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前自己的流水账

文/杨三儿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是你的,你千万别着着急索取,总有一天,上帝一种让你惊讶到炸舌的方式给你。

每一个年轻有梦想,有灵魂的人都希望自己梦想成真,就像张爱玲说得那句话那样,成名要趁早。

13年毕业的我,跟所有人一样迷茫,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只希望上天随便的恩赐给我一份工作,好像我能就此永远的衣食无忧,好好努力,一辈子等待着工作,升迁。从此安稳的度过一生。那时候的我哪里知道漂泊不定才是人间常态。

毕业好久我都没有可心工作,也面试了很多的公司,在各大招聘网上递简历,也去了很多招聘会的现场。在网上投递的简历十有八九的都石沉大海,没有回复。那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好像劳务市场上等待着被召唤的临时工。可是终究不管你多么的努力,多么的渴望,人家就是豪不留情的拒绝你,给人的感觉好像招聘企业就像以打着招聘广告的名义,来宣传公司,但实际上就不招人,毕业那会企业就这么的任性。那种被欺骗的感觉,真是让你觉得可笑,甚至可恨,觉得自己被彻彻底底的给玩弄了。那种凄凉堪比那悲凉的秋天,甚至比半晚乌鸦的鸣叫还凄惋。感觉自己的世界就好坍塌了,急需拯救。

有一天,我的堂姐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家这边公务员可以报名了,报个名吧,如果笔试过了,咱们基本上就差不多了,你的这个位置的领导我认识,我们说一声就能近,而且你的工作也好干。我那时候是没有任何想法的,对于未来我是一片迷茫,也不知道自己毕业以后到底干嘛,总之,就是一片混乱的状态。甚至我自己连喜欢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从现在我的这个时点,看我从前的自己,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混沌的状态,活脱脱的就是为了生存。报了名,然后就准备复习了,一个月后考试。在过几个月成绩出来了,考了第七,落榜。

又一波焦虑袭来,看着大家每天都去工作,而自己还在东跑西颠的投简历,面试,瞬间就觉得好悲催。而那时我所在的城市正值雨季。

颁发毕业证书那天,看见我们系里的书记,问我是否找到好工作没,我笑嘻嘻的说:书记,工作倒是有,好的没有,然后我就很大脸的跟书记说,如果有机会,觉得我还合适,那么就推荐我一个吧,没想到书记很快的就答应了,说咱们学校来了个国企招聘,你去应聘试试,挺适合小女生的。

天随人愿,好像是一切都准备好了一样,之后,我如愿以偿的进入了我大学所在地的一家国企工作,而且是专业对口。这可以说是皆大欢喜的一件事情了。

在没找到这份工作的时候,每天还在为谋生计而奔波的时候,我就每天在心里祈祷,如果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该有多好,那一定会使我很快乐,很幸福,从来我也没想过幸福来的就这么突然。

时间真是跟我开了一个真实的玩笑。我以为我的人生就这样就此定格了呢。安安稳稳的度过。可是谁知道,我本性并不安稳,而且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时候,你的要求和欲望也随之增加。

我所在的这家企业是一家影视文化公司,在那里我听说了剧组的事情,很是感兴趣,那时候自己买了很多的关于影视的书籍,以为自己也已经做足了很充分的准备。于是自己毅然决然得辞职,去了北京,希望自己能进剧组,感受剧组的工作,看一看中国的电视剧是怎样拍出来的。我那时候就是一种义无反顾的心里,谁说我也是听不进去,就是要做这样的一件事情,哪怕让我伤痕累累,此时我已经忘记当初是怎样怎么难的找到的这份工作,所有的辛苦,艰难都瞬间被我抛在脑后了。

起初在北京异常的艰难,别说剧组了,就连一份正经的工作都没有,后来实在没有办法就找了一份金融公司做了财务,以解决在北京的生存问题。

不幸的是,这家企业不久就破产了。无奈之下,我还得从新找工作。

在我又一次陷入困境,焦虑之中,我接到一个面试电话,说我们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下剧组拍戏,我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我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我的梦想就这样的实现了。

在我工作了一段时间,我就觉得,这个企业太不人性化,随时都有面临着被炒鱿鱼的可能,每天我都在危难之中焦虑,担心。

突然有一天,我突然又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以前公司同事打来的,一个更正规的剧组,还有熟人,而此时我也正想着能有一个正规的剧组感受一下剧组的生活。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

我不知道我到底有什么魔力,想到什么,上帝就会给我什么,而且来的那么理所当然。

不知道为什么一切来的都好像那么顺利成章,一些又都在意料之外,我很开心,也很欣慰我能感受我得到的一切。所以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当初去北京的目的很单纯,没有想着要留下,也没有想着要出人头地,只是想感受北漂生活到底有没有人说的那么可怕,在就是感受一下剧组的生活。没想到老天这么给力,这么快的就让我实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样的感激。

所以,亲爱的全中国的朋友们,请一定要有梦想,并为之而去努力奋斗,因为时间真的是一个好东西,让人又爱又恨的,能让你开心到忘乎所以,也能让你失败伤心到一败涂地。在未知的明天,我们还是要坚持做自己并为之努力,坚持,因为总有一天,上帝一定会以一种让你吃惊到乍舌的方式给你。

是你的,永远也不要着急着去索取,时间和你的坚持是最好的老师,终究会给你一个答案。

莫着急

静静守候你的春暖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在看《费曼物理学讲义》,很有意思的一本书。量子力学可以说是完全颠覆了人类对于客观世界的认识,很难想象一个没有了...
    馒头映像阅读 196评论 0 1
  • S君是个女孩子,大大咧咧,糊里糊涂。和S君相识大概是西兰花小姐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了。西兰花小姐所有的无厘头,S君几乎...
    Bubblue阅读 147评论 0 0
  • 我的文章引来了好多喜欢我的妹妹,(为嘛我不是个男的,如果我是男的,我可以撩多少妹纸啊!)我在好几个妹妹身上发现了一...
    旷野里的树儿阅读 488评论 14 19
  • 书,分为十章。 第一章开篇讲了性格分析工具的选用,并以DISC测评举例。 第二章:培训需求的调查流程和方法。如何运...
    桂霏是人才阅读 1,370评论 0 1
  • 还记得小时候的吗?掰着指头数日子,一天二天三天,盼着周末,盼着放假,盼着盼着……我们忽然就长大了,没有...
    火龙果的猕猴桃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