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收藏了很久的神仙句子和哲理小诗?

一诗一文 每一天的原创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 擦肩而过

我们准备着深深地领受,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 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有,彗星的出现,狂风乍起。

——冯至《十四行诗》

《看得见生活的美好》

文/以人为本

一场雨洗净的云朵

白绵绵的

有着治愈心灵的温暖

风推云淡

一朵花端坐在枝头

有着圣洁的温柔

-

摇落尘埃

在苍翠里燃烧

婆娑的光影

隐约的花香

都在一丝清凉里飘摇

岁月如此静好

只有擦亮眼睛

看得见生活的美好

才能成就心灵的富饶

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现在的我只活在一切在发生的当下,今天我活在此时此地,如此日复一日,这就叫"完美"。

——《当我开始爱自己》

【组诗】文/Hlove王雅荟

《菩提》

世间极端

不在南极北极

而是出生与离世

-

希望就在一念之间

你向上看去

是结果

你向下

便是……落花成泥

人的一生是万里山河,来往无数客,有人给山河添色,有人使日月无光,有人改他江流,有人塑他梁骨,大限到时,不过是立在山巅,江河回望。

——尾鱼《西出玉门》

《求神》

玉龙雪山脚下的经幡

挂一个要一百块

灵岩寺收门票,是四十大洋

太虚宫的香火

从十元到二百元不等

奶奶贴在墙上的菩萨像

也要五块钱一张

-

人类啊,到底要什么时候

才能明白:

真正的神在心间

-

心胸开阔,自然喜乐康泰

是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是求多少神都给不了的

哪怕是野火焚烧,哪怕是冰雪覆盖,依然是志向不改,依然是信念不衰。

——阎肃

【组诗】文/火羽含光

《报复》

我把太阳藏进信笺

以为这样就能收走你的灿烂

没想到——你把信笺和月亮一起埋到梦里

从此,我的脑海都是太阳惹的祸

我的梦香都是烧破的窟窿

喃喃自语的时候,都是你的月亮

梦之中,尽是称心如意。乍惊,不知人间何世,天不再冷了,夜不再昏了,人也不再年少。一觉醒来,人间原来暗换了芳华。

——李碧华《生死桥》

自然多好啊,有夏蝉有冬雪,有白夜有昼明,有一切祥和与安宁。不像人间,循规蹈矩,满目荒唐 。

《胡闹》

书上的故事躲在作家的笔尖

天上的白云靠在苍穹的心里

有一个身影闪过眼睛

关上的时候跑到梦里

打开的时候含在光里

我也有段日子过得不顺心,那时候就常想,如果有人见到我这样在烂泥地里打滚、爬都爬不起来的模样,还能爱着我就好了。但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的人,我也不敢给别人看。

——《天官赐福》

《人间同理》

60分的诗人诠释不了100分的理解

找遍当下所有词汇

不是匮乏就是重复

出题的老师把题型排列做了更换

答题的学生懂得老师的思量和思维

落笔的书生描摹不同的分寸

写词的作者把故事做了安排

是谁把作者安排进了人间?

-

人间同理,源于思考

人间无序,源于现实

从术至道,从道回术

电子货币亿维端点交叉繁琐

法律条文因果规定循环交错

所有当下的困顿在智者面前永恒无力

只是智者也有局限

-

有人通过现象看到内里

有人得知事实不敢苟同

有人把爱和理想冠以清流

有人把爱和理想涂以污浊

世界本身不仅仅是指数级的混乱

更有无序层级的断点交叉

短链逻辑便于理解

长链关联便于想象

我们能够理解的是现实认知下的延伸

常常不能理解的是偶然的思想跃迁

至今没有人能够看到维度跳跃尽头到底是什么?

-

故事的开头常常十分清楚

故事的结尾往往随机不定

有些理解只能放起来

条件未成熟的时候

距离太遥远的时候

不易释放

如何渡一生?山前停马蹄,绿水揉春风,林间耸翠入眼,崖前无尽深渊。行到星子入夜,白鹿饮溪边,风声渐停,万事都成空。

稍有姿色,稍有才华,都是蛮尴尬的事情。会在无数个时刻,你站在一级台阶上,自以为窥见了天光。

《西江月.春夜雨》

文/穆清

细雨斜织,晚灯初上,

几处行人夜色忙,

一把油纸伞,

寂寞锁幽巷;

将暖还寒,烟柳长长,

多少相思随风起,

云深说惆怅,

衣薄衫儿凉。

白日春不渡,黑夜万梦星。

——妖扬《春不渡》

那时候,日子也正长。过了今天,还有明天;过了今年,还有明年。过了春还有夏,过了秋还有冬,过了冬又能望见明年春到,依旧桃花满梢油菜黄。 最欢喜不过,最完满不过。

——大风刮过 又一春

《尘规》

文/符勇华

春色幕,花无期

浅夏茵茵

绿荫成阵

一袭荷竹摇曳弄影

蝶舞翩跹

满目落欢颜

-

云水间,意牵连

烟雨红尘

泼墨三千

叩一扇岁月心窗

等一轮流萤染夏

浅杯醉清风。

-

思无邪,曲未央

清风挽眉

和衣相绻

藏一纸沧桑烟月

遮一回半世流离

温存葱茏初心

世界上有一个很可爱的人,这个人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真羡慕这些文字,千山万水,代我见你。转发一下有糖吃❤

作者 | 原创诗文|以人为本/Hlove王雅荟/火羽含光/穆清/符勇华(文中除诗歌外 引用句子部分句子来源网络,谢美文佳作)

图| Zober蹦君( 一诗一文授权原创手写 粉色手写图文案|惊竹娇 底图|贺狗剩 感恩美图 )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抄袭必究╭❤~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