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陪我成长

01

前几天大学时期的闺蜜给我打来电话,她说,苡苡,我们打算年底订婚了,明年结婚,然后要个小孩,你一定会来参加的,对吧!

隔着电话,我都可以想象到此刻的她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以及对未来满满的期待。

放心吧,这么重要的时刻,我怎么可以缺席呢!我笑着回答道。

苡苡,她顿了顿,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然后缓缓开口,你和他,还会在一起么?

我有一刹那的恍惚,许是未听到我的回应,她自顾自得继续说道,苡苡,如果你们不能在一起,我都要不相信爱情了!

算了吧,你还真是矛盾结合体诶,都要订婚的人了,还不相信爱情,鄙视你!

苡苡,前几天我给他打过电话了,然后我问他对你们爱情的看法,苡苡,我觉得,你们复合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她似乎还要继续说些什么。

你觉得以我的性格,这件事有发生的可能性?我打断道。

时光不会倒着走,我也不会再回头。

曾经的相爱是真的,如今的放下也是真的,离离,算了吧,放过他,也放过我吧。

你的订婚典礼,我一定会去,先不说啦,我先忙。

挂断电话,一个人站在窗外,目光望向远方,已经有很久没有这样放空自己了。

其实,我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想起他了。从分手之后,我们就断了联系,虽然依旧保存着彼此的QQ号,但却默契的不再说话。

唯一的一次说话,还是珠海刮台风的时候。大概他是从新闻里知道珠海的14级台风,然后在QQ里问我,是否安好。

那时候的我们像朋友一样简单的闲聊,好像之前的热烈都不曾发生过一般,更多的是彼此的淡然和平静。

曾有人说,恋人分手后,是不能做朋友的,因为多看一眼,还是会忍不住想去拥有。于我而言,并不觉得和恋人做朋友是一件多么十恶不赦的事。但前提是彼此是真的放下了对方,就像多年的老友一样,除了友情,不掺杂任何其它的杂质。

我想,我是该感谢他的。谢谢他在我们一起的时光里,把我宠成小公举;谢谢他在这份感情里,予我真情实意;谢谢他陪我成长,教会我爱。哪怕,将来站在我身边的人再也不会是他。

总有人说我这样子淡漠的性格,难以爱上别人,过于决绝,显得愈发冷情。可是啊,我偏偏就是这样的人,学不会虚情假意,也不会故意讨人欢喜。

哪怕我们已经分开了很久很久,身边的朋友提起他时总是忍不住叹息。也曾有人对我说,你错过了他,这辈子再也不会遇到像他那般深爱你的人了。

这样的话,在分开的时候,他也曾说过。一直记得那时候的自己,只是笑笑,并未回话。

怎么说呢,我一直都是相当理性的人。就像分手,我明明知道自己会难过,可是在发现我们不合适之后,还是会毅然决然的选择分开。哪怕身边的朋友都不理解,哪怕周遭的人各种议论,可我啊,太了解我自己。有些事情,如果不去解决,选择逃避,那些刻意忽视的总会在以后的岁月里一次次的被放大,然后一次次的刺伤彼此。如果最后的结局是这样,倒不如潇洒的分开来的洒脱自在。这样,起码在分开的时候,还能给彼此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

嗯,未来的我啊,可能再也遇不到一个像他那般爱我甚过自己的人,可将来的那个人,定然是和我一起面对生活负累的人。无论好与坏,都会共握着彼此的手,不离不弃。归根结底,我们都不是对方的良人。又或许,是我们过于年轻。

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跋山涉水,走近你。然后为你抚平所有的伤,驱散所有的迷茫,让你愿意卸下满身的盔甲。

希望你身边的那个人,能早点来到你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希望拥有一份“愿得一人心,相看两不厌”的爱情,不奢求大富大贵,只要能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过出别具一格的精彩,便...
    清水浮萍阅读 308评论 0 0
  • 好像每写一篇东西,都需要提炼出一个主题,试图寻找些意义出来,就连写散文都要形散而神不散,可我却总是爱离题,也许是发...
    树下有池阅读 1,080评论 0 0
  • 小时候,对你是姐姐这件事还没有清楚的概念,觉得你和我差不多,都是小黄毛丫头啊,但随着时光迁移,我才发现,你...
    Hang_Ting阅读 368评论 0 3
  • 这是一封写给12岁女儿的信,缘起一部摔碎的手机。 故事回放: 周二,我在加班,收到仔仔的微信“老妈...
    赖芷若阅读 597评论 2 3
  • 很幸运,自己能够去听蒋雅淇老师的分享会,中午,早早的过来,看到很多陌生的人,签到,领礼物,找位置,坐下来,对,我很...
    李涂涂阅读 563评论 6 3