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3.2~3.7的北京之旅

感谢2016努力奋斗的自己,我现在敢说这些话,因为我都做到了,我的计划目标都完成了,计划范围之外的,我只好用一句话总结:遇见的不是时候,但有些我会坚持,有些就顺其自然。

感谢认真负责体贴关心我的老师们对我的帮助。

感谢远在将近五千多公里之外的爸爸妈妈亲戚朋友的支持,家已经不单纯是楼梯里的一户,而是我心里永远思念的港湾,永远的归属,只要有爸爸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感谢室友不离不弃的你们,只有在最亲近的人跟前才回掉眼泪。温柔的医生夹出了我那长在肉里的线,恢复也告一段落了,麻药再疼,长肉再疼,拆线再疼,都已成为过去。

2017我一样有计划,有目标,一样有坚强的意志力,路是我自己选择的,不后悔,不放弃,也希望每一个有梦想的人行动起来去追梦,我们共同进步。

乐观,积极,向上




对,我又失恋了,说走就走,刚好,她还没开学,可以陪我

威海到北京的旅途

背起行囊,带上心,拖着颓废的身体,开启3.2~3.7的北京之旅。顿顿辣,鼓楼,南锣鼓巷,《一条狗的使命》,国家博物馆,小伙伴,在北京骑自行车,熬夜陪老孟,和俄罗斯叶卡捷琳堡29岁的外国朋友聊天,都是半吊子的英语,但双方都能互相了解对方的意思,语言不是交流的障碍,首都师范大学半日游,《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绮春园,圆明园,地坛,无一不使我感叹万分。

我羡慕她对爱情的不将就,

我羡慕她的爱容不得沙子,

我羡慕她能被照顾,但她内心的坚强无法想象,

我羡慕她的思想独特,眼光独到,

我羡慕她能在北京上学,有各种各样的机会,身边的人有气质、有才华、有远见…

我羡慕她能吃辣,我拆线第二天就疯狂地和她一起吃辣,也开了我的胃,结束了我十多天来没有味道的饮食。

北京胡同,街景

夕阳下的鼓楼更具历史气息,时隔两年,白天的南锣鼓巷,人依旧多,抬头望着天空,四方天地下的人们带着各不一样的心情走在巷子里,脚步匆匆,时间容不得我慢慢欣赏,生活不易,店铺换了好几家,不知道下一次的更换是什么时候。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夕阳下在北京骑自行车的我们别有一番情趣,我看到了他们身上的坚定,他们的责任感,这就是我大新疆的男孩子们,你值得拥有。

我在夕阳下的地坛找到了北京的生活,北京不仅仅是工作的代名词,它也有柴米油盐酱醋茶带孩子的生活,这里一点都不像是北京的一个景点,让这静谧平静一下我浮躁的心,看着老爷子们玩门球,我竟如此专心,爸爸你还好吗?放疗做完了吧。

这里有遗憾

两会期间我在北京,两会与我只有一街之隔,我在国家博物馆,没有白花时间排队,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是值得的,我眼前是从古至清人类智慧的结晶,伟大的中华民族,富有创造的中国人民,每一尊惟妙惟肖的人佣,象征权贵身份地位的鼎,看似普通的生活器具,我不禁再次感叹无论是技术上还是精神上,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首都是个包容的城市,能看到大英博物馆、法国卢浮宫等的展品,现在的世界多元化,互联网时代让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成为了可能,然而在封闭的过去,东西方文化生活是截然不同。

镇馆之宝

终于见着了神秘的首都师范大学,半日游足矣,她们袖珍的宿舍小到没法6个人同时在宿舍,可见北京房价有多高,但这不影响她们越来越优秀,她们每个人都会第二外语,一个给别人做公众号,她做出来的演示文稿都能拿去卖钱,这都算不上是厉害,只有我这种没什么能力的人才觉得她好强大,虽然我们宿舍好大,硬件条件好又能怎样,更加体现了威海养老般的生活,我感觉,在威海会消磨人的斗志,所以我时不时就会出去转转,看看外面的人,外面的世界,不要让自己沉浸于安逸之中,不能做被温水煮的那只青蛙,想想自己要的是什么,最初的梦想是什么,谁没经历过迷茫期,但最终找到方向就不算失败,我大一下大二上的时候特别迷茫,这一年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大二下才慢慢清晰自己的目标。

首都师范大学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这个世上吗?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一条狗的使命》,忠实,无论是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它始终会忠于它唯一的主人,无论它的主人是富贵还是贫穷,还有《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这是我第一次看话剧,不太像话剧了,更像相声,一个捧哏一个逗哏,孟京辉先生对各种形式的融合,也不在乎它到底属于什么了,很现实,从乡下到城里,在不同程度不同方面都有些格格不入,在地铁上,我闺蜜不小心踩着别人脚了,那人说了一句:"没硌着你脚嘛?"这不像是一个正常的对话,流露出他的自卑,愤怒,不敢言,想想自己,要成为一个外地人独自在大都市闯荡,压力,恐惧,孤单,都是要面对的问题,但这也成为我继续向前的动力,别人都能做到,我没有理由做不到。

蜂巢剧场

"什么时候回去"

"今天晚上"

"不玩了?"

"她要上课了,我也要上课了"

这个男生特别关心我,心理上一直陪着我,特别有心,他给我送了我最喜欢的玫瑰花,挺贵的,又不是男朋友,不好意思让他那么破费,他竟然给了我一种安全感,他给我的安全感是我前所未有的,我也知道了什么是安全感。但是我必须拒绝他,不能耽误他找工作,找女朋友。他不甘心,我也不甘心,我来看看他有多不甘心。我不敢说以后,也不愿意再去计划,一个人经营不起两个人的感情,无论是我还是他,我都不敢保证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强行给我的心上了枷锁,关进牢笼了,其实有些难受,不对,是好难受。

我最喜欢的玫瑰花,他送的

是不是每个人最后一站都是圆明园,因为我看到很多人拉着行李箱在园子里。皇家园林,奇珍异宝,灿烂辉煌,如今却是废墟一片,历史的教训应该时刻牢记,给人们警示提醒,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阿哥格格在园子里嬉戏打闹,童年的乐趣是最纯真的,他们谁又知道八国联军会火烧圆明园,十二生肖铜首如今只回来了五个,并不是完好无损,剩下的在哪里,又受到了怎样的迫害,勿忘历史。

语文书历史书上的经典图片
无论哪个角度,都能看见历史

待我拿着研究生的学生证,再来领略国家图书馆的宏伟,待我下次来京,再走一遍长城,首都的每个景点都值得再来,每次都是匆匆的来,匆匆的走了。身体该休息了,心该上路了。

归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本是白开水一族 家里人,也是 不为省多少银子,过生活 忙得没那个雅兴 喜欢手捧大杯或大碗 将清凉甘甜的白开水一饮...
    碧海青天2017阅读 300评论 0 0
  • 皓皓3D阅读 234评论 0 0
  • 我是个仪表控.我看人就是先从脸看到心的.当然,我的看脸不仅 是指上天给的紧致的五官哈.这里也没有歧视有点缺陷的外表...
    香杉阅读 422评论 0 0
  • 3.1概述 程序计数器、虚拟机栈、本地方法栈3个区域随线程而生,随线程而灭; 栈中的栈帧随着方法的进入和退出而有条...
    MoscowAug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