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猫随笔】来自十字路口的记录(1)

之前你觉得压力很大,但又说不清楚原因,其实你最需要学会的就是放松,享受慵懒。过去一年,你开始明白,停下未必就是失败,后退有时是一种前进。总在压力的状态下,重复一种错误的生活方式,是没有未来的。身体是1,别的都是0。关于照顾身体的建议:暴躁会存在骨盆里,压力会存在肩颈里,郁闷会存在乳房、肩胛骨缝隙里。委屈、纠结会存在胃里,思维太敏感皮肤易过敏,情感压力会存在背部,人体是台精密的仪器,请善待你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创造无限的可能。这个十二月,你将变得有信心、有耐心、有爱心,去面对身边人,心中爱。不过在这一切开始之前,小巫希望你能够学会爱自己。


这是微博里占星小巫给的新一个月,乃至新的一年建议的开场。我是有点被击中的。这阶段我都有几个事情在困扰我,写下来,记录一下,如同我对抗抑郁之初一样,期望未来回首,会让自己会心一笑。

1 赞赞一岁半了,晚上还好,但白天的奶量锐减,外出背奶,两次也没法吸出足够的奶存储起来供她白天。冰箱内存货已然不多了,让我期望哺乳到2岁的想法岌岌可危,自己陷入每天想方设法补充体液的焦虑中。我知道现在的母乳从营养上已经不再是宝宝的必须,也知道其实每个宝宝都会经历断奶的痛苦,这是母女的第一次分离。但我舍不得,我总想,过了这几年,就是想这么亲密,小丫头都未必给面子了。自己也知道,不是宝宝离不开我,而是我自己舍不得这样的关系。舍不得,做不到,焦虑之后,更加做不到,怎么办?

2 转换身份,从科研人员变成保险代理人,可能是我的沟通方式有问题,这阶段联络且见面的21位朋友中,有两位出现了开始很热情,现在几次微信不回的现象,一位是老同学,一位是半生不熟的后辈。我其实蛮意外的,因为我现在的做事方式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之前提及有需求,交付方案后,我会在每周五安排日程的时候询问一下,如果要见面解释,我就安排时间,因为我每天只见一个人,临时联络不太做得到。自问我一直保持着一贯的职业与风度在做事,如果不考虑我的方案,反馈一下即可,就像另外的老同学直接告诉我“没啥想法,要加也是明年”,了无音讯很是奇怪。16年职业生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被蔑视。我记得和那位晚辈见面最后,她说:琦姐,其实我想不通你为啥干这个,从那样的位置到现在可能需要怜悯…我当时有点纳闷,我哪里让人觉得需要“怜悯”?一个下午为她整理保障是我给自己设定的工作流程,咨询顾问需要调研现状,提交方案也是按需操作,虽然我知道偏爱互联网保险的人应该不会是友邦的客户,国企基层的职位收入加上高额的贷款压力可能在保险上预算不高,所以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并没有期待太多。另外的老同学也是如此,因为她本身就是同业,不选其他公司产品很正常,而且咨询的并不是体系方案,只是单一产品。反馈一下就好呢,何至于基本的交往都没有了。难道我没有央企光环,不再专家人设,本身的价值连一份保单都不如?原来的同窗与提携的缘分不及一场交易?十二月开门红,我没有很多老客户可拜访,只是想着重在参与,准备了些礼物给在我转换跑道之初愿意和我联络的人,之前成不成交不重要,愿意见面就是三分情,我很感激。礼物准备了,我在想送去或者寄去?会不会又让人误解成死皮赖脸?我怎么才能表达出我只是很感激,但我无意用交情换利益,“买卖不成仁义在”,不是客户还是朋友的想法呢?天,快四十岁的人,我从未有处理如此境遇的经验。2011年第一次做保险的时候,只是个学生,都不至于。也许你会说,这样做事的人就没把你当朋友,我倒没想得这么严重。后辈就算了,小朋友不太懂事,是不是朋友我不太care,但老同学我真的有点心疼,因为这点事,好不值得。

3 十二月各大保险公司开门红,友邦也不例外。实话说,专心做代理人这两个月我还没完全进入状态,客户分析、产品学习、公司政策研究、医学和金融专业补充等等该做的事情我都处于游离的状态。虽然业务还算顺利展开,但远远没有达到我一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自我要求,太多东西自己认为没准备好。所以,这次开门红,所有人都在蓄势待发的时候,我反而在胆怯。自己调侃说,明年两个比赛的目的地,罗马和布达佩斯,达成了我也没法去,又不能带娃。可是真正的想法是什么呢?一贯的做事习惯说,要做就要做出个样子,既然选择这个行当,就应该心无旁骛做出点成绩来;可另一边的自己又在说,超高的业绩就意味着自毁人设的算计、纠缠与“抛夫弃子”的精力投入。选择转行就是要过想要的生活,但如果变成了不想要的自己,那又有什么意义?

明天是十二月第一个工作日,我要去处理与体制最后的一点纠缠——档案。6号友邦开门红启动,第一批小礼盒已在手边,第一个礼物已经送抵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客户,刚刚完成了一个小朋友的教育金方案,下周的拜访日程也基本就绪,只留了周五一个口子,原计划是做文案的日子……做好该做的,这是以我当前的智慧能想到的对策,但确实不足以一夜安眠。未来如何,交给时间吧。


食神嫂夫人作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