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丝页运营

#1:提出一个问题

与Facebook粉丝互动的最简单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问他们一个问题。 如果粉丝与问题相关性比较高,并且你能找到激活他们参与互动的开关,那么要让他们回答,也不是一件难事。

可以问他们以下问题: 具体:What’s your favorite…? 提示:How do you…? 经验:What’s your favorite moment from experience/memory…? 犀利:Do you think…? (带点争议性的为问题) 直接:Why do you…? 活动:Who is going/Who attended…? 时间:Today is…, so what are you…?

#2:让粉丝们参与辩论

大多数时候,这些争锋相对的讨论是非常有意思的。发布一个选择题的Post,可以来让粉丝与你进行交流。它要求人们为某一个话题进行站队,引出他们的观点。

另外一个好处是,它可以将粉丝的立场区分开来,从而引发评论中的讨论。当然不要触碰敏感话题和政治话题这条红线。

#3:注意发布时间

人们通常在一天的不同时间使用Facebook,有些在白天,有些人只在清晨或晚上。 如果你每天随机发布几个帖子,很大概率是粉丝会错过它们。

更好的策略是在粉丝最活跃的时候发布。 查看Facebook Insights以查找该数据。 要访问它,请单击“insights tab”选项卡,然后单击左侧菜单中的“posts”。

我们可以看到它显示了粉丝在线时间的数据。 你可以调整由日期范围的比较到具体时间段的比较,以便可以看到粉丝最活跃的时间段。

提示:深夜发布(粉丝不太活跃的时间)不一定是坏事。 第一,此时在粉丝的信息流中内容竞争较少,活跃度较高的人更有可能看到并吸引您的内容,第二,早上活跃度较高的人也会在第一时间看到。尝试在不同的时间发布,看看哪个最适合你。

#4:分享相关图片

Facebook中带图片的Posts比单纯的文字Posts的互动率要高出两倍。

可以这么说,千言万语也比不过一张图片的吸引力。 视觉醒目的图像尤其如此,它可以让快速滑动的手停下来。特别是当图片刺激了听众的联想,引起其情感共鸣时,图像会再一次证明它绝对是提高参与度的利器。

使用相关的,颜色丰富的和高品质的图像。 如果你想要调整照片,但没有Photoshop级别的技能,可以使用像Canva和Adobe Spark这样的免费工具。

#5:与其他品牌互动

没有规定说你只需要将Facebook方面的工夫限制在自己的页面上。将你的帖子发布到其他主页上,并与其他品牌互动,传达到你们共享的受众群体。但是,你需要有一定的策略,要让 其他主页的粉丝知道你要做什么,所以不要发布相关度不高的帖子。还是老套路:建立关系,分享内容,并积极与受众产生互动。

如果能和其他主页达成协议,在各自主页互相分享对方的内容,双方都会接触到更广泛的受众,并从中收益。

#6:来自受众的反馈

人们喜欢给与反馈。 当你以正确的方式要求受众予以反馈时,他们将会非常乐意。 额外的好处是你可以发现改善业务的机会,并且听众感觉自己得到重视,会增强他们的品牌忠诚度和参与度。

可以试试这个策略。这比调查更个性化,你还可以通过直接回复来解决他们碰到的问题。

#7:包含号召性用语

任何营销的常规规则是,如果你想让受众做某事,你必须告诉他们这样做。 在每个帖子中使用号召性用语,无论是提示评论,分享,点赞,注册请求及任何其他你希望的操作。

来鼓励他们参与,就要不停告诉他们,你想要他们做什么。

#8:提升你的最佳Post

如果有一篇博客你觉得比较有潜力,可以发布到Facebook主页并尝试推广这篇文章。不需要扔几百美元,20几美元也就差不多了,专门针对你的Facebook主页听众/粉丝。

