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建国后成精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的映象里,一串红最早也要6月份才开花,可我在三月这一天的马路边看到了一株怒放的红色。

我觉得这个事有点诡异。

关于一串红我记得最深的一件事是在小学四年级的一节作文课上,刘太太端了盆一串红到教室,问我们,这花像什么啊。

她问了几个人,答案五花八门。

刘太太的脸色越来越差,最后点了亮子,亮子说,像老师红扑扑的脸蛋。

“放……你就不能多想想再说吗?”

我知道她本来要说放你娘的狗屁的,真的,我见过她这样骂的。我在办公室打热水的时候听到过她打电话,她说,“放你娘的狗屁,上次考试我班上学生没有发挥好,我不会教书吗?还要你来教我?”

我觉得刘太太这样讲话不像个老师,倒像个流氓。上课的时候她告诉过我们,流氓就是这样的,满嘴脏字,讲话的时候腿一抖一抖的,但很多有钱人的作风是很像流氓的,只是他们比较有钱,所以不会有人叫他们流氓。而她虽然没钱,但是个文化人,所以也不是流氓。

那时刘太太对着窗外在打电话,我想她一定不知道我进来了,因为她没有找我做思想工作,我当时为什么会觉得她要找我讲话,我也不清楚了。

不过其实我不用怕,不久后刘太太被调走了,从此在我的世界消失。

再回到红扑扑的脸蛋上,其实不能怪亮子想到这个,刘太太经常教我们写比喻句,苹果像小朋友红红的脸蛋,太阳公公像小朋友红红的脸蛋,这么写就对了,字正,比喻多,作文起码加五分!

再说了,刘太太经常生气,也许你不相信,可有人生气的时候脸就是有那么红。

刘太太气急了,身子一抖一抖地,她连拍三下讲台说,“像鞭炮啊!像鞭炮啊!怎么这都想不到!”

上面这些是我亲身经历的,下面这些,是这株一串红告诉我的。

刘太太在办公室翘着二郎腿改作业的时候亮子进来了,他呆站到刘太太旁边,手贴裤缝,头低垂。

刘太太问,“你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不?”

亮子说不知道,声音低到了地里。

刘太太把手里的圆珠笔放到办公桌上,说,“你作为语文课代表,那么简单的题目怎么都不会?你的小脑袋瓜子每天在想些什么?”

亮子说,“我每天都在想要认真读书。”

“放……” 刘太太又要那样说,但她还是憋回去了,“上次阅读课你在看什么书啊?什么波德莱尔,写些黄诗的下流胚子,上次的作业让你给松树写五个比喻句你就写得一塌糊涂。”

亮子没说话,刘太太就摇头叹气,好像悲痛万分,说,“亮子,你本来可以考个好大学的,就是太复杂了。”

听到这里我想起来了,我对一串红事件记得特别清楚就是因为亮子,他长得白白净净的,我可喜欢他了。但我不能说出来,不然刘太太会说我复杂。

我记起有一次我穿了件特别好看的裙子,镶金边,还有小披肩,那一天我都很兴奋,主动帮老师发作业,擦黑板,刘太太就在旁边冷眼看着我,说,“这个孩子真复杂。”

你看,每个人都要和她一样穿死气沉沉的衣服,看思想道德明显高尚的书,绝对不能和别人不同,这才叫简单。最好脸上长满皱纹,眼皮耷拉下来,咧开嘴就一口大豁牙,天天念经,这才是简单的最高境界哇!

刘太太第二天早上,边刷牙边照镜子的时候,吓了一大跳,镜子里的人脸皮发青,像个鬼似的。她不敢相信,去捏自己的手,她的皮本来一扯就能扯老高,好大一会儿都不会掉下去,可是这当儿她捏不动啦!她的皮硬硬的,粗粗的,像石膏一样糊在骨头上似的。

这个是不行的,得看医生,刘太太想,可是怎么请假呢,我可不想让学校里那群老不死的知道我这副样子,撒谎?那是流氓做的事情啊,不成不成,她转念一想,可我是个文化人,为了早点治好去教育学生,这又和流氓不同了。

刘太太走进附近的一个诊所,门口放了一排虎皮兰,她看到那个诊所又空又大,四周死白死白,天花板距离她老高,医生半躺在可以转动的黑色皮椅上,在心里叹了口气,唉,这个医生像个流氓。

应该去大医院的,刘太太转过身去,迈出一步,然后就再也动弹不得了,她狠命地想抬起后脚,想大声喊叫,都没有任何动静了。她渐渐缩小,绿色从头上向下延伸,最后盖满了全身。她端坐在地上,和那些虎皮兰一模一样。

那株一串红一摆一摆,说,“现在你知道了吧,为什么你没有再见过她了。”

“净瞎扯,放你娘的狗屁。”我想我是个大人了,不能相信些这样的东西,也不对,我真是失了心,花怎么可能会说话呢。

我跨起包往前走,很快就消失在人海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去几十里外的鹤顶请了个仙奶奶。仙奶奶九十多岁,裹小脚,会跳大神,还会算命看相和用罗盘看阴阳宅,反正和神神道道有关...
    姜辣素阅读 83评论 0 0
  • 当你发现路旁的野花已枯萎了好几朵;当你发现树上的果实早已沉甸甸;当你走在街上,发现吹来的风已不再是热的;...
    夏听阅读 215评论 0 5
  • 这次意外,比想象中严重得多,整个肘关节里的骨头都碎了。每次当我小心翼翼地问医生,我这还好吧,休养一段时间应该会恢复...
    别山举水阅读 2,824评论 131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