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二十二

1刁雨芊:

或许哪一天,我们蓦然回首,初中三年就渐渐远去了,只留下一曲迷茫而又奋斗的歌。三年,看似很长,但实际上却很短,一转眼就过去了。非常怀念那时的我们,下课时,无忧无虑的,在操场上奔跑,嬉戏,打闹。而到了上课时,同学们有时埋头沉思,有时目不转睛的盯着黑板,听老师讲课。现在,却很少能看到我们玩耍的身影,更多的是我们在台灯下奋斗着。现在仔细想想,以前的时光是如此地快乐啊……———《初三的生活是首歌》

2吴邢玉

      白雪点点,从空中飘然而至,落在地上,化了。在这被白雪覆盖的世界里,红色变得格外鲜艳。新年,已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人们的面前,此时的车厢里,坐满了离家已久的游子们,那位检票员把新年的快乐与温暖送给了大家,而把不能回家,探望自己的孩子的苦涩留给自己,用一首歌让温暖填满整个车厢,空气中溢满过年的气息,让每个人的脸上都有幸福的微笑,让每个人的心中存有期待已久的愉悦。

                                                                                        ----读《歌声》

3王欣雨

人人都知道每种花都有各自所隐含的花语,如玫瑰的花语:爱与美;四叶草的花语:幸运;满天星的花语:纯洁的心,而薄荷的花语是:有德之人。我们总是拿薄荷或者是藿香来泡茶,因为这两种叶子很清香,泡茶喝很清凉。在乡下也总能吃到薄荷糖吧,放在嘴里麻麻地,吃完后一吸气,一阵清凉直窜入喉中,我也试着采摘一些薄荷置在枕边,于是清凉满枕,让我睡得很舒适。                ___丁立梅《薄荷薄荷》

4吴浩睿

鲁达在看榜文时,被金老扯住,又去了金老家,喝了几盏,便与赵员外去了七宝村,金老又来报知,让鲁达且快走了,赵员外写封书让鲁达在五台山文殊院做了和尚,喝多了酒,打入寺内,又一次喝多了,打了亭子,打坏了金刚,长老再次劝他离开.

5高帅

《我要做好孩子》。                                              金玲的外婆和奶奶住在同一个城市里,金玲经常到那儿去,因为可以一整天不用碰书,还可以吃到好吃的东西,外婆家金玲显得有些拘束,到了奶奶家金玲就很放开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无忧无虑的,外婆和奶奶步入老年了,金玲觉得她们很是自在,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老年人因为这样金玲才能感到生活的乐趣。

6 黄峥桓

看那不远处的一簇月季,正开着碗口大的花。                当听到陈晓旭离世,我不禁感叹道她红颜未老,却作了花瓣飘零。这不禁让作者想起了自留之前看过的一个女人的故事,她是人们眼里的白领丽人,可是自己海到35岁时,生命就戛然而止,这让作者知道在光华灼灼的背后,健康和生命已经瘦骨伶仃。朋友S也是同一个的遭遇。当作者和编辑朋友聊天时,那个同学只希望作者今世活好,作者一愣才发觉生命在荡秋天,要好好抓紧牵引的绳索。当作者和朋友散步时,发现人在呼吸,车在呼吸,车在呼吸,树在呼呼,楼房在呼吸,这是多么值得感恩。                                                                        所以人生的乐趣中用一份单纯的心去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有随意的人才会快乐!丁立梅《呼吸这件简单的事》

7顾李诚

人们爱快乐,不仅仅是因为这样的生活很享受,更是因为这样求之不得。假设有人给了你一大笔钱,这算是快乐吧。然后放下工作,逍遥过日子,大把花钱。等钱将尽时,才发现没了金钱,无法快活,可工作找不回来,一筹莫展。这时,便会怨恨世俗一切。

人们不想怨恨,伤心伤情。但乐极生悲,小小苦难而来,习惯快乐,就不觉怨恨。只有面对了,才会懂得怨恨与快乐之间,竟是如此之近。

生活就是这样。随意挥霍,只会好景不长;苦度人生,无从幸福,如此,不是利益之傀儡。珍藏幸福,在困苦之日享用,也是好。——《怨恨还是快乐,这是一个问题》

8    三月,是春天中最美好的时候,那时的阳光,是最宜人的,闲来无事,便在这街上漫步。沐浴着这暖暖阳光,整个身体都变得放松下来,每一个毛孔都仿佛舒展开来,迫不及待地汲取着暖暖阳光,任这浅浅暖意布满全身。在这阳光下,活动一下胳膊,打一个哈欠,是最惬意不过的事了。阳光剪影投向地面,地面像穿上花衣似的,美丽极了。

                              《面对善意的温暖》

9秦佳亿:

      抱怨是无法解决现实的难题。

      每个人都不是贾宝玉,含玉来到这个世上,不能生来就锦衣玉食。万事都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拼搏,才能有足够的资本去过那种岁月静好的生活。因为人并不想被生活选择,而是选择生活。所以,与其在一旁羡慕别人的与生俱来,不如体验充实的奋斗时光。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从来就没有一蹴而就的。很多时候,整个过程都很枯燥,但没有拼搏过得人生终究苍白,没有繁华过的年平淡中终究苍白。只有熬过那些看起来枯燥乏味,疲惫的日子之后才有资格选择生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读《如此努力,不过是为了让生活多一些选择》

10马好  7.22

我们不一定超越别人

但定能超越自己

当我们

走向春暖花开的三月

青春的谜

将迎刃而解

向前的路

总是坎坷又黑暗

但都要

永保起初的真诚

当我们超越自身

也就是超越了别人

——《跨越自己》


11吴姗璟:

秋从哪里来?当第一阵秋风吹过,掀起的凉爽褪去了夏日的炎热,第一滴露水顺着叶脉滑落土壤;第一朵桂花俏然开放时秋就来了。日子变短了,太阳南移,午时还有些小燥热。眺望树林,一棵棵银杏树拔地而起,片片金黄的“小裙子”,在风中摆动又随风飘落,在空中打几个圈,演奏着优雅的圆舞曲。爬山虎在老房子的墙面上抽生藤条,画出动人的简笔画。夜深了,坐在亭院内手持蒲葵扇纳凉,突然一股芳香扑面而来,越来越浓,仔细一看,是桂花开了,一朵朵嫩黄的桂花小巧玲珑,使人不禁想去为她遮风,不愿让她受伤。

                        读丁立梅《仲秋小令》

12曹政阳

重返故乡,看望我的母亲。小院没多少变化,依旧是记忆里的模样。母亲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笑起来想一朵向日葵。母亲愈发沧桑,脸上布满了岁月的沟壑,心里不禁一颤。夜晚,我们来到院子乘凉,母亲那把小扇还留着,轻轻的挥动,月亮升起来,盈盈如水。恍惚间,又回到昔日小扇轻摇的时光,回忆泛起波涛,我早已泪流满面……

与母亲相守的时光,已所剩无几,她不能和我厮守到老,珍惜这片夏夜,珍惜与母亲相伴的时光。之后的思念,后悔莫过于现在的报答,陪伴。

                                                  ――丁立梅《小扇轻摇的时光》

13蒋润添                    7月22日                    读《作文》有感

读《温暖 》有感,本文的开头,简洁明了,开门见山。小时候爸爸给我读故事,帮我背书包等情节,让情节波澜起伏,为下文我情感的变化。正因为有了这些回忆的画面,才让我感受到爸爸对我的关心,理解了严厉也是一种别样的爱。本文的爸爸情绪变化如春风拂面,缓缓而至,在轻松的对话中飘荡,浸润,唤醒了彼此心里沉睡的情感,文字的背后,给人感受到的是春天般的温暖与爱抚。

14易羽彤

  丑石,顾名思义,就是一块很丑的石头,这块丑石总是会被家里人嫌弃,而我却格外的喜欢站在这块丑石上,看着天空的月亮和点点繁星,奶奶却多次阻拦我,让我小心摔着,可我却总是不听。有一次,一个天文学家路过我家,看到了这块丑石并把它带走了做实验。说这个丑石是几百年前就落下来了很有价值的。

  因此,我们不能只注意一个东西的外表,而要更加注意一个东西的内在美。

读《丑石》

15 钱王昊

    原来这世上有一种最为凝重,最为浑厚,最为坚固的情感,叫做相依为命。它与幸福离得最近且不会轻易破碎。因为那是天长地久的渗透,是融入彼此生命中的温暖。

    相依为命的爱最刻苦铭心,不含有一点杂质,也是最不容易失去的,一切不被人们所看好的却因为这种相依为命的爱所奇迹般的成就了。世上没有绝对的事,因为这世上存在着爱。

    相依,相靠,有一个肩头去倚,遇到困难不用一个人去面对,遭到压力不需要一个人去承担。默默中相依为命的爱就此诞生。

    丁立梅《相依为命的爱》

16顾晴雨

    清晨的阳光照在人们身上暖暖的,竹子们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它细细的叶子被阳光压得垂下了头,好像一位害羞的少女低下了头。路边的行人看到这碧绿的竹子都赞美它,让人流连忘返。

    在太阳的映照下,竹子显得苍翠欲滴,风一吹,就翩翩起舞了,美丽而高雅。竹林里的蝴蝶、蜜蜂们自由自在得嬉戏飞行,小动物们轻快地穿梭着,油蛉在这里低唱,蟋蟀们在这里弹琴,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融洽。