不要指望成千上万的分享,它可以帮助你在目标受众面前展示精挑细选的内容,并鼓励参与。参与的人越多,Post的覆盖范围就有可能越大。如果您正在分享高价值的内容,例如问题的解决方案或问题的答案,这种策略可能会特别有效。要查找最热门的博客内容,请查看Google Analytics(分析)。在仪表盘菜单中,单击Behavior>Site content>All page。查看每个博客内容的指标,选择做好的待宣传的内容。

#9:分享行业新闻和热门话题

即使是你最忠实的粉丝也不仅仅只对你的业务感兴趣。在宣传你的业务之外,分享行业的最新消息会得到粉丝额外的欣赏和回应 – 只是出于你的一个简单的行为:分享。通过一个值得信赖的资源来清理行业新闻,并询问粉丝他们的想法,分享更好的内容。

#10:调整你的发布频率

如果Facebook主页参与度有所下滑,可能与发布频率有关。 发布太少(每周才几次)不会帮助你建立与Facebook算法的相关性,也很难在受众的信息流页面中争取到展示空间。

另一方面,发布帖子太频繁也不可取。Facebook会优先向听众展示最有趣和最相关的内容。 如果你每天在较短的时间间隔内发布六七次,那么其中很多内容将被遗漏掉。要切入到一个最佳的角度,尝试每天在粉丝最有可能参与的时间点多发布几次。

#11:让人们哈哈一笑

我们都喜欢看到能让自己开心的事物。 如果能让粉丝的心情愉快起来,并顺便展示下你/品牌的个性,将会是非常不错的。 你不需要有太多考虑,想一下如何给粉丝一个微笑的理由吧。 了解他们的兴趣点,并确保你的幽默是与粉丝是相关的。

#12:回应每个人

如果你收到粉丝的评论,但没有回应或确认,这很打击他们与你互动的积极性。回应有什么难呢?你每天只需要花几分钟的时间来监控社交活动,并对评论的粉丝做出一些快速或机智的回应。

回应能使粉丝感到到被重视,他们更有可能与你主页上的帖子进行交互。

#13:征集粉丝内容

鼓励粉丝根据产品和特定主题分享相关照片。通过这种方式鼓励粉丝的参与热情,会变得非常有趣。 更进一步的话,举行有奖竞赛或提供赠品,会得到更多的分享和评论。

#14:利用Facebook live video

视觉内容更有可能在Facebook上被多次分享,对于视频尤其如此。Facebook Live可以随时随地将直播视频流传播给观众,将互动效果最大化。不用太担心视频的质量,毕竟现在国内做Facebook live的品牌基本没有,你做了说明你已经是营销界的前top 5了, 况且粉丝们会非常乐于看到企业背后的人的 – 让粉丝们窥探到你公司的运作方式,你的个性,会引导粉丝与你产生一些良性互动。

现场视频也是让粉丝在不在场的情况下,参与公司活动、展会的绝佳方式。 一旦你的现场直播完成,它就会被保存起来,以便其他人随时可以查看,分享和欣赏它。

PS:要开始视频直播,请从移动设备上打开Facebook主页。 在状态窗口中,单击Go Live选项。 让Facebook访问您的相机和麦克风,描述您的视频,然后单击开始。

#15:进行情感连接

如果你想从粉丝那里得到一个很大的回应,就需要在情感层面上入手。分享故事和内容,唤醒人快乐,幸福,感动,同情,恐惧,悲伤,甚至是讨厌的情绪。品牌忠诚度往往不是来自产品本身,它来自于一种情绪体验,在某一时间点品牌和人被共同的情感体验连接起来。

情感的力量往往是自发性的,这就是为什么数百万人会分享宝洁的广告“谢谢妈妈”,这个视频成为了当时最有分量的奥运广告。

#16:提供价值

我建议你任何时候分享或发布内容到Facebook主页时,问问自己,你为粉丝提供了什么样的价值。吸引粉丝注意力 – 最好方法是实实在在为他们带去价值。让他们笑一笑是最最基础的价值。但最好的价值是教他们如何去做某事,激励和鼓舞他们采取某种积极的行动,让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得到切实的提升。

