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剧终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这是2017年开年的时候;自己送给自己的寄语,临近春节;工作之余也是很无趣的。这会还从事着酒店用品的配送,每天都会开个小三轮出去领略一下城里的风情。也许,对明年多一份期待便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在正月里;约上三五好友出去走走也是我多年不变的节目,在欣赏婺源的风土人情时候。我和小伙伴之间更多的是相聚畅谈人生,在天御楼的宾馆里,和亮哥彻夜讨论外卖市场的发展趋势也让我印象很深,一次又一次都推翻我们自己的假设,继而去论证新的设想。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睡了。

 

配图:亮哥  新哥    (在江西婺源的新年茶话会,笑点还是很多的)


江南的人间四月天还是很美的,兜兜转转的来金华考察餐饮市场。也有过和亮哥之间的电话会议,于是美粥要约的项目就这样确定了。讲真;当我知道亮哥放弃杭州敬轩餐饮有限公司行政厨师长的职务回来创业的时候。我知道我 是被逼上梁山了。于是,我盘掉了酒店用品仓库。

 

 

配图:餐厅开业前夕,我带着两位小伙伴前往横店打斗地主比赛,想想自己都很可爱。但毕竟打近了复赛,也算是圆满的参加了活动。但也和亮哥立下了约定,下半年一起去澳门再次体验一下高级赌场的故事。

 



 

运营着金华外卖届最高端的粥店,其实我的 内心是有点不自然的。潜在的危机 感充斥着我的神经。于是,那段时间,我和亮哥聊天里出现的最频繁的就是 危机感三个字。吃小龙虾的夜晚注定都是不平凡的,那天,喝了几杯小酒 。我们从8点到早上6点。一直谋求美粥要约进行新一的升级,于是粥点点就在那个特殊的时期诞生了。要知道,早上六点的时候。亮哥问我;粥点点这个项目稳么,我坚定的回答,基本上没有问题,如果失败了。我们去婺源避避风头吧。谈笑间,我想起了前年在永康开的余味餐厅,你们之间又是何其的相似//本是同根生,命运却总是不一样。

 

 

配图:粥点点的开业照片,面积小了点。在我督促下,匆匆忙忙的开业了 。在后来看来,早半个月开业抢在对手之前开业为后来的快速崛起,抢了先机。

斌哥,为餐厅的运营是付出了不少的努力。真的,我现在都还很纳闷,在炎炎夏日,室内温度40度的情况下 ,带领小伙伴,一天拿下800个外卖订单23天拿下10000单的销售业绩。刷新了金丽衢三地的销售记录。时至今日我还是为你们的付出感到骄傲。



 

7月,我应邀参加了勺子课堂 上海年度峰会,上海之行;无疑是激发了我对餐饮行业更多的想象。但是魏征说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真的好贴切,当我们在金华一口气投资了3家餐厅的时候,资产的负债率已经开始飙升。上海回来,启动美粥要约2.0的迭代升级。终究是比对手晚了一个星期 。后来改革的效果差强人意。

附寄语改革的片段:餐厅的迭代升级 也不知道从那天起开餐厅,成为了一个吸收劳动力转移和全民创业的支柱产业。正因为门槛低,可复制性强/餐饮行业里永远不缺少竞争,这几年,外卖的普及的的确确是有机会拉低CPI的几个百分点的。我作为餐饮行业的一份子,希望用创新和改革去提升客户的用户体验,升级餐点的营养和品质。当同行准备打响战斗的时候,美粥要约已经启动2.0的迭代计划

 

 

也许;我是耀演说第一期学员里最偷懒的一个同学,毕业演讲上,草稿也没有打就上去了。好吧收尾烂到爆。被阿新笑了很久,毕竟他是唯一到场的家属。(忙忙碌碌的让我过了一个月)



 

对于九月,铭记于心啊。那天我出差在北京学习,随便溜达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美术展览,亮哥一个电话打来,美粥要约被工商局查封了。晴天霹雳,简单的了解情况后。在亮哥的协助下,餐厅问题解决了。快速扩张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接着;经典到我不会忘记的对话出现了,我问亮哥,我们餐厅流动资金有多少啊, 13万左右。月底供应商的货款多么? 差不多27万。好吧;要不我们收拾收拾去婺源。哈哈;小困难啦,于是就有了我  从北京回来后,通宵2天弄出了1套加盟资料和文件。

 

 

配图:在衢州签订加盟协议的时候,还是顶了很大的压力。当带着加盟协议回到金华的时候,我知道,餐厅稳下来了。

 

但时间流逝到12月的时候,我和亮哥启程准备去广州参加红餐网举办的创业大会。

的确,这些年做餐饮的都不容易。广州三天的学习只是前奏。年底的餐访才刚刚起航

 

 

当亮哥赢钱的姿势在澳门绽放的时候,我知道,这一年走得其实也挺充实的。

 

 

青春如梦,逝水流年。2017年或许就这样简简单单的过去了。但我更期待2018年的未知。

每一天怎么过不要紧,但是做好自己才是最大的幸福。

 

在稍纵即逝的青春里;创业路上的磕磕碰碰,我们没有饿死在2017,来年的四月江南;春暖花开,展望2018;如果可以,用一颗无畏的进取之心,在单位时间内追求更高效的产出和迭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挺多时候,脑子里的这些声音让我觉得有些烦,甚至激起了一些情绪。今天实在没招了,那不如彻底把它们拿出来看看,...
    霄世阅读 316评论 0 0
  • 离家途中,照例是听歌看路边的风景。耳边是陈粒白纱半掩赤裸身体般性感的嗓音,每次听到便会沉沦在她描绘的绮梦。刚刚依然...
    锦书性空山阅读 219评论 0 0
  • 一直以来,都想自己养一只猫,不必是品种,如果是流浪的跟着我回家的,就最好了。 其实原本不怎么喜欢猫,觉得它们是喂不...
    呼葱唤土豆阅读 380评论 6 5
  • (1) 前几天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女孩和交往不久的男孩租房同居了,同居后以前不存在的矛盾都涌了出来。 男友抱怨房租...
    林姑娘与波斯猫阅读 1,587评论 4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