    夜深了,竹叶在微风中摇动着身姿……

                      《竹韵》

17徐海倩: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我们应该以诚待人,实话实说 ,不能虚情假意,欺骗别人就等于欺骗自己,就像文中的主人公,他骗了自己的老师,但他骗得了一时,却不可能骗得了一世,最终被告发了,获得了相应的惩罚,实事求是既对自己负了责任,也对他人负了责任,使自己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

18曹依敏

读《边城》有感        天保与傩送同时爱上了翠翠,但是翠翠爱的始终是傩送,天保主动退出竞争,驾船下辰州,不幸遇难,傩送虽然仍爱着翠翠,但哥哥因此送命,心中压抑,又对老船夫有误会,于是,他离开了。留翠翠独自承担所有变故,她在等那个也许永远不回来,也许明天就回来的他。        翠翠的爱情并不完美,她漫长的等待给人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傩送回来了吗?如果回来了,他们在一起了吗?如果没有,翠翠怎么样了呢? ……一切无从得知。

19周鑫宇

  宾狗对马儿的忠心非同一般。马儿到哪儿,宾狗就到哪儿,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他离开马儿。其实“我”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而且迄今为止,“我”也不相信什么征兆,但倒有一件怪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件事上宾狗扮演了一个主角。“我”兄弟有一次要到沼泽溪去买一车干草,那是宾狗他一生中唯一没有跟着车去的一次。兄弟动身出发走了,宾狗就一直像哭丧似的嚎叫着,他的表现给“我”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我”开始担心兄弟,看到他平安归来并说没发生什么事,“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但还是有些疑惑,便将这件事告诉了一位精通秘学的人。他听后很严肃地问我:“宾狗总是在危急时刻帮你吗?”“是的。”“那就别笑了。那天是你有危险,他留下来救了你的命,尽管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他帮你避开了什么危险。”“我”似乎应该感谢他,我的小宾狗。

            --《宾狗,我的爱犬的故事(三)》

20毛秋韵

7月22号读书心得

  在混乱的社会上不断有人被杀害了,我愤怒的主张发电报,而从这里又发出了一种钝滞的声音。他是范爱农,自己的先生被杀还不敢发电报,时刻针对着我,这种人我觉得很可恶。但那后来我们又冰释前嫌,成为了一对好友。到那之后,王都督又来收取经费,德清受了伤,爱农淹死了,母女俩人一无所有。这一系列的事件能体现出社会的混乱 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21曹智慧

当人们面对绝望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会是空虚的,寂寞的,没有色彩的,但无论是多么不可改变的厄运,只要顽强地去战斗、抵抗,就有希望出现在生活之中。看不到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只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努力向前,坚信自己希望之光一定会驱散绝望之云,所以无论面对多么危险,多么艰苦的环境,都要以一颗赤诚之心,一颗相信希望的心,就一定能够驱散空虚迎来胜利,坚韧的希望将会使任何一个人立于不败之地。

                                                    ——《希望》


曹智慧7月22日

雪是平凡的、纯洁的,晶莹剔透,顷刻化为虚无,那如粉如沙的雪花,不追名逐利,不互相争攀,一切又一切完成着他那简易而平凡的使命,但就在这些平凡中往往有不同的一面,雪落地无声却暗示冬天的来临,纯净的心灵无怨无悔,难道做人不应该和雪一样心地善良纯朴吗?雪生命虽短暂,却总能给人们带来乐趣。牺牲自己,舍己为人的精神,无不值得赞颂,既然生命短暂,那为什么不改变人生的道路,给他人带来欢乐呢?普通的雪,却闪耀着自己的人生光彩。

——《雪》

22曹璐

《新月集·流放的地方》感

据说,那儿的天空变成了灰色,人迹罕至。雷电用它的爪牙撕碎了天空,雨的影子遍布了整个白天和黑夜。

据说,那儿的太阳升在了头顶,热浪滚滚。干旱将他它的根须直插进泥土,撑破了大地也撑破了人们的心。

据说,那儿的人都有些过错,骨瘦如柴。锁链禁锢了人们的手脚,金属的摩擦声仿佛是通往地狱的进行曲。

23陆辰熠

丁立梅《五月》

那个中年的人,就是这样,有条不紊的,慢慢走,慢慢看,慢慢享受,他走过了青春,走过了巅峰,终于走上平原,迈入中年,一个最稳定的时间。哦,是5月!他爱抚着天真的孩儿,带走严重的寒冷,他就是这样,教诲着青年人,也走向这个时代,这个可以沉着,镇定思考的年代。哦!是5月!