#17:点击热门主题

现代社会,可以说每一秒钟都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也无时无刻不在出现新事物和新趋势,擦亮你的耳朵去捕捉这些新事物吧。 将一个与你类目相关的趋势话题写入Post当中,可提高社交搜索中的自然曝光率。

Facebook和Twitter都可以轻松查看基于帖子和讨论的话题趋势。此外还可参考Google趋势中的数据。

#18:再次利用表现较好的Post

除了上传新内容外,过去的Post也是你内容的一个重要来源。看看你上一年的Facebook Posts,找出那些互动量最多表现最好的Posts, 把他们稍微调整一下即可作为内容的新鲜血液了。

#19:上传本地视频

YouTube是一个相当大的社交频道,但如果你只是将YouTube视频分享到Facebook主页,那么可以调整下策略。就像照片一样,Facebook允许将视频直接上传到主页,其算法将帮助你到达更多的目标受众。如果你将YouTube视频与Facebook上的本地视频进行比较,本地视频会收到更多的粉丝互动。

#20:分享和整合优秀的外部内容

听众知道什么时候你又在打硬广了,如果做的太多,他们将开始失去作为粉丝的乐趣。

应该将广告和一般内容混合起来,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持续不断的输出与粉丝兴趣相关的高价值内容,高价值内容有相当一部分可由外部引用过来,中间穿插少量广告,你的目的是让Facebook主页成为粉丝获取信息,知识等的权威渠道。

使用Quuu这样的工具来为特定的受众提供外部内容来源。Alltop和BuzzSumo也被推荐用于寻找热门内容来分享。

#21:发起测试或投票

相比较用户调研这类比较严肃的活动,小测试或投票可以让过程变得轻松很多。 可以聚焦当前行业发展话题,也可以是与受众相关的话题等,这种类型的互动内容可以提高听众的参与度,特别当互动结果是个性化的且听众分享意愿较高的时候,参与度是最高的。

像Qzzr这样的免费工具可以轻松帮你创建定制化的小测验,你可以发布在任何地方,当然也包括Facebook。

#22:反思#即话题标签的使用

BuzzSumo分析了超过10亿Facebook的帖子后发现,没有话题标签的帖子比带有话题标签的帖子获得了更多的参与互动。

可以使用话题标签来展示热门话题的方式提高Post的曝光,但我的建议还是少用为好,也不要寄希望于使用多个话题标签来增加内容的曝光和互动。

#23:帖子利用受众群体定位功能

你可以为特定的Facebook Post选择受众群体,就像你将广告定位到受众群体一样。

和广告一样,细分可能会限制Post的覆盖面,但更有可能覆盖你希望到达的目标受众,和广告不一样的是,为Post设置自定义受众群体是不需要付费的。

如果你的Facebook主页开启此选项,可以将其打开。 转到主页,点击设置标签,在General下,找到Audience Optimization for Posts,单击右侧的Edit按钮并勾选确保此功能已打开。 只要你发布状态更新,此自定义受众群体选项就可使用。

#24:有奖竞赛和抽奖活动

没有多少类型的帖子可以像赠品或抽奖活动一样获得如此多的注意力。 奖励物品的价值和粉丝兴趣相关性越大,参与度和潜力也就越大。

其实,无论是你自己的产品,还是一个第三方奖品,成本是非常有限的。 你只需支付奖品费用,物流费用以及用于管理促销活动的第三方软件服务即可。但潜在的收获可能会超出你的想象,如果你使用像Woobox或Rafflecopter这样的应用来管理有奖活动,可以捕获电子邮件地址以进行后续的营销工作。

