了。

路蔓蔓和范琳琳抽动了一下鼻子,就如同当年苏蓉和她的舍友一样。

我看着范琳琳的碗犹豫了一下问道:你也要喝吗?这里面可是有药啊?

我看到范琳琳的脸更红了,连耳朵尖都红了,却轻轻地说:给我一碗吧,我的提前了。

麦子跟个SB似的瞪了我一眼说,碰到苏蓉前,你想过留在北京吗?

我抽动了一下鼻子说:没有,那时候我的理想是在家放羊,娶婆娘,生娃,放羊!

麦子说:扯淡吧!

的确是,因为我爸妈一直就想让我大学毕业后回家考个公务员,然后结婚生娃,平静生活。

我没有问麦子的理想,因为他天天说将来他要环游世界,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流浪歌手。

可是生活却没有如他所愿,他毕业后托家里关系进了一家合资银行做了放贷员。

而我,则也托关系进了一家进出口公司做了业务员,托的是观音菩萨的关系,估计她被我妈念叨烦了,让我走进人才市场的时候误打误撞的路过铁娘子公司的展台,然后浑水摸鱼的找了份不错的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