24邢蕴

泰戈尔诗选 扩写:

清晨的阳光洒到我的枕边

我轻轻地睁开眼

从星辰的梦中苏醒

缓缓起身

我发现

一筐新鲜的桔子静静地挨在我的脚边

一袭精致的笑在我脸上泛开来

我微倾脑袋

忖摸着

是谁给了我这美丽的礼物呢

思绪顿时如水一般流淌起来

淌过每一个名字

一个个名字

如鲜花般

在我脑海中绽放

连成一缕缕柔软的藤蔓

盘绕我的心

25王圣典

                      7月22日

    王圣典读《我的叔叔于勒》心得

    好多的,在那个年代的大作家们,总喜欢讽刺社会的黑暗。他们有笔如刀,只在那一笔一画间,就已经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社会的风貌了。像《骆驼祥子》《狂人日记》啦,还有《红楼梦》《西游记》啦,哪一个不是经典?

      在外国,人们比较喜欢讽刺拜金主义,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国外资本主义者比较多吧。印象中《高老头》《百万英镑》《欧也妮·葛朗台》是很著名的。当然,我们身边也有一些拜金主义的身影,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坏风气。

      那么钱究竟好不好呢?你看,自从古人发明了货币,人就有了攀比、偷盗、贪污、诈骗等种种行为。但是我们又得说货币一大进步,算是人们工作的一种酬劳吧,所以怎么说呢,要怪只能怪人们自己吧!

      虽说人人平等吧,可并不是等同的,至少在客观条件上。因此,人们对待穷人和富人多多少少都肯定有些区别的,虽说不是个好的情况,可人的心总是偏的,但至少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人,不是吗?


26朱睿敏    读书笔记

又是一年秋风起,秋了。

这是个百花凋零的季节。花的一生,没有什么特别的。平平淡淡,无人过问。就是谢了,也无人知晓,谢了就谢了。

从一颗小苗长到一朵花,其中的艰辛,除了花儿自己,又有谁知道?人们在观赏花儿时,只羡慕它现时的明艳,可何曾想过,这每一片花瓣,都是花儿用血结出的。当花儿谢了,枯了,它真的哭了……它的命运,无非就是两种:一种是被丢弃在一旁,被世人所遗忘,任它自生自灭。另一种,则是进入垃圾桶,就连最后那承载着生命的根,也一同破碎。不是所有的花都是荷花,“香远益清,亭亭净直,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如此之花,却落得如此下场,被世俗掩盖了原来的那个自己,供人玩弄,只能在消逝的灰尘中,默默叹息这样的变迁。可怜,可悲!

“花儿花儿为谁开?一年春去春又来。花儿说它为一个人等待,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花园里  ,小路上,  独徘徊。”花儿,你到底为谁开啊?不管你为谁开,但愿你,在喧嚣的红尘之中,不要为那些贪慕虚荣,追名逐利的人开,不要让自己成为庸俗的花。愿你,在宁静的山村,为那些纯朴的农民开,像他们一样,开的绚丽,活的精彩。愿你,无论身处何地都要为那些善良,纯朴,单纯的人开……

今夕,花儿落了,但花落的声音,仍回荡在耳边。

等,来年秋风起……

27吴钰雯

假期又来到外婆家,那里的空气,那里的景色,还有那里的小桥,依旧是那样的美,令人心旷神怡!

屋子后面的小河,两岸簇拥着郁郁葱葱的树木,树下青青草从中点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远远望去,好像一张奇特美丽的毯子。河水像一面镜子,清澈见底,自从我们家拆迁以后,再也没见过这么清的水了,映着河边的树木,映着蓝天白云,阵阵微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偶尔掉下一两片在水面,好似小船在水面划动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时喜欢读名著,自然少不了看沈从文。但是说实话,无论短篇还是长篇,我总是找不到沈从文的点。我总感觉沈先生的文章,...
    无用斋主人阅读 921评论 5 7
  • 《民主主义与教育》读书笔记(二十二) ——第二十二章:个人和世界 2017/8/24 一、心理纯粹是个人的: 教育...
    河南麦子的书写阅读 2,830评论 0 3
  • 偶尔听老罗音频,推荐一本新书,推荐序说得如此动人,于是手一抖,在罗辑的App购买了这本具有时代导向的书 ...
    诚品阅读 263评论 0 0
  • 我的十二月是值得纪念的。不是说它意味着年末,而是因为它见证了我再一次挥手作别从前那个很傻很笨的自己。哈哈,...
    失灵者阅读 1,196评论 0 2
  • 2003年,一个平常的年份。宾宾正上四年级,一场空前的灾难正在全国范围内无形的传播,在天台这个小山村里,一切...
    地听阅读 9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