PS:在举办此类活动时,请务必遵守Facebook的相关政策。

编外篇:优秀Facebook主页赏析

这里,我收集整理了4个优秀电商企业的Facebook主页案例提供给大家,观看这些主页时,请大家把注意力聚焦于头像照片,封面照片、CTA按钮、左侧Tabs、帖子(哪些帖子用户参与度较高),分析它们的特点,琢磨这些品牌的社交媒体团队是如何设计和维护他们的Facebook主页的。

1:Zappos:鞋的秀场生活的舞台

主页地址:https://www.facebook.com/zappos

作为一个鞋类垂直B2C网站,Zappos非常善于利用facebook来延伸他们的优质服务,在facebook上,他们会发送服务范围拓展消息,并用生动的视频来呈现他们的配送服务水平,甚至还会实时播报(用司机视角拍摄的车前景色)物流状态。

当然,坐拥220万粉丝,Zappos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一个绝好的营销舞台,各类新品,借由facebook丰富的广告形式支持,给潜在客户最大的购物刺激。

在Zappos的Facebook主页运营中,Zappos非常善于通过大量精致的图片和视频素材,给受众传达“Zappos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影响:时尚、舒服、活泼、年轻以及放心。

2:Burt’s Bees:徜徉于花和水果中

主页地址:https://www.facebook.com/burtsbees

小蜜蜂是美国知名的蜂蜜化妆品品牌,在facebook上也拥有超过300万的粉丝。和Zappos玩法不同的是,小蜜蜂并没有将太多精力花在“消费文化”塑造上,从其facebook主页帖子来看,更多的是产品的宣传,并且采用的是导流到独立站的运作模式。

Burt’s Bees发布产品的频率很高,同时为了体现其自然无化学添加剂的产品品质,产品发布更多用田园风的图片来做展示,几乎每个产品都置身于鲜花和水果的背景中进行拍摄,凸显自然含义。

3:Cabelas:看不够的户外生活

主页地址:https://www.facebook.com/Cabelas

对于户外产品这样的专业性知识比较强的市场,知识内容和经验的分享是Cabelas在Facebook营销上的一个特殊优势。在Cabelas的帖子中有大量的户外生活图片和视频进行分享,如垂钓、如户外简餐制作等。但和我们常见的户外内容营销有个显著不同的玩法是,Cabelas的图片和视频中有非常多的家庭亲子场景,这些场景一方面传达的是户外生活和家庭生活融合的理念,另一方面,不得不说恰恰体现了Cabelas的营销高明之处:下一代的目标人群开发。“带着你们的孩子一起来享受户外生活吧,毕竟过一些年,他们也会需要我们的产品的”。

4:Tasty:facebook上的烘焙宝典

主页地址:https://www.facebook.com/Cabelas

Tasty是BuzzFeed这家媒体公司旗下的一个餐饮内容部门,其Facebook内容以西餐制作菜谱为主。媒体出身的背景也明显地体现在其Facebook主页的设计和运营上面。设计上,整个页面以暖色调为基底,红黄绿多彩色在不同的食材上纷纷呈现。其所发布的图片拍摄也都非常精致,衬托出食物的新鲜美味,刺激看客的味蕾。视频方面,各种菜谱制作分享必不可少,节奏清晰的同时,结合短视频特点,凸显出制作方面的容易(大部分视频时间在1分钟左右)。

此外,作为媒体出身的Tasty还非常善于借助热点来做内容,比如下面这个食物版的指尖陀螺仪制作视频,观看量就达到惊人的340多万,分享次数27万多。

上面4个案例,分别来自鞋子、化妆品、户外产品和食谱图书这样4个电商类目,可以看到这4个案例中的企业在Facebook主页设计和运营上是如何结合自己产品特征以及营销目标人群去做展开的。国内电商企业在社交媒体上的玩法整体上更多是“爆文”内容营销以及硬广,但前者多数可遇不可求,且后劲不足,难以持续,后者硬广则多因为生硬难以触及客户内心转化不高。多参考国内外优秀电商企业的社交媒体玩法,建立长远的内容运营机制,创造品牌人格,才是社会化营销的正确方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