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自己充满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六月离开学校!至今未回去过。

作为师范学校毕业的我,拥有着高等语文教育资格证书的我,在所有的亲戚朋友眼中,都觉得我会从事教育行业方面的工作,但是,我偏不!

我做着跟教育八杆子打不着的彩妆包材行业,做着似销售似跟单的工作。简单来说从开始推送样品到谈价,接单,下单,跟单,出货,货款回收以及后续服务等都需要会做!这个工作我做了快一年,毫不夸张的说,工资没涨,身上的肉肉长了十来斤!

这一年,可能因为是个小公司的缘故,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压力,工作基本都是在上班时间内安排处理完成,所以下班时间都是自由的,可是针对自由,我并没有好好把握!或者说,过去的一年,我荒废了自己,断断续续的学习,或者干脆不学,我成为了那个自己曾讨厌的那种人,没有目标,得过且过的活着,一步步走向胖子的行列,一步步走向不自信的自己,一步步走向难以触摸的未来……

是的,过去那个颓废的我,那个没有追求,没有自信的我,辞职了!折腾了一年半的时间,尝试了几个不同的工作,于是决定回归教育行业,做自己可能有点优势的行业!

可是,教育行业是你想回就能回的来的行业吗?

不管是大机构还是小机构都是需要行业经验的!没有任何经验的我,一旦面试的时候,都会问我为何一毕业不从事教育行业而现在才想做教育?你是真的喜欢教育吗?

我也不止一次的问我自己,我到底喜欢它吗?可能直到现在我才能鼓起勇气告诉你,是的,我喜欢它!

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一场机缘巧合之下,我进了精锐,初试是一份客观试卷题,100分,我竟然考了八十多分,要知道过去一年多都没有做过题,没有看过书的我来说,做完题出来就感觉自己没戏,但是结果却出乎意料,我初试顺利过了,复试试讲也过了,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进入了教育行业!

我回到了教育行业!但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值得特别开心的事!

我过去一年多没有做教育,行业经验是个大鸡蛋,我根本不知道我要教什么内容,我要怎么教。

尽管知道万事开头难的道理,但是还是很难说服自己!我总是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一个没有内涵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的老师,又怎么能教书育人能做教育呢?我深深的陷入这样的困惑中:我没有资格教学生,我自己都不会!我要怎么教!我不止一次的想要逃避,想要逃跑,想要离开教育行业!可是我也知道,回归已经实属不易,在此离开,我可能就更难回来了!

入职半个月,抓住了暑假的尾巴,有点小忙,没有丰富经验的我,虚心请教,听经验丰富知识丰厚的老师亮了,看着别人侃侃而谈,越发没自信,觉得自己不行,能力不行,知识储备不行……还是想要逃避!

总之,用否定得眼光看待自己,自己便一无是处!

把自己曾经丢下我知识一点一点得捡回来,这是一件相当痛苦的过程!但是这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不管痛苦幸福与否,都得自己去亲自尝试一遍才能铭记于心!

我知道接下来的路,依旧会很艰辛!

可能在季度考核中我是垫底的,但是我已经做好心理上的准备,一次没有关系,但是绝对不能允许自己下次季度考核还垫底!这一次,鉴于时间不充分,而需要捡起来的东西又太多,所以我得把自己脸皮变厚点,这个月下旬季度考核时抵抗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我知道那几天我肯定不会好过!但是我已经无路可退!有时候把自己逼到一定的境界,也未尝不能柳暗花明!

就算知道自己不行,也要硬着头皮向前走!

如果你也曾像我一样,有充裕的时间而不加利用,不好好学习,可能当你有一天想要做什么事或者什么工作时,会发现自己力不从心,悔不当初啊!

希望每一个你,你们、好好把握时间,任何时候都不要停止学习,停止奔跑,你要明白你所学的总有一日会为你所用,为你带来收获的!

                    写于2018年九月六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这里是卧龙创业论,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日本申奥贿赂丑闻:营销要有底线。 2013年,日本利用贿赂手段买通了...
    卧龙创业论阅读 414评论 0 2
  • 据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即对世界的看法,对待这世界的态度。 懵懵懂懂的生活了二十年,“世界观”这个词有点大,不...
    黑夜思考者阅读 205评论 0 1
  • 最近看到一篇关于幸福的文章,其中哈佛教授Tal Ben Shahar博士提出的幸福模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文图...
    猪倔强阅读 974评论 0 0
  • 日系料理剧《深夜食堂》,出了第四季,依旧被热追,成为无数人深夜话梅止渴的好素材。 剧中的料理依旧简单,汤面,美式热...
    RosaChen阅读 583评论 5 3
  • 今天的宝贝特别棒,下班回家,赶紧跑过来帮我拎包,告诉我妈妈辛苦了!虽然天天都会说这句话,但是还是觉得很温暖!吃过晚...
    爱是一种能力阅读 18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