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的选择,iPad Pro or MacBook Pro

OliverWorlds File 028

带着笔记本电脑出门应该是拥有了第一台MacBook以后的事情了,虽然之前也买了一台Acer的笔记本电脑,不过这个重量加上糟糕的续航完全没有想带它出门的愿望,其实外出办公也是拥有了MacBook以后才经常发生了,所以,到底是拥有了MacBook所以才外出办公还是因为需要外出办公才购买了MacBook我也已经搞不清楚了。

那个时候还是Air,虽然在购买之前有同事就和我说直接买Pro会更好,你买Air一定会后悔的,但是我依然选择了Air,事实证明我又后悔了(每次都这样,屡教不改,不过这次是因为穷)。不过Air的重量还是给了我不少方便的,这台电脑陪伴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5年,无数重要的资料和文案在这台电脑中生产出,现在想想真的还蛮怀念的,有一点说起来还是很惊人的,这台MacBook Air里面竟然没有安装过任何娱乐App,完全是一台工作用的机器。

后来拥有了iPad Air2,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了我娱乐的重要部分,看视频,玩游戏都是非常出色的,一直觉得iPad就是为了娱乐而生的,从没有想过它能成为一种生产力工具。

好吧,说了很多不相干的话,我们把话题转回正文上来,在有幸在尝试了一段时间的新款iPad Pro后,我觉得已经完全颠覆了我原本对iPad的理解,这种认知不亚于当年第一次购买iPhone4的时候,觉得手机这个设备竟然能做那么多事情一摸一样。

不管是工作也好,日常写作也好,还是做一些案子也好,MacBook Pro都是我的主力用机,因为它的表现真的很出色,操作系统也十分的方便,也可能是我早已经习惯了苹果的操作系统了吧。

这次的iPad Pro确实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第三代Keyboard十分的出色,加上Apple Pencil的辅助加持,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iPad Pro完完全全的能够成为办公设备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首先外形上做了一定的更改,我觉得外形可能会因为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永远无法出现一个让每个人都满意的结果,不过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次的外形的,非常的酷,第一眼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放大版的iPhone5,我期待这样的设计可以再次出现在iPhone上面。

说说iPad Pro的工作表现吧,日常文字处理上已经完全不亚于MacBook了,分屏功能可以方便很多操作,比如我在写作的时候想去网站找点资料,iPad Pro直接同屏打开另一个程序,真的非常非常方便,我觉得这样的功能甚至超越了MacBook,因为在MacBook上你还需要拖动窗口来达到最佳的位置,而iPad Pro上系统已经帮你做好了这一点,增加了操作的体验。

在制作Excel和PPT上,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全新的操作,两种不同的操作现在还是MacBook比较占优,不过这可能是长期习惯的问题,以后会演变成什么样谁也说不好,说白了就是鼠标操作和触控操作的分别,看你如何去适应了。

对于图片的处理上,iPad Pro已经完全可以取代MacBook的90%,各种优秀的App都非常方便,配合Apple Pencil让修图成为了一种不那么繁琐的事情,大大减轻了图片处理上的学习成本和负担。

视频处理也是iPad Pro的一个强项,but,我不会做,所以很遗憾的不能和大家分享经验了,但是根据我一个伙伴的说法,是可以代替MacBook至少90%的。

总体来说,这次的iPad Pro已经完全可以成为你的一个生产力工具,某些方面甚至会比MacBook做的更好,在文字处理、图片处理和视频处理上已经完全可以成为单独的个体。

不过第三代的Keyboard虽然出色,但是键盘打字的感觉并不是特别的好,就和我之前的Surface Pro是一样的,不管是回馈的触感还是按下的感觉都不太尽如人意,也可能是我自己不适应的关系的,因为我之前有同事使用Keyboard快速的长篇打字,速度比我还要快。

如果你想把iPad Pro做为自己办公设备上的主力机的话,可能还需要适应它只有一个USB-C接口,想要外接设备的话就没那么方便了。

这样看下来,要将iPad Pro完全替代掉MacBook Pro还暂时不太现实,但是,它已经可以替代几乎90%的功能了。

如果你的需要是文字处理、图片处理和视频处理的话,那么我这样说,iPad Pro就够了,但是如果你需要的是更多的话,那么我还是建议你选择MacBook Pro,毕竟在生产力效率上,MacBook Pro还是无可取代的王者,虽然它真的很贵很贵(iPad Pro其实也不便宜,配件全齐价格和无bar的低配MacBook差不多了,两者的作用其实相差的并不多)。

最后额外说一下,iPad Pro除了已经拥有相当强的生产力之外,它的娱乐功能是MacBook Pro所赶不上的,看下两个产品App Store上面娱乐板块的App数量和质量就明白了,所以说,iPad Pro除了可以担任你的生产力设备外,还可以负担你的娱乐。

看了这些,是否能给予你购买的意见了呢?还是你看完后心中已经有决定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