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比高铁站拔鸡毛的大爷强到哪里了?

先成为一个得体的人,再想职场有成。换过几份工作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混的好的人各有各的本事,混的不好的人往往都是一样的惹人讨厌。

网络力量无穷,一下子热点飞越天南地北,一群人磕着瓜子看大爷在车站拔鸡毛。好像个个从来没干过招人膈应的事。(膈应:让人心生厌烦,不舒服)

今天来聊聊,工作里干哪些事会让你的feel暴跌。


人,最怕,有一天变成自己曾经讨厌的那类人。

对面工位的老同事闲谈间又提起4年没加薪了,呵呵,你根本接不上话。内心OS几种:

“没加也比我多,好吗,别嘚瑟了”

“这事得找上司谈,跟我说没用”

“加不加,关我P事”

幻想过三百六十五次杜拉拉里的工作场景,高级黑,高段位尔虞我诈,设想过拉着一个精致高端商务登机箱走在机场的拉风画面,也瞧不起过电影XX合伙人里蹩脚的商务谈判设计、女主角义愤填膺绝尘而去的BBQ会议。

都说合群很重要。这个我不同意。因为工作的场合,讲得是职业和专业,和不合拍的人合在一个群里,意味着离更好的自己越来越远。

办公室剪指甲——惊愕

比起工作,有时候同事会先喷你一脸狗血。敢于直面自己的同事也需要勇气。

遇上尴尬的事情嘴都张不开,内心里却演了一集电视剧。

哎,哎,说你呢,办公室里剪指甲是要上天啊!

梦回清朝有没有?你是后宫娘娘还是赋闲游玩的贝勒爷啊,就是玉葱指也不用让大家围观听响吧?

指甲刀上下两个铁片一压,剪下指甲那清脆、独特的声音,整的人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还要听不止十下。

剪就剪了,你还不轻手轻脚控制力度,拿个纸接一下啊,还带飞崩指甲碎片的,3D电影特效啊…..人家飞出来的是血肉模糊的胳膊…..

真想上去把他们的指甲掰断,用一招飞毛腿把指甲刀踢飞。

一片工位大家都不做声,你也不好意思。于是默默起身去洗手间,耗过这几分钟。

忍耐是职场里重要的一课,忍住不说、忍住不做那些自己不能理解的事情

别把时间用在闲扯上

上班的时间到底要怎么利用?最怕早上开工先闲扯半个钟。

办公室的文化可多了,可能是和主管的风格、性别相关,还有就是谁来得早,谁第一个开启话题。

讲真,谁在意你早餐不知道吃街边的豆浆还是稀饭啊?维秘超模吃早餐碗,减肥的姑娘吃159代餐,我吃1.5一个的茶叶蛋。

SO WHAT!不喜欢就自己做,不想做就继续买着吃。一星期车轮子话题讲几遍,从开吃前说到吃完,看看表,已经走了半圈。

小孩子作业写不完,老师给布置的手工作业就是考大人,全家上阵鸡飞狗跳……

呃,昨夜宿醉起来上班不能多洗两次澡清醒一下吗?醉眼朦胧的拧到公司是要怎样啊,不指望你拉高全组颜值,君也注意下形象吧。醉了就算了,还吹牛B,好像呼朋唤友喝多了跟中奖一样值得炫耀。

什么场合说什么话,私人生活里的片段太多,容易让人产生其他的判断。

一个掌握不了早餐、控制不了睡眠的人,大家脑补一下自己的生活不能自理形象啊。

一日之计在不在于晨就算是个人爱好,上班时间一直闲扯合适吗?娃、饭、谈资就不能等到茶歇或者临近午饭的时候吗?

上班谈过日子,过日子的时候唠叨工作里的P事,是工作和生活太模糊界限。生活里本该妥帖舒服快活,工作里本要高效使劲赚钱

开没谱的会

每间公司都有大会、小会、早会、周会、季度会。可我想说的是,有些会根本就是浪费大家时间,浪费宝贵的一去不复返的生命啊。

听在一家电子工业五百强企业上班的同学讲过一个事情。

平日里就看不顺眼的一个同事动不动发起会议。同学约上熟络的其它同事找间空的会议室call in 进去。因为他们都不想走到另外一个楼看会议发起人的脸。

这个会议总是大谈特谈些小细节,正事从来不落实到阶段和结果。每次发起人话最多,其他人试着扭转节奏也总是落败,因为他从来听不进去别人的话。回到工位却受到一封发起人抄送8个部门以上的邮件,质询某某部分谁谁没有给他足够支持。

大哥,刚开会人都在的时候你不说!你,你,你,有病吧!

会议是职场里的“天使和恶魔”。开会要讨论的内容可以提前沟通,会议过程是互通有无,把困难和困惑搬到桌面来讲,不给别人难堪,自己也不会难看。

说话小点儿声!

我承认高音量也是一种利器。因为遇上这样的人,说话声音被盖住,不说话耳朵受罪。

唉呀妈呀,广播喇叭一样。隔着二十米的楼道和门都能听清楚每一个字句和后面的语气。不到十五人的会议室要是有两个高分贝的人,整个脑袋就嗡嗡嗡,会议一结束,立马拿上记事本,嗖嗖的凌波微步闪人,休息下耳朵。

大嗓门的人还经常有个特点,急躁。没等人讲话就插话。剩下的人就完全被淹没了。

道理强就行,不用提嗓门。我们又不聋!

把生活里的个人做派完全搬到工作的场合里,并不讨喜。所谓的真性情都是过度的自我和不自知

传播负能量

“烦死了!”

“我没办法,XX部门不给资料,我们这也处理不了”

“事情太多了,经理又不批人头,没法干了,没法干”然后整出个离职人员写出来的乱趴趴、没排版、没重点的部门人员工作交接邮件发给全公司,让对口部门支持。

我擦!

老大!部门内务,按职责按幅度都要内部先处理。真是需要帮助的,您也明确指出来哪一条哪一块业务需要支持,怎么才算支持。

文件发出来前,做为部门老大总要看看、改改吧。

不自助者天也不助想破脑袋为什么别人不支持你工作,关键是你得先把自己和工作当回事啊,让人觉得你至少值得帮助。


责任是种意识,会化作言语行为,心烦气躁不过是能力不够、气量太小、格局不高的各种变体。

真的,工作里可以不招人烦已经是集大成。

工作里,我们,都别当拔鸡毛的大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