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IELTS阅读考试必读的备考技巧和高分策略

雅思阅读,相较于听力写作口语,在中国考生的眼中一直“偏爱有加”其原因有如下三方面:

国内考生经历的中学阶段的学习,通常以词汇语法为导向,而这两项基本功,直接对应的是阅读这一项。从而在平时的雅思练习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学生在口语面前羞于启齿,准备话题思路时却又眼高手低;在准备写作时绞尽脑汁后依然无处着笔,转而翻看参考书寻找灵感;在进行听力精听时不仅没有常性,更是很容易被手机弹出的各种通知所分神。而对于阅读,大家却出奇的有耐心,雅思剑桥真题集,大多同学最先完整刷题的通常也是阅读。

相应地,有了学习习惯练习侧重的双向加持,大多数考生的四项成绩中,阅读总是最高的。因此哪怕一个学生在上次考试中阅读考到**分,而写作只考到5.5分时,他也愿意相信能帮自己实现总分7分目标的是输入类科目的满分而不是输出类科目的小分突破。

对于技巧盲从也让一小部分不愿意自我奋斗而追求捷径的考生更愿意“押宝”在阅读上,他们相信哗众取宠的口诀会比踏实的句法分析更有操作性,阅读判断题的概率分析比听力听抄句子更有趣味。用搜索引擎分别查找雅思四科的解题方法,阅读技巧的搜索量远高于其他三科。

下面便是我们对于大家在2019年备考的一些建议。

(1)阅读分级,按需所取

国内的学生经历了太多“偏怪难”的命题导向,难免对于雅思存在敌意,总担心自己随时掉入出题人挖的陷阱。殊不知,雅思本身这是一个帮你考取好成绩帮你出国的考试,不是一个处处刁难拖你后腿的考试。

雅思阅读的分数段,很大程度上对标的是每篇文章的正确率。当一个学生期待阅读7分的成绩,那么需要整体不高于9个题的错误率,但这不是让学生做除法,并且得出每篇出错率不高于3题的结论;反而,我希望大家清楚,三篇文章的难度级设定是完全不同的,其难度分别设定为B1、B2C1。而对于难度的控制,通常体现在四个方面:单词的难度、句子的复杂度、题型的设计以及观点的辨析要求

针对题型难度,再做一下解释,它的难度分三级:

简单:

判断题(TFNG类)、表格填空、笔记填空、简答题、图画、流程图

中等:

段落填空题、句子填空题、多项选择题(特别是五选二)、配对题、段落信息配对题、段落标题

较难:

判断题(YNNG类)、带选项的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四选一)、句子配对题

因此当大家在备考时,我认为不要抓住极个别题目的逻辑关系来较真,而是充分考虑一下此题的难度以及自己所期待的分数。绝大多数学生的阅读目标不是满分,而是通过努力拿到一个足够满意且符合自身能力的分数。因此,当一个学生通过自测,40个题的正确率是28个,其中有2个错题搞不太清楚时。我们更建议学生分析其他10个题的错题原因,并找到规避错误的方法,而不是纠结于那些可能中文层面也不好理解的题目。

(2)做好时间管理,疏通考试心理

很大比例的学生第一次参加考试阅读是做不完的,这涉及到很复杂的原因,可能是语法不扎实,读长难句有些吃力;可能是难词太多,利用当前词汇量并不能有效进行理解;可能是记忆力训练太少,一段文字需要反复读才能记住意思。以上原因,属于能力层面,需要学生在考前深加工。而还存在一些原因,是技术层面的问题,比如阅读方法不对路、比如解题顺序安排不当、比如对于题目答案的信心值不足等等

归根结底,时间管理做不好,所有考前模拟建立起来的信心都可能在考试现场分崩离析。我们不仅要在乎正确率,更要在乎给定时间内的做题量。我建议期待分数在6.5分左右的学生,将整体解题时间向前两篇偏移,保住前两篇在20题左右的正确率,而第三篇则根据剩余的时间合理安排解题顺序;而期待分数在**分的学生,那就不能让前两篇拖累太久,在保证极高正确率的同时,尽全力攻克第三篇。

剑桥IELTS真题集是所有学生备考的终点,但根据考生自己的能力考虑是否需要增加基础段的学习,以及设定好基础段的学习方案,才不会白白浪费冲刺阶段的时间和金钱。

雅思阅读考试怎么拿高分,很多考生认为雅思考试里阅读是不容易获得高分的,那么接下来我就来为大家分享雅思阅读考试高分攻略,方法同样还因人而异的,大家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1.模拟考试环境

已经参加过雅思考试的同学应该知道,四科中的时间最紧的当属阅读,大部分人第一次去考试都不能答完卷子。若想在时间上做更好的掌控,计时练习就会变得更加有必要了。考生们可以为自己限定一小时时间,之后核对答案,看下最终分数。

2.不计时的把三篇文章阅读完成

这种方法目的是提升大家的精读能力,一定别为了做题,从而去做题,但是为了将题目读懂以及吃透。每一个词、每个短语、每个句式的功能都分析清楚再去答题。

3.20分钟完成一篇文章

大家在最初做阅读练习学生,整个阅读3篇文章一起读下来肯定是会有一种大脑被掏空的感觉。适度练习起码不会起到逆反心理。这种方法适合不爱阅读的同学,最前期适应练习。

4.没有时间限制完成一篇文章

仍然是一篇文章,若20分钟的计时造成了错误率过高,能够采用这种方法。没有时间限制的阅读也是为了阅读而阅读,提升总体阅读实力。

5.一次只做一个题型

题刷多了以后肯定是会发现,不同题型他对文章不一样的地方考察点是不一样的。例如list of headings考察是段落理解能力,True/False/Not given考察的是句子理解能力。有针对性的答题通常是会总结出适合自己的答题规律。这种方法适合多次刷题,但毫无题感的同学。

6.只读文章不做题

没有压力的阅读,会让你的阅读分数提升。其实也是鼓励各位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